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啵比比~~ 971014
2008/10/20 16:46:06瀏覽994|回應0|推薦2

971014

那天下班回家,一如往常的走到廚房
一邊拿出便當盒放在瀝水碗籃
一邊跟正準備晚餐的老媽東聊西聊

講沒兩句,我驚訝的說:
媽,您怎麼了!您剛哭過嗎?  (我發現她眼睛紅紅的)

老媽停下她手上的炒菜鏟子:啵比死了~

天啦!聽到這句話,我也驚訝的停下手上的事
坐在廚房餐桌旁,問了細節
心裡想的是,表妹一定心痛極了

啵比是表妹養的流浪狗
失去愛犬的心痛我也有過
難怪老媽也難過的眼睛紅著
不敢打電話給表妹,只是跟著其他表妹電話聯繫
大家都知道這件事,卻都只跟對方說打電話給她吧

晚上老媽再次跟表妹提醒要處理的後續
我趁著老媽掛電話前,說我也要跟表妹講幾句
電話那頭,從她帶著鼻音低聲的說:姊,怎麼樣?
那一剎那我差點講不出話來,腦袋一片空白
硬是擠了句話,就把電話還給老媽
雖然知道傷心是一定的
接著電話,從聲音中完全的感覺受得到
她那已經是哭泣到無力,心碎的情緒聲音
那時我真的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表妹與啵比

相遇

那天下著雨
她跟同學看到一隻馬爾濟斯淋著雨在馬路上走著
淋雨的狗狗慢慢的橫越馬路
慢慢的走著,似乎不在意來往的車輛

兩個人很擔心的看著,後來她們買了手套與紙箱
笨手笨腳的把狗帶回家
在浴室裡,這隻馬爾濟斯髒的毛髮都打結
而且還有很多大隻的虱子
她們都不敢抓,只能用夾隱形眼鏡的夾子來夾
先簡單的清潔狗狗後
隔天用籃子裝著牠,帶去寵物店清潔除蟲
寵物店的美容師說狗狗的毛髮打結的太嚴重
建議全部剪掉

清潔完的狗狗,白白淨淨的,但就是瘦弱了些
身邊朋友沒有人可以養
表妹留下了牠,就這樣是狗狗流浪的日子結束
三餐不用挨餓、有個溫暖窩窩、還有個甜蜜的主人疼愛著牠

生活

啵比陪著我表妹渡過大學跟研究所時期
表妹到哪裡都帶著啵比,去旅遊、回南部也是
好幾個小時的客運,也是這樣帶著同行
畢業後表妹在台北租屋工作,啵比自然也跟著表妹到台北生活
其他的表妹就曾笑著說:啵比沒有她會活不下去!

流浪過的啵比是個非常乖的狗狗
初帶回家時,不會亂尿尿,也不會亂叫
就是這樣溫和又得人疼的乖狗狗
回南部時,我有時會故意逗牠,不管我怎麼鬧
啵比就是這樣乖乖的任人擺佈,也不會哼聲(我作的有點過分啦)

啵比非常的黏表妹,也很會撒嬌
回到家時,就會看到一團白色大毛球
小碎步的兜兜兜跟著你撒嬌,在腳邊跟著
回南部時,我伸伸手揮著
啵比 ~ 過來~
牠也會兜兜兜的來到你跟前,頂著你的手,讓你摸摸牠

關於啵比

啵比是隻混種馬爾濟斯
所以牠的體型就像隻中型犬一樣
抱起來比較有份量 (當然也是表妹牠養的健康又壯壯)
抱啵比時,不像抱小型犬還需扶著屁屁
反而像圈著枕頭在腰間
每當攬著啵比,牠就會像"雕像"動也不動的"暫停"著,超可愛的~
因為體型大,又散著捲捲白毛
其實啵比有點像古代牧羊犬baby......(很好笑后)
偏偏拿著相機照牠,牠又很愛閃鏡頭

啵比非常的溫馴
即使外婆養的狗在旁邊跟牠搶食物
牠也是乖乖的在一旁只能"傻傻的"看著 (超有趣的)

表妹有時也會帶著啵比來我家玩
老媽也很疼牠,總會多切肉塊給啵比吃
出門時表妹說:你不可以~
啵比就會看著主人,乖乖的待在屋內等表妹回來

想念

那天晚上表妹回家時,啵比已經離開
表妹捨不得牠,讓啵比在家裡多待一晩
表妹決定帶啵比回屏東,葬在祖父墓旁
隔日凌晨4點她跟男友到大表妹家借車,開車南下,到了晚上12點才回台北

大舅聯絡老媽說:
凌晨4點出門以為9點多該到屏東
結果他們開著車就到台中去,中午才回屏東

原來表妹認為
啵比是在台中撿到的,也在台中一起生活到畢業
台中有太多跟啵比的回憶了
他們專程在台中停留,帶啵比四處走走逛逛
讓啵比看看台中熟悉的一切 (天啦~聽到這,我整個眼眶都紅了)

我可以想像他們一邊繞,一邊回憶著以前生活的點滴
車內的人心痛難受,抱著啵比的心情是沉重無比

10月初,大家回南部幫外婆慶生
那時聽到表妹叫啵比 ~ 胖胖 (可以想像啵比白白膨膨的可愛樣)
表妹有時會這樣叫牠
還記得我對著啵比這樣叫,牠還沒裡我呢

前幾天,看到表妹的MSN暱稱寫著
"再見了~啵比比~"

後來幾天又改成
"胖胖~你過得好嘛"

我想,曾是流浪狗的啵比
有了主人的疼愛,牠過得幸福又不孤單
離開的啵比,對表妹應該是充滿感謝與滿足
牠很幸福,也很快樂
當天使的牠一定在天堂
兜兜兜的走著,白白胖胖的
天使抱起牠的時候,啵比一定還是像雕像般"暫停"不動
牠在天上希望主人幸福

我也希望表妹只要留著對啵比的想念
留在心中就夠了~ ~

※本文內容皆為不睡的個人分享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3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