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大人在真好~~~寒冷的天有溫暖的感覺970121
2008/01/21 23:50:18瀏覽755|回應0|推薦2
昨晚跟老弟出門用餐時他就說從大陸回國時,他同行的主管就因為流行性感冒很嚴重,主管才轉告他要小心,哪知他自己也不舒服了,他甚至感到腿軟。
因為覺得極為不舒服,所以晚餐後吃了感冒藥就窩在房間休息。

晚上12點老媽不放心的看他吃藥後是否好些,結果高燒不退到39度,所以老媽硬是壓著他到醫院打點滴。我今早要出門時才知道老弟請假待在家,老媽也跟著請假。

出門時,我心裡就在想,我們都這麼大了,老媽還是不放心我們,弟弟感冒請假在家休息,她也跟著請假,為的是什麼,不外乎就是想待在家中隨時可以照顧。就是放不下啦!還是把我們當小孩看,總跟在旁邊,一丁點小事她就煩東煩西。

可是我心裡想著,這是幸福,真的是幸福,有老媽子在旁邊,雖然總嫌她嘮叨、碎碎唸,可是有老媽在的日子真的是幸福,什麼都不用操心、什麼都不用煩、她永遠是關心你的,媽媽真的是萬能的!其實若要我離開家生活,我可能會活不下去。 已經習慣一回家裡,有人開了燈,有人看著電視(翹著二郎腿的老爸)、有人在廚房忙(老媽)的生活。雖然我總是一回家,就往客房裡待(因為有電視--老爸跟我看的不同頻道),可是你知道,這個屋子下----有人在,有聲音,有人在房外走動聊天,你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生活的。所以有時回來,爸媽出門了,自己開燈、自己看電視、弄吃的,倒反而會有點小寂寞起來。所以我常跟朋友說,我從小到大都住家裡,我是離不開家的小孩。

而今晚,老媽不放心的打電話問老弟情況(老弟住外面,因為明天要開會,所以下午他堅持要回公司),哪知,弟弟說:回到住處後,人還是很不舒服,全身發冷。這下我媽可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老爸聽了,也說要不要開車去看他(家住台北,弟弟在桃園上班),老媽打第二次電話問弟弟帶他去看醫生好嗎?老弟已經不耐煩的說他需要休息就結束電話。我可以猜想到是這樣結果,老弟總不喜歡麻煩家人,累了他只想休息,老媽的過分關心偶而總會給他帶來負擔(他不喜歡老媽好像把他當小孩照顧),所以他當然聽不進去老媽的第二通電話----當然,這時他只想休息根本沒力氣講話。

哪知,換老爸不放心了,他認為怎麼可以不接大人電話,要不然就是情況很糟糕到連接電話的力氣都沒有,他又一個人住外面萬一很嚴重怎麼行!後來老爸打電話過去,老弟就都不接電話了,這下可好,老媽更急了,換我幫忙打電話也沒接,結果兩個老的真的就這樣出門去找他了。希望老弟沒事,也不希望他是因為很不舒服而"不願"接電話,因為老爸若知道真相會發飆。

-----只是想說,天下父母心,有大人在,關心兒女真的很好,大家都要懂得知福惜福,好好孝順父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155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