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三章】 公子拜師 只為護凰心切 3-4
2015/04/22 00:15:11瀏覽311|回應0|推薦11

本書已MagV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等電子書城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3-4 

「謝謝丁爺爺。」亦凡四顧,在一堆各式掃帚中找到了張斑駁的木製高凳子搬到老人面前坐下。 

胖奶奶端了碗什錦水果招呼著:「很熱吧,三少爺?來來來,吃點水果。」 

亦凡立刻站起雙手接過:「謝謝丁奶奶。」坐定後,叉起一塊切割方整去了子的西瓜,斯斯文文吃將起來,渾然不覺兩位老人家興味十足的在看他。 

老人又咳了咳,胖奶奶憂慮上臉,輕聲道:「老伴兒……」 

亦凡抬頭看看兩人,有些疑惑:「丁爺爺?」 

「沒事,老毛病了。」不以為意的揮揮手:「那麼,你是想跟著我學些不是半吊子的功夫──吃水果,吃水果,我說我的,你只要負責點頭搖頭就成了。」 

亦凡快快嚥下無子葡萄:「不行不行,丁爺爺。您要是問得模棱兩可,我不就死定了?好比你說『聽說你昨天搶了甲銀行,明天要去搶乙銀行,是嗎?』我就算答『不是』,也表示搶了甲銀行。問答一定要清楚。」 

小老頭啼笑皆非:「你倒挺能辯的。」雙手往前一擋:「停!你可別學亦文,動不動給我來句什麼『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行,咱們一個清清楚楚的問,一個老老實實的答。你想練些功夫,因為你喜歡小葳,不想再看她因打架而受傷。有了功夫,你可以代她上戰場,就算西線無戰事,比她強,你也可以保護她,是也不是?」

 「是。」 

「好。你對所謂功夫這玩意兒懂多少?」 

「一點也不懂。」所以才來呀! 

「你能每天四點起床:腳蹬鐵鞋爬山、蛙跳、跑步,打坐和挨打?想清楚再回答。」 

「我能問一個問題嗎?」亦凡深思熟慮後小心翼翼道。 

「問吧。」老人瞇眼瞧他。 

「您認為每天挨過這些,我還能活下來嗎?」 

「嚇得你再也不敢找我提功夫這個詞兒,但死不了人的。小小年紀哪那麼容易就掛了,真是!」 

「那麼,我可以全做到。」 

「你不是初三了,功課不要緊?」 

「功課不是問題,我超過學校程度很多。」 

「每天,不論風雨,不能間斷。再想想。」 

「不用了,心意已決。」亦凡篤定的直視老人。 

「小丫頭闖了什麼禍,讓你這麼急著保護她?」 

「她跟四個比她年長高大的男生對打,手指給壓在地上被踩得腫了一倍,腰側和背部好些個嚴重瘀傷。」 

「她打輸了?」小老頭皺眉。 

「這不是重點!」亦凡聲音不覺大起來:「她是女孩子,天生體力上就吃虧。」想到這個,小葳躲在樓頂偷偷哭泣的畫面就會冒出來,心裡不舒服透了。 

「丫頭受這點傷你就大驚小怪,你還沒見著她小時候,那才叫慘哪!右手胳臂斷了,整張小臉蛋腫得不成形,滿嘴鮮血,肩膀脫臼,手肘——」 

「老伴!」老奶奶急忙打岔。 

「啥?」順著老妻視線瞄向小傢伙,乖乖,一張俊臉全無血色啦。小老頭端起磁碗,掀蓋喝口茶,咳了兩聲,老奶奶欲言又止:「老頭子……」 

老人手一擺,搖頭淡然道:「我自有打算。」緩緩起身:「小子,找時間叫你父母來談談。」 

「老頭子……」老奶奶焦急的再次想說話。 

「累了,我去歇著會兒。」傴僂的背影消失在昏暗的門後。 

丁奶奶深受挫折,狠狠喃著:「死老頑固!」抬頭看亦凡,擠出個笑容:「沒事,三少爺就照老頭子說的,有空請你父母來一趟吧。」 

「那我先告辭了,謝謝丁奶奶的水果。」互道了再見。亦凡出了門又踅回來:「丁奶奶,我有個疑問,可否請您給我個解答?」 

「沒問題,要問啥?」 

「為什麼大家都叫我三少爺?」 

這問題顯然出乎丁奶奶意料之外,愣了好一會兒才呵呵笑道:「這個嘛,話得說你剛從美國回來那年了。你娘樂呵呵的帶著你四處炫耀——也難怪她,一別五年這麼俊的么兒嘛。你娘介紹了長輩,總會交代一句『這是誰誰誰,要叫什麼什麼』的。要說別的孩子呢,頂多就是用有點害羞,比蚊子大聲點兒的『哼哼』了事。唉喲,你可不一樣喔。只見你往前一大步,伸出右手彬彬有禮道:『丁奶奶好!我是亦凡,很榮幸認識您。』呵呵,大家全手足無措啦,不知該拿你那隻小手如何是好,再瞧瞧你小大人般的舉止和一塵不染的白色小西裝、白皮鞋,那『亦凡』和『小三子』可都叫不出口,就只能慌慌張張拉拉你那隻小手,叫聲『三少爺』啦!哈哈哈……」 

爽朗的笑聲直到亦凡回到家還在耳邊繚繞。真是什麼跟什麼。因為沉溺在自己的思緒中,直到鼻尖快觸到一堵肉牆才驚醒,急閃一旁,抬眼望進一雙晶亮的笑眼。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224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