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相信~寫在日本東北海嘯地震後【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3/15 02:28:36瀏覽3297|回應49|推薦291

親愛的SADA:

妳好嗎?好久不見了....

多年後的某個3月下午,我在會議室裡透過視訊,正與客戶做枯燥的溝通確認,沒想到會議結束收到的簡訊,卻是這個震撼全球,恍如隔世的新聞。

原諒我在這乍暖還寒的時候,給妳這封冒昧的信。

那是因為,當我看到NHK新聞裡,騎著腳踏車,在後輪貼上尋找妻子訊息的無助丈夫;看到攝影的人們,驚呼著即將被海嘯吞滅的災民快逃那一幕,難過的眼淚再忍不住了....

我腦海浮現的是妳。因為,妳就住在那個被譽為森林之都的仙台平原上,和妳的母親與人生伴侶過著平靜的生活。

縱使只有幾個月的回憶,對我而言,那每分每秒卻都是刻骨銘心的。雖然妳老說我不正經,但是現在寫的這些話,字字句句都是最真的,請妳務必相信。

回想起我在大雪紛飛的北陸旅行時,病倒在石川縣緊急住院,心急如焚的妳連忙奔上新幹線來看我時,妳那最熾熱的擁抱讓我永生難忘,而妳幫我擦澡的往事,更是讓我感動得無言以對。

遺憾的,那次妳的探病慰問,卻也是我們最後的一次見面.....

雖然事隔多年,我好希望妳改掉粗心的習慣,當時那封出軌的簡訊若沒有傳到我這裡,也許我們還有另一個十年,甚至一個....妳說的未來,但是妳卻拿著鞭子與蜜糖走來,給我恢復元氣的力量後,又無情地重創了,正在點滴架旁掙扎的我。

事過境遷,我再度抱著勇氣,從裝滿記憶碎片的明信片盒裡,找到那封自妳寄來的唯一一通問候時,心情複雜的程度是無法言喻的....。請原諒我,有關妳的所有照片,甚至妳的電話號碼,我都如我筆下寫的人物一樣~以火封箋,為的是....不再回首過去的創痛。

慶幸的是,我竟然還奇蹟似地保有那張妳唯一寄給我的明信片!感謝上天!

諷刺的是,想起妳卻是因為這次震撼世界的大海嘯,然而我卻不知該怎麼馬上得知妳的安危與否,只想到寫一封信給妳,若這封信能平安無事地交到妳的手裡,我感謝上天的庇佑!再也沒有什麼比妳與妳的家人們平安無事還來得重要,還要來得讓我覺得安慰!

看著那張單薄的明信片,卻像是崁入那年綿密記憶的晶片....

由於單親家庭的成長背景,我們更加惜福,但是又有太多難以預測的不安迎面來襲,讓妳說一起走向未來的承諾,就像是沒入日本海的一枚雪花,沒有結果;雖然當時的我痛徹心扉,但是與太平洋的妳告別後,幸運的我也找到另一個與我剛走過人生第一個十年的人,甚至為我奔走天涯,來到寶島與我共譜人生。

妳教給我的一切,我仍然沒有忘懷。

我試著將妳給我那份纖細的感覺,化作文字,洗滌那時壓在生命底層最不可原諒的懵懂....

當老天爺心疼台灣的那一年,我們站起來又重新面對世界,希望日本,希望妳,還有妳身邊所有的人都可以再次出發,我會在南國的台灣為妳祈福打氣,這點也請妳永遠相信。

若妳還安然無恙,容我在仙台機場還沒恢復前,再坐著那妳曾經為我奔馳的東北新幹線,帶著熱熱的思念去見妳,就....只是好朋友的思念而已....

多麼希望,在我有生之年,還可以有機會再遇到妳。

儘管太平洋多舛,但是我說過,我的母親也在這美麗壯闊的海洋沿岸,給我無盡的寶藏,因為我說過,我不適合演歌裡冷狹的日本海,但感謝妳陪我在那陰慘的海岸看著細雪,送走第一個冬天。

最後,誠摯地希望若有幸妳收到信,告訴我一聲好嗎?謝謝妳。

想到這裡眼眶也熱了,我真的好想知道妳還好嗎......

謝謝妳曾經對我的好,謝謝妳。

對了,我那偉大的母親先當菩薩去了,但衷心希望妳那含辛茹苦的母親仍健康安好,長命百歲。

                   妳口中永遠長不大的台灣男兒 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2/11/13 18:29
猶記當時  拜讀這封信函與打著回應時的心情
止不住感動奔流 只因多少真情流露其中 ......
今日再次回首  於動人歌聲開啟一瞬 昔日的感受 依然 排山倒海而至
文裡每一行間行來 真摯的情意  溫暖了早不信任人間尚存真情的自我心房

前些時日收看日劇  巧合地發現故事所在地 正是宮城縣仙台 一處喚”愛子車站”的地方
於是腦海中  同步了這封動人心弦的文字 與 自苦難裡走來的日本東北

物換星移….. 歲月 可以帶走許多東西 但我想 永遠帶不走的 真是那曾經美好的記憶
如同 重新站起的受災民眾對家園的愛 以及 格主與您的朋友 那份真摯的過往
人間緣份奇妙 有緣無份 只成過客
痛苦印記雖讓隱隱作疼 可那曾有的美好圖騰 卻以更璀燦的樣貌 於內心裡一遍遍複習 懷想!
縱為遺憾  卻得以留存最美麗的曾經 
感動仍似夜空星火 閃閃發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2/11/13 18:26

當時情況尚未明朗 多少格友齊為日本宮城民眾與這位女孩 祈願祝禱
真的很高興 描述中纖細的她終是平安 更欣喜你們 得以接續切斷的音訊
或許有一天 更真有機會重逢!
想像彼此的百感交集 風雨故人的激動 很為你們祝福…

人生很多時候 是含著淚水 帶著祝福 看著親友的背影遠行的
也許這樣的安排自有道理…
留住那難忘的背後形影 忘卻曾有的正面磨擦與傷害

一世裡 曾經喜愛過哪些人? 或者 哪些人曾真心以待?
請勿介意拜讀的我 自以為是的感到 格主仍是幸福的
排除那無法理解的部份 於最脆弱的時分 風塵僕僕帶來暖意的她的心 是溫熱的!
而身在遠方的她 也因著你 曾經那樣真心的相待
甚至多年後的當下 縱讓那份執著昇華 仍願給予最真摯的問候….
相信她 亦會為這樣的真意 動容滿懷!

深深的感動裡 祝福著格主 也祝福這位 幸運且 幸福的 日本女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01 22:17

在看的時候,我超緊張斗啦!

心都緊緊糾在一起了>"<

看到最後知道信中的主角沒事,

終於忍不住、鬆了口氣,微笑

:)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4-02 00:08 回覆:

小梢 感謝妳的溫情回應

祝福妳萬事順心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是你真實的故事 還是小說下的故事
2011/03/27 06:53
都祈禱那些在日本東北的人們 平安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6:41 回覆:

謝謝奈米

故事中的主人翁平安無事

一切託神保佑呢 感謝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世界
2011/03/20 17:38

此情不會成追憶,

有情世界,

您的祝福,

她會收到。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6:42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前輩

很幸運地

對方已經收到

感謝上天


yo66yo66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中冊)腐敗的政府41
2011/03/19 17:32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中冊)腐敗的政府

◎期待、希望大家能關注這一個議題◎

承先啟後,全台灣的同胞鄉親們,我們能夠再忍氣吞聲,一直看著這個國家的腐敗墮落嗎?

教育墮落了!司法腐敗了!治安敗壞了!立法院XX了!行政系統和醫療福利政策,您會安心嗎?

您要再忍耐下去嗎?

台灣先民,列祖列宗們,昔日拋頭顱、灑熱血爭取到自由、安定、安全的社會已經「變節」了,我們……對得起列祖列宗嗎?

難道要等到中華民國滅亡了,我們才覺醒嗎?

如果,您自認為是台灣先民的子孫!

如果,您有良知、有血性、有擔當、有勇氣!

◎請站出來,對著我們的政府大聲說……
我不再忍耐了!
國民黨要解散!
民進黨要解散!
所有政黨都要解散!

把「民主」還給我們!
我們是台灣的主人!
我們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立法院要解散……重新組織真正屬於人民的議事院。
◎行政院要重組……廢除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等不合時宜的政策。
◎人民是偉大的─
 政府要讓全民有飯吃!
 政府要讓全民有工作!
 政府要讓全民有免費醫療!
 政府要讓全民安全、安定和安心!
否則,那就是『腐敗的政府』!

國父 孫中山先生說:
「只有全民革命,才能夠推翻腐敗的政府。」

只有偉大的人民,沒有忍耐的人民!
台灣人民萬歲!

◎免費贈書,歡迎索取◎
本書索取請洽:楊生老師著書後援會
電話:(04)2708-1459
http://blog.udn.com/yo66yo66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下冊)─全民革命改造政府救台灣」
,預計在四月中旬出版。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8:01 回覆:

可以再整理一次重點嗎

太長了

不知道重點是....

還是您也跟我一樣在寫小說??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9 11:23
事情才發生呢!文章就來了!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8:01 回覆:

老師 是呀

不知道 我也有朋友在日本嘛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世間
2011/03/19 09:58
情   為何物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8:02 回覆:

嗯 connie

我問妳好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腦
2011/03/18 17:55

佩服你的腦筋,動的真快。好小小說。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8:03 回覆:
謝謝阿鍾哥稱讚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鼻塞叔叔
2011/03/18 12:57

你要好好的喔!


好多天沒有出來 Show out


小 Parker 和阿嬤都有些著急


你要好好的喔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8:03 回覆:

趴可阿嬤

謝謝 我很好

故事中的主角也平安無事確定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