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二章】 荊軻請罪 鳳凰戲作陪 2-5
2014/11/10 22:30:48瀏覽271|回應0|推薦9

本書已在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2-5 

—.—

小葳一手推一個,直到大街上好一段路了,才跑到兩人面前倒著走:「什麼事神秘兮兮的?」

「一點也不神秘。說實在的,妳們怎麼受得了門口成天一堆閒雜人等話長短?」亦凡不放心的還回頭瞧瞧。

「我媽說多虧了他們呢,比一隊警察駐守都有用,而且生意也很穩定。什麼事啦。」 

「那個成天跟妳黏在一塊兒,嘴巴不是吃東西就是在說話的小麻雀,她喜歡什麼花?廖胖想去道歉。」 

「花?你是說小珍?要送她花?」 

「對,那個麻雀珍。」 

「小珍呀?小珍是個芭比娃娃迷。我不確定她喜歡什麼花,大概都喜歡吧?」 

「那妳喜歡什麼花?」 

小葳轉過身,羡慕的注視著一個穿著直排輪鞋的男生由她身邊溜過,漫不經心道:「塑膠花吧,很鮮艷,髒了還可以洗,我……」 

「停!」亦凡受不了:「算我沒問。」 

「什麼?」小葳由滑遠的男孩身上拉回注意力:「到了,花店在那邊。我媽是老顧客了,她最喜歡……阿姨好,我們來買花。」 

「小葳啊,真巧,我才剛買冰淇淋回來,妳自己去冰箱挖一碗吃。呀呀呀,三少爺!還有,這不是廖老闆的大兒子嗎?兩位要買花?」 

老闆娘笑看連打三個噴嚏的亦凡,轉頭對兩個年輕助手叱道:「沒見過帥小子嗎?把口水擦了快幹活。」再回頭對兩個男孩笑道:「哪位要?預算多少?做什麼用?」 

亦凡環視花店:「要送女生道歉用的,預算不多,只有兩佰參拾元。」 

「道歉用,兩佰。用粉紫香水玫瑰和蘭花做個可愛的小花束如何?」眼睛閃著笑,老板娘瞄了眼小胖子,再直視亦凡。 

「會不會超出預算?」亦凡看著熟稔的手俐落地由冷藏櫃拿出玫瑰、蘭花、水桶中挑出一支支綠葉,不免有點擔心。 

「放心。滿天星耐久,我把這些要丟的挑一挑免費奉送。這幾張包裝紙有瑕疵,也免費。蘭花明天要進新鮮貨,這最後兩朵紫紅嘉德利亞正合用,半價。貴的就只有這日本進口的雙色緞帶。女孩子呀,不管是誰,花謝了丟掉,漂亮緞帶總會留下來的。」 

「小葳不會。」亦凡正經道。 

「是啊。」老板娘抬眼對他笑笑:「小葳不會。」 

「我不會什麼?哇!」小葳對著花束驚嘆:「好可愛,好可愛,比我媽平常買的小好多噢,小珍一定會愛死──」 

「謝謝老板娘。廖胖,付帳。」一把拉住小葳阻止她再多嘴下去,亦凡邊往外走邊小聲道:「拜託,給廖胖留點面子啦,妳要嚷得天下盡知啊。」扭頭對一個騎單車經過衝著他們吹口哨的高中男生皺了皺眉。 

那男生又再吹了聲口哨,遠遠回頭笑道:「帥喔,鮮花把馬子。」 

亦凡低頭看看花束,立刻塞到追上來的廖胖手中:「麻雀珍住哪?要不要搭車?」 

「就在麵包店樓上嘛,還要過兩條街。呀,我忘了帶錢出來。」 

「錢我有。要做什麼?」一把拉回只顧著看櫥窗,差點迎面撞上人的小葳:「走路專心點。」 

「走路幹嘛要專心?又不用費腦子。李亦凡,你們明天中午還是寫數學測驗卷嗎?」 

「明天是寫英文。反正妳來了總會找到題目給妳寫的。妳要錢做什麼?」

 「啥?」 

「妳剛剛說忘了帶錢。」耐心重覆一遍再把小葳拉回身邊。真麻煩,乾脆死抓著她手,省得她東張西望又撞上人。 

小葳像小學生般,邊走邊搖晃被握著的小手:「小珍爸爸做的紅豆吐司和奶油夾心麵包超級美味。」 

「對對對,我就好喜歡吃,一次可以吃掉一條。」廖胖笑呵呵的一旁插嘴:「還有菠蘿麵包、奶酥餅、蛋塔——」 

「停!」亦凡上下打量他:「光聽你念,我就重了一公斤不止。」轉臉看小葳:「所以,妳想順便買條吐司回去當早餐?」 

「對呀,再買幾個菠蘿麵包。雙胞胎最愛吃。」 

「那妳的最愛是奶油夾心麵包?」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884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