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條:老媽的蔥油餅(我的萬能小叮噹4)971113
2008/11/13 21:40:18瀏覽4358|回應1|推薦2

雖然全家都是夜晚族(全家都晩睡),所以家人在一起的時間算是比較多
(不像有些家庭,出門時家人在睡覺;或是回家時很晩,家人已經入睡了)

但是我跟老媽也有碰不到面的時候
當我們有事情要交代對方,或跟對方講的時候,就會留紙條

出去唱KTV、玩很晩、老媽等不到我的時候
老媽就會寫紙條夾在我房門上,或放我房間桌上、床上

熬夜的我,半夜突然想到什麼事要提醒,但老媽已經睡了
我就會寫紙條用磁鐵貼在冰箱上或餐桌上(因為老媽早上一定會到廚房弄早餐)

老媽要提醒我出門前要做的事,但我還在睡覺時(她比我早出門)
她就會寫紙條放在鞋櫃我固定放鑰匙、安全帽的地方(那是我的位置)

我們在碰不到對方時,總是用這種方式留話給對方很多年了
從何時開始我也忘了,只記得是老媽先開始這樣做的
久了,我也學會這樣做,這個習慣就一直維持到現在


今天出門時,在鞋櫃上看到這張紙條

我老媽真的很可愛對不對!
(為了提醒我,不是弄錯,是專程給我多帶一份)

給同事看這張紙條,是想讓大家知道
看 ~ 我媽寫給我的紙條,還有紙條的內容

可是大家看完講的第一句話全是

「妳媽媽的字很好看呢!」「妳媽媽的字很漂亮!」

「妳的字是像妳媽媽喔!」

沒錯,我老媽的字比我還漂亮

她以前在學校可是寫了一手好書法
字體大又漂亮,不需要畫線對齊就可以寫的很整齊
而且都是標準的國文寫法:直式,由上到下、由右到左
尤其寫這種大一點的字體也一樣整齊

像我都只習慣寫橫式,留給我媽的紙條也是橫式
曾經難得寫直式卻很怪
而且我的字小小的,若要字體大一點,寫起來就怪怪的


印象中老媽還寫過什麼紙條給我?

記得很久以前寫過:出門前,記得要把好香又好吃的便當帶出門喔
(那是怎麼回事,我曾經忘記帶便當嗎 )

還有:睡覺前,記得幫嘟嘟蓋一下被子
(狗狗的命比我好... )


那我,留過什麼紙條呢
比如,看電視看到半夜,看完去洗澡洗到一半,發現瓦斯沒了
就會寫紙條:媽~沒有瓦斯了(好像很沒用的內容)

或是,
媽 ~ 冰箱的蛋糕(或飲料)是下班買回來的,明天記得帶去公司吃


老媽說的蔥油餅是跟工廠直接買現成的麵團
(就是批貨給外面賣蔥油餅攤的工廠)
一次買個十來個冰在冷凍庫
想吃的時候在前一晩退冰,隔天早上煎
所以我吃的都是當天早上煎好的蔥油餅 ~ 幸福

老媽的蔥油餅可是部門裡有名的愛心早餐

老媽會把麵團弄得較薄、煎的脆脆焦焦的
然後灑上胡椒粉,再切成一口小塊(這是我家的中式吃法)
同事都喜歡吃,每次帶來公司,大家都很捧場,吃光光

我跟老媽說這情況後
有時她就會多煎一份讓我帶到公司給同事吃
大家不是上午吃光,不然就是下午餓的時候當點心吃
後來也有同事請我媽幫忙買麵團回家自己煎


再來,就是老媽的愛心便當

這是今天的"飯湯"(台語)   這是我家的專有名詞
我一直很喜歡湯泡飯(有人說這對腸胃不好,但我就是愛)
這是老媽爲我另外煮出來的菜單

用蔥、蒜爆香,然後加入香菇絲、肉絲一起炒
再加入高湯(或雞粉/雞湯塊)、白飯、紅蘿蔔、高麗菜一起煮
加一點醬油調味
白飯軟了、湯滾了,加個蛋花關火
起鍋前滴幾滴香油、灑胡椒粉、芹菜末就完成了
(香油跟胡椒粉是我家菜餚的標準配備)

其實"飯湯"有點類似外面賣的什錦粥、廣東粥
就是用白飯加料煮成粥

在家裡煮這個,很實在、節儉又簡便
當家裡有剩飯、剩幾朵的香菇或是剩一小截的蘿蔔
看冰箱剩下什麼,切切一起下鍋煮,加個雞蛋就是一碗美味的粥

有時我媽會切貢丸(煮貢丸湯)當湯底來煮
有時切豬肉塊、放雞肉絲都可以
當冰箱的材料最少的時候
用蔥、蒜爆香只加白飯跟雞蛋也是可以

我超愛吃"飯湯"的
像我有時晚回家,或熬夜時餓了
飯鍋裡有剩下的白飯,就可輕易隨手煮一碗當宵夜吃
最常看到老媽煮一鍋滿滿,我就會說煮太多了
然後我端著邊看電視邊吃,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是這樣胖的)


後記:

今天同事看到我這一大碗(照片是已經剩8分),說好香、看起來好好吃
Carol(不想曝光C女)還突然冒出一句:家裡沒有香菇!
Irene回:沒香菇跟我講幹麻,又不是我要負責買!
然後我就聊起"飯湯"的煮法
Carol還說:妳會煮這個嗎?...妳以後嫁人是不是會帶老公回娘家吃媽媽煮的啊!

下午我傳簡訊謝謝老媽的蔥油餅,並將中午的情況告訴她
結果回家時,就看到桌上一鍋白飯,聽老媽說要煮"飯湯"
我回:什麼?今天才吃過,明天還要吃啊?
老媽:多煮一些,妳明天帶去給同事吃吧!(原來如此~她的目的是這個)


晚上,我看著韓劇,廣告時改著這篇文
老媽10點多看完連續劇到廚房"開工了"
老媽要我過去:妳不是要跟同事講怎麼煮嗎,還不快來
看著她一邊放材料,我一邊跟她聊著 ~ 然後,趁空檔又跑回房間看電視
等到廣告我又跑去廚房,看到那鍋.....喔 ~ 我的天!

老媽!真是太神奇了 !!!

老媽煮好,來張近照
她卻一直嘀咕著:

啊 ~ 料不夠多、菜不夠多......
煮好的時候,立刻吃最好吃,包起來都攪在一起了
明天帶到公司再加熱,可能就沒那麼好吃...(再重複)

我要怎麼搬到公司去才是重點吧 ~ 這麼大一鍋

一般煮給我吃的是用煮湯的鍋子
這次是用炒菜鍋,滿滿一鍋...昏

老媽把粥舀起來放涼,邊說著怎麼讓我帶到公司
邊交代我,睡前若粥涼了再跟她講,她來打包(還不讓我自己來)
此時都已經11點了

大家都知道,我有一個很熱心、熱情的媽媽

其他相關文章:

老媽的便當盒(我的萬能小叮噹5)970708

少了螺絲的安全帽(我的萬能小叮噹3)971028

老媽的叮嚀:出門前(我的萬能小叮噹2)

老媽:我的萬能小叮噹970205

※本部落內文是汪汪認真心情寫的,或蒐集資料而成的,轉載註明出處《整夜不睡的狗》及網址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381094

 回應文章

小豬
我也好想有萬能小叮噹呀~
2009/04/07 22:51

好幸福喲,好窩心呀!

看到你寫媽媽,我也想到我的媽媽,只是我都沒辦法可以嘗到媽媽的美食, 好希望媽媽能在身邊一起啊,突然好想她.呵呵...

羡慕.....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09-04-09 03:03 回覆:
別這樣說妹~~恩恩..可以趕快打電話回家去問聲好
其實Ted在台灣的時候...哼,可就沒我的份啦
Ted最好命,我也很疼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