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夜-茶店用餐pa 961006
2007/10/07 22:35:55瀏覽883|回應1|推薦3
既然選了茶店(泡沫紅茶店)用餐
當然餐後來杯飲料、聊聊天,難得清閒
店內的客人也都沒有離去的情況,
甚至在8點以後仍然陸續有人進來用餐
因為撲克牌、象棋、五子棋都被人拿走,看樣子短時間等不到

突發奇想的,來玩驚爆骰子樂好了
老弟還興沖沖的要立刻到7-11買骰子,可是愛的小手心也沒帶出來啊
後來決定土法煉鋼,莊家在紙上寫數字,跟店家借了點餐的簽字筆
輸的人就要讓所有人在臉上畫圖,最輸的人還得去7買東西跟店員拍照
這遊戲可是發狠的,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家庭聚餐是因為--老媽子是壽星
既然餐廳沒吃成,遊戲就要認真玩,
在決定遊戲規則混亂的同時,就決定老媽要跟著玩,處罰不讓步
在老媽很認真的想搞清楚「驚爆骰子樂」遊戲規則同時,遊戲隨即開始

不過,精采的來啦,壽星就是壽星,福氣無法檔
第一輪老媽就輸了,一陣歡呼聲,我在驚慌之餘,叫著真的要畫老媽嗎?的同時
老弟早就迅雷不及掩耳,一個箭步跑到老媽面前
拿著簽字筆豪不留情的往老媽兩上畫了兩圈「黑輪」

速度之快,讓老媽來不及反應,也讓我笑傻了眼
老弟悠悠的說:要玩就要來真的,畫下去誰都不會怕了
而老媽已經因為這個舉動,笑到眼淚都流出來
她在擦眼淚的同時,我還提醒她不能把眼周的圖案擦掉

就這樣玩個幾輪,因為是簽字筆的關係在臉上不太好畫
大家決定買支口紅好了,我跑到7東翻西看就是沒有
問了店員也沒有,心一狠買了支黑色白版筆回來
這顏色夠明顯、夠清楚了吧
哪知回到茶店,接下來的第一輪就是我輸
后---畫在臉上效果可是非常明顯,而且我還連莊輸

幾輪下來,每個人的臉上都花花的
有黑輪、有黑鼻孔、有小日本鬍子、有刀巴
老媽的臉上除了額頭上的關公月亮,還被老弟從額頭到臉頰畫了三條線
老媽到廁所時,一開門就把要出來的小妹妹嚇到

我們這一桌還是茶店一入門就看得到的,就在走道前面正中央
而我的位置是面對店門口,進來的客人,看到我正覺得奇怪的
怎麼會有人臉頰兩邊,又是星星又是鬍子畫的黑黑的
忍著笑意不笑,帶著狐疑的表情經過我們這一桌,發現人人臉上都是畫
忍不住,心裡有數的笑了
坐我隔壁桌的媽媽,隔著造景牆的縫細,再三確認的偷盯著我看
還跟他老公講,搞得夫妻倆一邊吃飯一邊偷看我

就這樣一直玩到12點,該回家了
最後一輪輸的是我,累計最輸的也是我
認份的在回家路上,到剛剛買白板筆的7-11
老弟拿著照相手機等的我要拍照

一進7,后~~啊是怎樣,半夜12點多,為何有人排隊結帳
而且剛好貨車在進貨,除了櫃檯,旁邊還有幾個店員在忙著點貨
我雙手烏著臉,排在結帳客人後面
等到我時,男店員看著雙手檔在臉上沒有購物的我
然後我放下雙手,幽幽的說:因為我玩遊戲輸了,所以必須跟你合照一張相
店員不知如何是好的沒講話的搖搖頭,示意他在上班中
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靠了過去,在櫃檯前的老弟迅速的拍了張照
那時老弟的臉也是花花的

就在要離開7時,聽到身後一個憋不住,放聲出來的笑聲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先前買白板筆時的女店員
我拉著她的手說:就是妳,出來跟我合照!
她一手拿著點貨單,一手遮著笑說:妳就是剛才問要買保養品的人!
看著我,她也看到我身後拿著雨傘檔的老媽
她笑得更大聲:媽媽也被畫了!?
我可以想像她當時的心情,既詫異又爆笑,真的是笑翻了~ ~ ~
網路上聽到的劇情居然讓她活生生遇到
而且還是一家人臉花花,連長輩也不例外

全家就這樣帶著愉快的心情一路步行回去
我想,這也是老媽難忘的生日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1283998

 回應文章

多多媽
我們也來試試!
2007/10/10 11:54

哈哈  快笑翻了!  沒想到妳們一家人都這樣的勇敢耶!

媽媽雖然臉也花了  不過一定也很開心有這樣特別又難忘的生日 對吧!

怡靜  下次我們也來玩玩看吧!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07-10-11 18:27 回覆:
我是打算這樣做阿,下次就來狠一點,加上愛的小手心
誰都別想逃,尤其是Candy跟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