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蚤市場
2011/03/18 19:18:39瀏覽2662|回應36|推薦291

你買過跳蚤市場的東西嗎?


一個溫暖的冬陽午後。

女人挽著女兒的手,走了幾里長街,來到一處跳蚤市場。

跳蚤市場裡,一處擺攤賣的東西,吸引了女人的注意,女人停下了腳步,拿起一面化妝鏡好奇地望著。

「這面手中鏡,賣多少呢?」 

攤販的女孩冷笑著說:「不賣。」

「不賣,那擺出來做什麼呢?」女人尷尬地問著。

在一旁的女兒也搭腔了:「我媽媽喜歡,妳就出價賣了吧。」

女孩緊接著搖著頭說:「這幾天天氣不好,難得可以再來擺攤,東西跟我們人一樣需要透透氣。還有,不一定是擺出來的東西就得賣,店家也有權力選擇賣的東西與客人....」

女兒訝異擺攤的女孩伶牙俐齒,一臉不悅強要拉著女人離開。

女人卻是一樣堅持繼續追究下去,摸著這把雕花細工的化妝鏡背面,用刀痕刻著:「蘭薰」的字樣。

女兒也注意到了,鄙夷地說:「這搞不好是往生者的東西,不要買比較好吧。」

她用著才在美甲沙龍精磨的纖指,摸了摸鏡子上刻痕的名字,閉上了眼睛,像是在追溯一條只有自己才記得的幽徑。

「小姐,妳不知道就不用亂猜!這把化妝鏡是一個偉大的女人用過的,我爸說的!」

「偉大的女人?該不會是妳媽吧?真是老王賣瓜!只不過是個跳蚤市場的小攤子! 」女兒一副不屑的表情說著。

「真的?妳爸爸真的說這樣?」女人睜開眼,若有所思地問著。

「不是我媽媽,是我爸以前喜歡過的一個女人,很諷刺吧!都娶我媽了,還念念不忘以前喜歡過的女人,這像是在戲劇裡才出現的情節,竟然被我爸碰上了....」

女兒拉著女人趕緊離開時,女人回過頭說著:「妳爸爸好嗎?」*

 

 【圖片為意象連結用,圖片與音樂取自網路,不當請告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逢的前奏
2012/11/14 16:33

蘭薰  這名字真美  我好喜歡 
人也很美吧  典雅或氣質  溫柔加以賢淑 不管如何  值得讓人思念綿長的人 是幸福的
而本身  應有其獨特的美好是嗎?

跳蚤市場我是沒進去過的  不過二手屋因常就依在路邊  倒是一眼就瞧見那整排吊掛著的衣衫
該是一樣屬性的所在 只不過跳蚤市場感覺裡 賣的東西多而雜  且古老一些
還有 就如文中的女兒所說的 我也會擔心著 曾有怎樣的前人使用過它們?
大抵與潔癖有關  可也是懼怕著傳說中的靈魂給附在上頭

既是不賣 為何擺出 不該是要好好保存起的嗎?  我也會有這樣的疑問!
但想想  若是為等待魂牽夢繫之人出現  就容易瞭解其用心了
天下無不可能或不巧合的情事發生 等呀等呀的  這一日 鏡子的主人 女孩父親口中偉大的女人 不真就出現了? 

想像蘭薰執起那雕花細工的手中鏡 眼見那手刻的名 摸著它 追溯那一條只有她自己才記得的幽徑  激動的心湖起了陣陣的波紋是肯定的
最後 女人轉過頭對女孩問的那句話語  給了這個故事  一番耐人尋味的結局
到底 還有沒有接續  女人與女孩的父親曾是怎樣的關係? 會再見面吧?
或者 留下鏡子(回憶)就好 怎樣的過往也全是過往了.....

跳蚤市場的每一件物品 都有它的故事與來處 的確是存有各種可能的所在
佩服這樣的巧思入題
許多的情節 常讓我們以為毫不可能  其實卻是分秒都可能於身邊上演
只不過 還要仰賴如此有心且多感的眼眸  才得以覓得那獨特的不同!

存有懷念味道的文字 
似秋日午後原有的那一片幽靜中  讓那似曾相識 迎面而來的路人 給觸動了塵封已久的心弦.....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1/03/31 12:04
滷蛋:該不會是您在鋪排自己以後的情境吧?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6:51 回覆:

上山前輩 您幽默了

您說咧?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
2011/03/31 08:16

不素啦!輪家素在肥達--迴答里這篇小說的末妓啦!--

蝦密??什摸是末妓? 啊就是搜最後一句嘛!!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6:52 回覆:

泰德 不知道什麼時候

你也拜託女兒幫你到跳蚤市場擺攤賣鏡子啦

還有賣什麼

通知一下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9 11:05
我很好!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0 22:44 回覆:
泰德 很高興你很好耶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蚤市場
2011/03/27 20:40
想起古代破鏡重圓的故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0 22:45 回覆:

喔 鏡子的鏡 想到破鏡重圓喔

我想到 破鏡邊緣 說...


一鷹青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三的情物
2011/03/26 13:45

最近我開始在清理女兒爸爸的遺物,包含手機簡訊,書籍,---當然會發現我那浪漫的老公,紅粉知己送的情物等---我不禁同情她們的癡、那些事務,我思索著要不要物歸原主(小三對我來說,此時此刻 或許她也與我同悲的心境)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6:54 回覆:

一鷹

聽妳這冷靜的敘述

總有說不出的寒苦

人已成佛 就放祂去 也放她走吧

畢竟妳倆曾為故人付出同樣的情意 只是法理上

她是錯誤的弱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ㄟ安ㄋㄟ
2011/03/24 11:28

偶就知道  結局  ㄟ安ㄋㄟ

喔  不  還沒結束

還有下集吧  期待喔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6:54 回覆:

阿米婭 別這樣

這樣講

妳似乎以後都不來捧場啦

會不會


霞飛客 詠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結局
2011/03/23 15:20

滷蛋

意想不到的結局,是個好結局‧看出你是使用文字的高手

祝安安

霞飛客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6:55 回覆:

霞飛客 妳人最好了

總是給我正面的鼓勵

妳是西半球 我另一個心靈可以投靠的spot

謝謝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處逛逛
2011/03/23 15:14
才申請的空間不到4天就給用盡啦!雖然相片已壓縮精簡到極限,還是不夠超量的作品,只好停擺休息幾天囉!等待這幾天也只好到處逛逛了。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6:56 回覆:

cwc

是跑來這邊 特地來告訴我容量用盡了嗎

謝謝喔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麽?
2011/03/23 04:15
為什麽要把有著記憶的鏡子賣掉?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1-03-31 16:57 回覆:

媽媽米呀

我倒想問妳

為何會有這樣的問題??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