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望的藤條
2012/10/26 00:53:00瀏覽2236|回應13|推薦133

如果有人欺負妳,就用這根藤條....


事情想得出神的阿妹仔,洗碗盤的時候,手指被缺了個口的盤子,割下了一道傷口也不自知,滴著血指著月亮的那一幕,讓阿姨皺緊了眉心,不捨地望著她發楞的樣子,心疼的阿姨趕緊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慌張地找出放在櫃子角落,許久未用的藥箱.... 

阿姨不斷對著店內客人說著抱歉,示意要提早關店,店內客人被這熱切的催促一趕,已經走得一個都不剩了。

儘管收攤的大小準備都還沒就緒,阿姨卻等不及安撫起,這個像是早已失了魂的小身體。

「阿妹仔....阿姨知道妳想媽媽.....可是....妳這樣....怎麼叫媽媽放心把妳交給阿姨呢?」

阿妹仔仰著頭,用著眼睛的餘光看著阿姨在幫自己消毒,貼OK繃的動作。

「阿姨~謝謝這幾個月的照顧,我覺得....我好像不能呼吸了.....忘了怎麼呼吸了?」

「妳怎麼講這樣啊?講那麼深的話....阿姨有聽沒有懂!不要嚇阿姨啦!阿姨求妳....」

阿姨起身環抱阿妹仔瘦削的身體,還不停用著手撫摸著阿妹仔的背,卻在阿妹仔的短髮背後暗自流著眼淚。

「阿妹仔....冬天以前妳留長頭毛啦!阿姨很會綁頭髮喔,阿茹姊姊小時候也是阿姨綁的.....等妳留長頭毛,阿姨買很多綁頭髮的漂亮東西給妳好嗎.....」

阿妹仔低下頭,眼淚流下來的時候,阿姨紅著眼睛看著她,抽咽著說:

「阿妹仔!妳知道嗎?阿姨知道妳是個有苦都往肚子裡吞的孩子....妳媽媽要是在『那邊』知道妳每天這麼難過,她會很心痛的,妳知道嗎?」

「.......這幾個月當阿姨的女兒....我好幸福。

我不用憋尿到菜市場幫我媽媽顧菜攤,也不用硬著頭皮去上市場那恐怖的公共廁所....我可以有自己的房間睡覺....不用擔心被弟弟踢被的腳弄醒....」

阿姨兩手扶著硬是仰著頭說話的阿妹仔的臉頰,盯著她看著說:

「我們不要這麼辛苦,好嗎?賺多少吃多少.....等阿茹姊姊以後考大學當教授,我們母子就可以輕鬆了,好不好?阿妹仔也要跟阿茹姊姊一樣考上省女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喔....阿姨會更努力賺錢....供妳們姊妹到長大成人....還有妳們嫁妝阿姨也要賺....」

阿妹笑著點頭。

「阿姨....我.....那個黑面叔叔欺負阿姨的時候,我都有看到..... 」 阿妹推開阿姨的兩隻手,走到店裡放書包的櫃子旁,拿出一根藤條,走回來後,對著滿面驚訝的阿姨說著:

「阿姨....那個叔叔下次再亂摸阿姨的時候,就用這根藤條打他....好嗎?」

阿姨聽完掩不住內心的激動,接過阿妹手中的藤條,望著那強忍著眼中的水波,用著鎮定語氣說話的阿妹仔。

「阿姨.....我會『保佑』妳們的.....」

「阿妹仔!妳在說什麼啦!!!阿姨很沒膽咧,不要這樣嚇驚阿姨....是不是給髒東西附身了啦?明天來去給人家收驚....」

阿妹仔雖然說自己很好沒事,可是.....那天夜裡,不知怎麼了,阿妹仔卻發起了高燒.... 

在迷糊的意識中,阿妹仔還不斷對著握著她的手的阿姨說:「阿姨...我會不會迴光返照?阿姨....我媽媽來帶我了.....阿姨再見....阿姨要記得藤條....」

孤單無依的阿姨,直到將阿妹仔送進醫院前,精神還陷在阿妹仔一連串反常的言行驚嚇中,那一字一句也像是阿妹仔送給她的那根藤條一樣,狠狠地抽醒她的心坎。

她發抖著,從醫院的公共電話打給阿妹仔的親生哥哥....*

害羞延伸推薦:在老地方等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nlin1218&aid=69829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早ㄟ
2012/10/26 11:39

故事讓我想到

以前的人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痛
2012/10/26 11:04

您又讓我心痛了

這麼多可憐的靈魂

等著我們疼惜安慰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
2012/10/26 09:31
你還真狠,怎麼能讓阿妹仔這麼小就死去,她的人生路還長遠得很呢!沒被藤條鞭打過,不過那心情我知道.....。(欸~消失很久了,鬼魅一樣半夜出現)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