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一章】雌雄莫辨,幼鳳赤子心1-3
2014/08/22 20:59:29瀏覽351|回應0|推薦12

青竹戲梅的第一個電子書城上架了!歡迎有Pubu帳號的朋友購閱。

◎ 13 

依荷對瘦高男生一笑,輕鬆道:「小葳呢,為了今天這事兒,回去絕對會被我媽修理一頓的,她當然不敢再怎樣啦。不過呢,記得以前有個叫什麼雄還是什麼龍的;就是爺爺是議長,爸爸是立委的那個凶巴巴男生,你知道的嘛。自從他跟小葳道歉後,兩人就成了哥兒們囉,現在人在日本念書,還三不五時的打越洋電話跟小葳老弟聊天問好。人家爺爺爸爸的可喜歡小葳了,唉呀,不打不相識嘛!」說著還不以為然的搧搧小手。 

依荷秀眉一顰:「對了,我剛才要說什麼來著?啊,想起來了——安啦,安啦,就算你不道歉,小葳也不敢怎樣啦。只是,小葳一向對雄性動物評價很高,堅信所謂男人就是打落牙齒和血吞的高貴人種。這次你們四個打一個,輸了不說,還哭哭啼啼的,只怕她印象過於深刻,難保不會想起來就提一提。可是呢……」 

女孩眼珠子轉呀轉的:「一旦你們道了歉,不喜歡記仇的小葳就會把你們當朋友了。小葳對朋友可是忠心耿耿,保護極了,今天這件事就是一例。那,在你們想找人揍她或跟老爸告狀時,不妨想想這一點。好了,你們可以走了,楊組長跟我還有話說。」 

作俱佳的說完,轉身不再搭理那兩個又快哭出來的男生。依荷仰著秀麗小臉,眨著明亮大眼對著管理組長道:「您剛才要跟我說什麼?」 

楊組長狠狠抹掉臉上可能有的任何不當表情,揮手讓兩個男生如喪家之犬般離開。厲害!不愧是五個妹妹的大姐,不必一顆子彈就殺得人落荒而逃。 

嘴角與眉角齊揚,楊組長道:「某人的爺爺爸爸的,真的對小葳很好?」 

「那有可能呀,人家可是大人物,搞不好連小葳是什麼東西都不清楚。倒是那個什麼雄還是龍什麼的,跟小葳是真要好ㄟ。」 

「要罰她嗎?」楊組長玩味的瞧著眼前的「大」姐姐,「小」女生。 

「要喔,要.喔!我媽恨死她打架了。都是丁老爺啦,教她些亂七八糟的三招兩式,淨惹事。要罰她,重重的罰!」依荷大眼圓睜堅持道。 

「好兇的大姐,罰的是妳妹哪,妳有什麼好處,興奮成這樣?」 

「好處才大呢。楊組長我告訴您,千萬別罰她打掃任何東西,做活她最有效率,邊做還邊唱歌,這哪叫挨罰嘛。您也別叫她背書,三字經她幼稚園就背得滾瓜爛熟,如今連高中課本打雙圈的她都快背完了,我們小學校長最愛找她背書,說她字正腔圓,抑揚頓挫。背完了聽眾還鼓掌,這不叫處罰,這是助紂為虐!」 

「好,好,好,那罰什麼?」

 小小曹丕,欲置手足於死地乎?請——(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小小插播——曹丕令其弟七步成詩,曹植因而七步做成“煮豆燃豆箕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丕為之動容……我念小學時的版本為“煮豆持作羹,漉鼓以為汁。 萁向釜下然,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649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