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三章】 公子拜師 只為護凰心切 3-2
2015/03/24 20:56:15瀏覽295|回應0|推薦13

本書已MagV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3-2 

-.— 

惹眼的兩人騎在大馬路上,當然是十分引人注目。學校明文規定不可共騎、不可服裝不整。你看這兩人吧,男生是眾所周知的李家三少爺;後座違規穿著運動褲的是遠近馳名、雌雄莫辨的唐家小暴龍唐亞葳。於是這一路上可熱鬧了,後頭跟著一溜同校的男生鬼吼怪叫。 

一個流氣的男生追上來:「喂哎,喂哎,男女“ㄕㄨㄛˋ ㄕㄨㄛˋ”不親喔。」 

小葳伸腳去踢,那男生差點翻車:「幹——」硬生生又把話吞回去。 

亦凡由肩上回頭瞪她:「安份點,摔下去就難看了。」 

「討厭的男生!」小葳狠聲道。 

亦凡暗笑:「記得某人不久前還想做男生哦。」 

「我還是要做男生。男生都沒有這種麻煩事,真好。」 

一隻細瘦的胳臂緊環著他;亦凡嘴角上揚,這感覺滿好的。小葳下句話差點把他嚇翻車。 

「對了,你可以去做女生,你很適合當女生,我可以娶你。」 

這鬼丫頭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不要。」亦凡一下慌得口不擇言:「我喜歡自己這個樣子。男生變女生又不能生孩子,而女生變男生想娶……這個,嗯……」不妙,這話題挺敏感的,目前碰不得。急中生智:「女生變男生,沒了女性構造,血都白流了。」簡直是狗屁不通,騙白痴。 

腰上的手指掐他一把:「可是我很想娶你耶,你會是個好太太。不管,我去做男生,你做女生。」亦凡將幾欲脫口而出的話吞回去,這是更碰不得的話題,真要命。由肩上橫她一眼:「妳有多高?」 

165,上星期量的,你呢?」 

亦凡洩氣:「168。」 

「你看你看。」小葳樂了:「我很快就會趕過你了。我準備把自己長到180180168,挺好挺好,就這麼說定了,我會娶你的,別擔心。」 

「什麼別擔心,什麼挺好,誰說定了?妳別隨便給我變性。告訴妳,我還會再長高的!」有點亂了方寸,亦凡氣急敗壞的回頭狠瞪她一眼。 

「難喔難喔。」小葳更樂了:「瞧瞧你,這麼久了,你還是這麼矮。安啦,我不介意的。到了,我在這下車就好。明早見。」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她倒是瀟洒來去,留下亦凡死瞪著她背影吹鬍子瞪眼;這是說,如果他有鬍子的話。 

-.— 

亦凡皺眉瞪著母親:「妳還沒樂夠嗎?媽,她居然有膽一再說我適合當女生,不介意娶我這矮子當老婆……媽!」 

兒子真的臉綠了。母親再一次抹掉眼淚,擦擦眼鏡,臉上的笑意可怎麼也壓不下:「而你,寶貝。」媽媽笑著搖頭:「居然一次都不敢用那句話頂回去。」 

亦凡一張俊臉由青轉紅,悻悻然道:「這句話目前碰不得。」 

「哦?願聞其詳。」 

「小葳只是單純的喜歡我,跟男女情事無關。沒必要現在就提醒她:做我老婆,不必變性做男生,我們一樣適合在一起。」亦凡迷惑了:「而且,我真的適合她嗎?我夠強到能保護她嗎?我……」 

「寶貝,寶貝。」心痛的母親不管兒子彆扭,硬把他拉到懷中抱緊:「想保護喜歡的女孩,是男孩的本能。你當然有這能力。而且,你會長很高;絕對超過180,兩邊家族都沒矮子嘛。目前不碰情愛是對的,讓她無憂無慮的長大是你的責任。任重道遠喔。」 

「為什麼唯獨對小葳我不會過敏呢?好喜歡好喜歡她啊。」亦凡嘆氣。 

「喂喂喂,壓壓你過剩的賀爾蒙!」母親警告。 

「反正小葳像男生,目前影響不到我的賀爾蒙……媽,妳跟丁老爺子熟不熟?」 

母親推推眼鏡看他:「幹嘛?」 

「聽說他有一身真功夫,不知是哪方面的。」亦凡忖道:「輕功、氣功、南拳北腿還是什麼的?」 

「都有一點吧?我跟他不熟,有交情的是你爺爺。」母親定睛觀察,想跟上兒子的思路。 

「爺爺啊……」亦凡喃道:「可是他在美國,遠水救不了近火,傷腦筋。」 

「救什麼火?」母親坐直身子,已約略猜出七八分:「我怎麼不知道有什麼火要救的?」 

「媽。」亦凡轉向母親,視而不見的看她好一會兒,倏地站起來就往外走:「媽,我出去一會兒,馬上回來。」那最後一個字說完,人已在門外。 

母親慢條斯理的收拾杯子。你跑再快也沒用,多少小伙子都碰過那老頭子的釘子,不差你一個。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217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