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二章】 荊軻請罪 鳳凰戲作陪 2-2 (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4/10/20 23:09:17瀏覽300|回應0|推薦6

本書已在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相對於全校的喧嘩,午餐時間的三忠,可是極為符合升學第一班的美譽。連吃便當都是邊安靜的吃邊寫測驗卷。 

門外揚起的笑聲和喧嘩,使書呆子佔一半以上的乖寶寶們皺眉抬頭望向門口。一見來人,全部眉頭都鬆了。 

小葳滿頭大汗,氣喘吁吁道:「你們班好遠,跑死我了。」 

「歡迎,歡迎,正音班小老師,妳是來指正某笨蛋發音的嗎?」劉立人站起來讓位給小葳。 

小葳不客氣地坐下,轉頭對亦凡道:「不是……奇怪,這麼爛的發音,你都怎麼考第一名的?」邊說邊看亦凡吃了一半的便當。 

劉立人跟同學擠在前座,側身對她笑道:「發音爛是因為這小子在八歲前都是美國人。不過,拜託妳,考注音我們是不怕啦,要講發音嘛,我也是ㄗㄘㄙ不分的。」 

亦凡吞下口中雞丁,慢吞吞道:「妳到底來我們班做什麼?」 

「喔,對了,我媽叫我一定要謝謝你。因為你把藥都揉散了,我的手指頭已經完全消腫了。」小葳把右手伸到亦凡前面。 

「我看看。」亦凡把鼻尖前的小手拉開些細看:「背和腰側呢?」掏出早上惹出風暴的手帕丟給她:「擦擦汗。」 

「好多了,好很多了。」胡亂擦擦臉,再把手帕丟還他,一面又瞄向他飯盒。 

亦凡看看自己吃了一半的便當,再側臉抬眼看看小葳:「妳是忘了帶便當還是肚子沒吃飽?」 

「便當第二節下課就吃光了。你不喜歡吃滷蛋嗎?」 

「不喜歡我幹嘛帶?」亦凡瞪著眼前小少女。 

「我最喜歡吃滷蛋了。」小葳繼續檢視那大飯盒。 

「算妳運氣好,我媽的滷蛋最好吃了。諾,拿去吧。」 

小葳立刻抓過他筷子一叉,“咻”地半個滷蛋已鼓在腮中。眼睛盯著飯盒裡其他的美味,口齒不清地再追問:「你吃飽了嗎?還剩好多耶。我媽說不可以暴殄天物。」 

亦凡抬頭迎上劉立人促狹的笑容,班上其他同學跟他擠眉弄眼,而咧著大嘴擠在門口的看熱鬧人群不時揚起“男女授受不親”的輕笑耳語。 

亦凡吞回訓話:「妳吃吧,我媽最恨我剩菜回家了,妳算幫了忙。」 

「那我吃了喲。你去哪?」 

「福利社。」聲音由門外傳來。 

一個男生追來:「要去買什麼?我可以幫忙喔,你去陪你的“賢弟”啦!」 

亦凡沒好氣:「謝了。」 

—‧— 

把笑聲丟到身後,亦凡去福利社買了兩個麵包、兩盒果汁。 

跟每次一樣,他一出現,女生就會停止說話,在他身後吃吃傻笑;而櫃檯後的年輕老板娘總會眼尖的扯著嗓子問他要什麼。 

所以,亦凡幾乎沒嚐過在福利社擠著買東西的滋味。 

安步當車回到教室,小葳已吃完便當正伏案書寫什麼,劉立人和另兩個男生圍在她旁邊專心看著。亦凡湊近一看,不由低吼:「妳在做什麼?」 

「別吵。」小葳不理他,逕自低頭繼續寫著。 

亦凡不能置信,那張紙,是他寫了一半的代數。一年級正在上的是繁分數。 

小葳扭頭問身後劉立人:「對嗎?」眼尖的看亦凡手中有兩盒果汁,笑嘻嘻的,理所當然伸手接過。 

「對。」立人還想說什麼,午休鈴己響起,小葳“呼” 地站起來往外跑,一面揚聲道:「我明天再來……唉喲。」停了一秒:「對不起,老師,我要趕回教室,我們班好遠……」清亮的聲音轉弱隨著跑步聲逐漸遠去。 

隔了一下,班導師出現在門口:「唐亞葳來做什麼?教你們ㄅㄆㄇㄈ嗎?」 

劉立人咧嘴:「小葳對我們口齒不清的發音沒任何意見,她只對小李一人“嗽嗽” 不親。」 

亦凡茫然由試卷上抬眼望向隔壁座:「全對。怎麼會?」 

立人笑逐顏開:「她呢,坐在你位子上吃你的便當,順便拿你的復習卷當下飯菜,問了我幾個問題後,她就叫我別吵她,自行算了起來。如此這般。」 

「這三題是二年級的,而且是我自己找來日本中二的試卷。」 

「是.啊。」立人還在笑。 

老師踱到他們面前:「你幹嘛對著空飯盒發呆?」 

亦凡抬頭看班導:「我不過去個福利社來回,小葳吃光了我便當,留下一個來路不明的排骨殘骸和一根可疑的雞腿骨,還在我乾淨的復習卷上印了兩個油巴巴的手印。這個唐亞葳!」邊說邊搖頭。 

「好可愛,這個唐亞葳。」老師對他一笑,轉而對全班道:「下午第一節老師答應了你們體育老師,讓你們活動活動筋骨、打打籃球。別樂歪了,快趴下睡一下。」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834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