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二章】 荊軻請罪 鳳凰戲作陪 2-7
2014/12/07 22:33:47瀏覽355|回應0|推薦11

本書已在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 

亦凡幾乎是半推半拉的趕著廖胖進入香噴噴的店裡。賀老板夫婦已聽小葳簡單的說明來意,大人不計小人過,挺大方的招呼道:「進來,進來,我們本來是很生氣的啦,小珍可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呢。你知錯就好了。小葳呀,這漂亮小伙子是誰呀?」 

「我是李亦凡。叔叔、阿姨,我是他們學長。」 

「李亦凡?噢,李廠長的三公子,是不是?你兩個哥哥常來我這買小蛋糕,現在正好剛出爐,來來來,你們嚐嚐。」 

小葳難得的知道事有輕重緩急,一手代同伴推開送到眼前的誘感:「現在不吃啦,我們可以上去找小珍嗎?廖胖都快把花捏爛了。」 

大家視線不由落到那束忽而左手,忽而右手的可憐花束上。 

老板娘眉開眼笑:「花呀?小珍小珍?葳葳來找妳了呀!」站在樓梯口衝著樓上吼完,笑咪咪的揮揮手:「上去坐吧,店裡正忙,不招呼了。」 

亦凡用手帕再掩住一個噴嚏。生意真好。這麼多的女性,難怪他過敏。 

三人剛走近樓梯口,腳踩木頭地板的砰砰砰響下來;快樂、尖細又急切的女孩嗓音加在毫不矜持的下樓腳步中:「小葳小葳,我救苦救難大慈大悲的菩薩、觀世音姑奶奶呀,數學呀,妳是送數學作業來借我抄的嗎?跟妳說喔,光罰我一個人多做兩題,太過份了,我要告到教育局,我——嗨!」小珍及時抱住了樓梯扶手柱子,沒衝到站在最前面的亦凡懷中。白皙微圓的可愛臉蛋霎時染上一片紅暈。 

亦凡壓下笑意,推推手足無措的小胖子。只見廉頗先生目瞪口呆,直勾勾的盯著眼前小芭比,整個人傻呼呼的,竟是半個字也擠不出來。 

亦凡狠狠拐他一下,意有所指的瞄向花束。 

小珍不明所以,伸長脖子彎過頭,一看清後面站的是何許人也,霎時舊怒新恨齊上心頭,“咻” 地一下閃過來。眼露紅光、頭頂冒煙:「你,你個人渣、垃圾、肥胖子,你神經病、豬腦袋。從幼稚園你欺侮我到現在,以為我真怕你了是不是?門兒都沒有!」 

小珍以沖天怒氣狠狠道:「告訴你,我已經去學跆拳道了,你等著瞧,下次你再敢碰我一根汗毛,我甩你個四肢趴地,全身肥肉變成爛肉餅,直接撒上佐料去烤,做個世紀大漢堡,然後——」 

「夠了!」小珍尖細的嗓音讓裡頭的工人、外面的客人,全不自覺的豎著耳朵含笑傾聽。這小胖子塊頭雖大,人卻被罵得瀕臨水壩崩塌邊緣,亦凡不得不插嘴:「有道是殺人不過頭點地,妳何苦把頭當球踢?人家上門搖白旗,妳至少可以有風度點吧?再說不看僧面看佛面,妳好歹也給小葳和我一個面子呀,我們可是陪同前來負荊請罪的和平大使耶。」 

「什麼白旗?」小珍餘怒未消,但總算止住了滔滔不絕的世紀之罵:「我沒看到什麼白旗!」 

亦凡更用力的拐了下,廖胖回過神來,半伸出抓著花束的手,結巴道:「對,對不起,我我,我下次,下次不敢……了,請原諒我。」如釋重負的說完,一臉期待的望著小麻雀,等著被原諒的一刻。 

 小珍訝異地看向花束。注視著,注視著,臉上的怒霜點點化了,消了。最後,雙頰再度染上可愛的紅色。 

劈手奪過花束,小珍轉身跑上樓,並在半路叫道:「上來啦,小葳!妳要負責幫我算數學。」

「來了。」對樓上喊完,小葳一臉歉意:「不要緊,我等下再幫你說好話。小珍人很好的。」 

廖胖一臉沮喪:「她不肯原諒我。」 

亦凡不能置信的來回看著兩人:「你們是認真的嗎?」 

兩張難過的臉一起面向他。 

亦凡搖頭:「你們是認真的。拜託,麻雀珍原諒你了啦。」 

小葳皺眉:「她沒說呀。」對著樓上的叫喚,她又應了聲:「馬上來!」 

「有時得參考一下肢體語言的。她收下花了不是?好了,那我和廖胖先走了。」掏出皮夾,他抽了張一百元:「給妳買麵包。」對她笑笑,拐了拐廖胖往店外去:「叔叔、阿姨,我們回去了。」

「咦,小珍收下花了呀。」老板娘對亦凡笑道:「要不要順便帶些麵包回去?紅豆吐司還剩兩條,一條小珍她爸藏起來了。留給小葳的。」 

亦凡再掏皮夾:「那我就不客氣了,剩下那條請給我。另外,奶酥餅一個、小蛋糕兩個;奶酥餅請另外包,謝謝。」 

付了帳,亦凡再度告辭。轉身把奶酥餅遞給廖胖:「請你,壓壓驚。恭喜你活下來了,你表現得非常棒。」 

「我是嗎?」高興的接過紙袋,注意力已被點心分去一半,將信將疑的瞄亦凡一眼。 

「相信我。」亦凡暖暖的對他一笑:「知錯而肯道歉,這是非常了不起的行為,可不是人人都做得到的。所以古人說知恥近乎勇嘛!」 

背後,小珍的母親對一位同時在觀看少年背影的老顧客道:「真是好看的男孩,嗯?」 

「是呀。」中年婦人笑呵呵道:「我女兒經常說『直接放到餐桌上,光看著就可以配白飯吃了』,呵呵。」 

說完兩個老女人開心得大笑起來。 

 (第二章完,全文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953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