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我的萬能小叮噹970205
2008/02/05 23:50:45瀏覽1077|回應1|推薦4

連續幾天的細雨,寒冷的天氣,騎車時所戴-N年的手套,
已經破損不堪,外層的黑色假皮已經龜裂,並開始掉色

幾天前晚上,不知什麼事,在家裡順口跟老媽提了一句
「媽,有沒有手套,我騎車戴的手套壞掉了!」
當時對這隨口的話並沒有特別用意,沒想太多

隔天上班,如平常拿起放在鞋櫃上的安全帽就要出門
卻發現在我的安全帽旁,靜靜躺著一雙手套
我知道那是給我的,因為每次老媽有什麼東西要我一起帶出門
就會把東西放在我的安全帽旁邊,那是我專屬的位置

發動機車,戴上手套,大小剛剛好,是適合女生用的,之前那雙稍大了點
上班路上,想著,老媽是從哪邊生出來的啊,記得家中沒有多餘的手套
而且我是在晚上講的,知道不是臨時出去買的
很感激,老媽總是這樣,默默的做著這些

平常,突然想吃什麼,不用撒嬌,只要講就有
「媽,好久沒吃拉麵,改天吃拉麵好了」
隔天,下班回到家,
就會看到廚房正煮著熟悉的高湯,當日菜市場買回來的拉麵正在滾著
老媽牌的湯麵很快就會上桌

挑食的我,便當裡永遠是我愛吃的菜色,偶而她會夾著幾樣我不吃的菜
我就會像個小學生一樣,請同事幫我吃掉
而同事最喜歡吃老媽準備的便當,我總會告訴老媽,誰誰誰又說您的菜好好吃

對我來說,老媽就像是我的萬能小叮噹一樣
要什麼,找她;做什麼,找她;求救,找她
對我來說,老媽是唯一無法取代的
每個見過我們的朋友,都說我跟老媽長的一模一樣
而我倆,雖然 ~ 個性一個樣,說話一個樣;當然,吵起來也一個樣

跟老媽,感情很好,鬥嘴時,誰也不讓誰
可是,我們
會一起去看大英博物展
會一起去看電影
會一起逛夜市,大賣場
會一起去看火焰之舞
會拉著阿姨表妹,女人黨一起出國

我只希望我的萬能小叮噹,
能永遠健康‧平安

※本部落內文是汪汪認真心情寫的,或蒐集資料而成的,轉載註明出處《整夜不睡的狗》及網址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1598767

 回應文章

bb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如何上班的?
2008/07/28 23:57

整夜不睡的狗,妳是騎摩托車上班的嗎?返工穿裙子是否很不方便!  如果穿得靚靚的﹝好像妳說是「靠口」的職業嘛﹞,妳會選擇那種交通工具上班呢?  太好奇了,雖然香港早兩年曾經多了人﹝潮流興﹞騎綿羊仔﹝小型摩托車﹞,是弄著玩的,現在又不流行了!  因為香港騎摩托車是很危險的,返工不是乘公車、搭港鐵、就是會開私家車了!很難想像女孩每天騎車返工,不危險嗎

妳有一個煮得、玩得、又關心妳的小叮噹媽媽,真幸福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08-07-29 11:19 回覆:

Dear bbgrass
在台灣,騎車是"非常非常"普及的!
在台灣的交通工具,除了搭公車、開車、捷運,就是騎車了。
開車出門的大多是sales、上班族、主管。學生除了坐公車,幾乎每人都會騎機車
即使我們畢業開始工作,還是很多人騎機車出門
因為真的很方便,雖然有公車&捷運,但是這些交通工具不是所有地方會到
機車對台灣人來說算是很便捷的交通工具
比如,去住家附近的市場、晚上去吃宵夜、去鄰近的地方,
都是以機車代步是非常方便的
當然,騎機車也有危險性,不過,在台灣騎機車是安全的--遵守交通規則就可以啦
不過穿的美美的出門,騎車似乎有點掃興---尤其下雨天
騎車的女性人口也不少,學生、上班族、還有媽媽級的都會騎車呢
對我來說,騎機車已經習慣了,除了偶而搭捷運,反而較沒耐性等公車呢

對啊,我很幸福,母親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