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老弟通話971117
2008/11/19 02:28:27瀏覽1330|回應0|推薦2

週日晚上老媽跟弟弟講完電話後說:跟你弟講手機,聲音都不清楚

我:什麼!? 剛剛一直在跟弟講行動!為什麼不用電腦(指MSN)
       您早跟我講,我幫您用(電腦),就用電腦講就好了,幹麻花那電話錢
       明天,就明天晚上,我留話(離線訊息)給他,明天晚上用電腦講

老弟已經到北京出差2週了,打回家裡"報告"近況,老媽一定想跟他多講幾句
雖然知道電話是老弟打來的,費用他自行會處理
但我想,既然他有時間打電話,聲音又不清楚,還是用網路電話慢慢講好了

隔天晚上,用skype(還是用老爸的帳號)跟老弟線上聊

真的很好笑,爸、媽還有我,一家人就這樣擠在電腦前
我跟媽坐在電腦前面,老爸站在後面,3個人盯著電腦螢幕
拿著耳mic的收音器講話,然後外接桌上型的喇叭擴音
這樣老弟講的話,3個人都可以一起聽到

看著老弟傳來的照片,爸媽兩人一人一句的
像是話都講不完般,問工作、吃、喝、住、行、生活
然後我一邊接收著老弟不斷傳來的照片檔案
只能搶爸媽講話的空檔插著問幾句(我居然搶不贏爸媽)



一看他傳來的第一張照片:這是你的房間?!
心裡OS:
機車!這傢伙會不會過太爽!(這句是我弟最常對我說的話)住這麼好的房子


就像是旅館的套房,有小陽台、梳妝檯、書桌(居然還有投射燈 )


爸媽反而認真的看著照片,關心的問起他房間的細節
「喔!房間不錯,....」、「房間不錯大不大,....」


陸續傳來房子的照片
爸媽:「哪裡是廚房?」「阿同事睡哪間?」「從哪邊進門?」「XXX....XXX」
            「喔就在這辦公」「這是客廳門喔」

老媽:那邊天氣如何?
弟:現在3度
(什麼!3度,上次去上海找他時,22度的天氣我就感冒了)
(還記得洗澡時,冷到必須打開浴室的熱照燈,才敢脫衣服)
媽:要注意保暖,要多喝水,要.....(人都在國外還叮嚀要喝水)
爸:房間的東西要整理乾淨,不要亂丟,同事看到不好(好像在說我)
       不然就全部塞在衣櫃裡(這是什麼對話)


我跟著兩個大人一起問東問西,老媽一邊指著照片,我一邊根據圖檔號碼問我弟
我:「...所以說你的房間剛好在客廳電視後面...」
老弟也很配合的回:「我畫個平面圖給你們好了...」

哈,寫到這我就覺得好笑
老媽還用手指著照片上擺設的位置重述,老爸站在後面發表意見
我則是電腦操作者,一邊接收檔案,一邊解釋
下面爸媽的對話一律省略,他們講得比我還多...

整個房子將近46坪,比我家還大

老弟解釋著:這裡的設施很好,整個大樓都有設置
如圖中的白色彎曲管路,全天候有溫水流通,所以房子裡就會暖暖的
(這個東西我倒是在法國看過)

老弟說他住的房子是類似社區別墅型的,房租人民幣4000/月(公司支付)
他的房間就有11坪大(心裡還是那句,這傢伙過太爽了)

問他傳來花卉卡片的圖案幹麻,他說這是社區花園裡的花


接著又傳來新的照片

我:ㄝ!你居然去過了鳥巢了!

我:可惡!! 水立方你也去過了?!

弟:阿就在鳥槽隔壁阿(接著傳了一張鳥巢跟水立方是鄰居的照片)

我:從住的地方到那裡多少時間?
弟:喔 ~ 坐了兩小時的車
我:什麼!從台北到台中,一樣在北京
爸:妳不知道喔,光北京將近台灣的一半大

雖然這些照片之前看了不少,但老弟出差而順便去逛還真不錯

弟:這邊的地鐵真的很便宜,從起站到終站只要人民幣2元
        不過距離可是新店到淡水的兩倍距離呢

798藝術中心一角

以一個廣大的舊廢工業區重新規劃而成,一個工廠就是一個藝術展示場
老弟去的那天CD剛好在那邊瓣發表會

接著~又來張新照片

我:什麼!天安門你也去了!
(這傢伙到底是去工作還是去玩的 ~極大的羨慕中)
(每傳一張照片,看一眼我就激動的問)

弟:那是上禮拜去的,奧運場地是這週去的

門票人民幣20元,老弟說用"快速的腳程"花半天走完

天安門外的公園,真的很漂亮,好像畫一樣

老媽就說風景真的很漂亮

弟接著說:你們看什麼時候有時間,乾脆過年時過來好了,我帶大家去走走

老爸一定想:好啊!隨時都可以去看你

老媽心裡一定想著:不行咧,我還要回屏東

我心裡則是盤算著:明年的日本行改成北京自由行好了

看這傢伙出國前還特地跑去買了新的單眼相機
這下可拍的開心了

我:傳這幹麻,你有吃喔 (心想電視都馬看過了)
弟:哪敢吃啊,跟你們說喔,這些蠍子是活的!
       我靠過去吹一口氣,哎呦!居然全部尾巴都捲起來了(我也覺得好噁心)

後記:

老弟常常到大陸出差,上海、深圳、蘇州、東莞都去
其實他很辛苦,曾說過就像去前線打拼,有時是出征當砲灰
不過這是他的選擇,他所愛的,說起來也很妙
老爸本來就會看e-mail,上網看股票(是老弟安裝的)
老媽對於電腦的使用也僅限於word、excel
skype則是因為兒子第一次到大陸時,爲了能跟寶貝兒子越洋通話
弟弟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她使用,老媽當然學的認真
那時我還想,哇~ 老媽比我還時髦,我可是連skype的帳號都沒有

這次出國前,老弟將老歌全部考到電腦,教老媽使用Media Player
還有他練英文時用的mp3,也灌了一堆歌讓老媽使用

我心裡想著,明明老弟出國前一天我還跟他吵的不愉快
那一週我剛好期中考,我們吵了兩次
現在卻是在電腦前,跟他東聊西問的

唉 ~ 家人就是家人,親情就是這樣,老弟雖不在身邊
但是拜他出國之賜,才會這種有3個人擠在電腦前講話的畫面
(我該爲這種事感激他出國嘛?)
那晚就這樣在電腦前居然講了1個多小時~我的天~
我一邊聊著一邊擔心我的韓劇快播完...

※本文內容皆為不睡的個人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39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