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 【第一章】雌雄莫辨,幼鳳赤子心1-2
2014/01/19 20:01:25瀏覽353|回應1|推薦10

李亦凡:對異性嚴重過敏的國三生

劉立人:亦凡好友之一

黃耀奇:亦凡好友之二

唐亞葳:男孩氣的國一女生,唐家次女

唐依荷:唐家六姐妹老大,小葳大姐

廖胖:跟小葳打架的二年級男生 

—.— 

本書經丹陽編編之一多娜推薦,預計三月底之前上架,屆時歡迎指教。

推薦《青竹戲梅》,超好看丫~~~

真的喔!我覺得這一部最讚了,墨綠姐真的寫得好棒!沒看過的人,真的要找機會看看^_^


這是一部會令人心情激動到久久不能平復,且深具教育意義的好文,但卻不流於說教,而是讓人看了之後會笑中帶淚,玩味再三。

而且,每一章都有爆點,心臟不夠力的人,可千萬慎入~那是會炸得人內心千瘡百孔的唷!若不怕被炸得粉碎,想一探究竟的人,便得如那永不倒下的女主角小葳那般,永遠堅強的站在第一線,不怕狂風暴雨,不畏強權惡霸,愈挫愈勇,堅持到最後一刻,這才得以守得雲開見月明=.=+

    1-2 

「小葳,這樣痛不痛?好,這樣呢?不痛?妳把手腕轉轉,兩隻手都要。」 

小葳聽話的在楊組長命令下,齜牙裂嘴的完成所有動作,接著,再把手抬高湊到他鼻尖下:「好痛,你看!」 

「看到了……別的地方呢?別的地方痛不痛?」 

亦凡訝異的注視著大家口中的『閻王』一張千年寒霜臉逐漸解凍,輕輕握住在他鼻尖下擺動的小手,滿臉的疼惜。 

「就這最痛。」小葳搖頭,自憐的吹著手指頭。 

楊組長這才鬆了口氣,臉色也緩和多了,嘀咕了一聲:「妳還真耐打……」 

「楊組長,打架原因我們雖不清楚,但過程卻是全看見了,我們教室遠了些,趕到時已來不及,對不起。」 

「那好,姚平,你說說看。」 

「小葳先打人是沒錯,但接著就被另外其他三個男生壓倒在地,她先把踩她右手的人藉著要咬他腿,趁他嚇一跳縮腳時,小葳就一把抓住,讓他四腳朝天的狠摔下去,接著抬腳踢中踩她左手的男生胯下,然後,用棍子的那個被她搶下回敲,抱著頭……」 

「等等等等,你是說——不是二對一,而是四個打一個?」楊組長的臉『刷』的一下又結霜了。 

「是,我們去抓小葳,她死命反抗,對那四個男生一個勁叫嚷著:『道歉,快道歉!』」 

「小葳,姚平說得對不對?」 

「對,他們罵我媽。」 

「我沒有!」一直捂著鼻子的小胖子,這時勇敢的抬起頭為自己大力辯護。 

「有,你有。你一直在罵幹——唔……」唐依荷又捂住她嘴。 

「讓我弄清楚,」楊組長示意唐依荷鬆手:「小胖子他們吃妳同學豆腐,妳去評理,結果他們反而嘲笑妳,還對妳罵髒話:因此,妳就打了小胖子,接著三個男生把妳壓倒在地上揍妳,最後妳打贏了,是不是這樣?」 

小葳對他仰起小臉,笑得燦然可愛:「對,我打贏了。我——唉呀,妳幹嘛打我?」 

「管妳有沒有打贏,先動手就理虧,媽平常是怎麼教妳的?還不快給我道歉。」依荷氣得想再打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妹妹一巴掌。 

小葳死瞪著姐姐。顯然這是他的緊箍咒,才一下就洩了氣,滿心不願的把頭扭到一邊揚聲道:「我姐姐說要道歉。先申明,這可不是我的意思,但這兩個字我可已經說了。」說完立刻走人。 

「唐亞葳,」楊組長扳足了臉,對轉過身不馴地死瞪他的小鬼頭道:「唐亞葳,妳姐說得對,先動手就理虧。妳明白得受罰吧?」 

「罰就罰,大不了叫我掃廁所。」 

「不要!」 

安靜的大辦公室中,每位興味十足在含笑傾聽的老師,都被這聲如雷齊吼嚇得幾乎跳起來。 

吼聲來自所有擠在辦公室裡外的學生群。 

「不要就不要,隨你們啦。」小丫頭不理姐姐的輕喚,推開擋在門口的人群,氣呼呼走了。看熱鬧的人,一半跟著呵笑著散了,剩下的一半在聽見楊組長開口後,更是腳底生根打算觀賞到底。 

「哪位解釋一下,掃廁所是怎麼回事?唐依荷?」 

「這事我也只是聽說啦,不太清楚。楊組長,我可以走了嗎?」寶貝妹妹的糗事太多,她這做姐姐的,犯不著在外人跟前公然掀底。 

「妳再等一下,我還有話問妳。廖明偉,你跟小葳是一個國小的,你知道什麼?」 

「嗯,我知道。」小胖子捂著鼻子道:「有一次唐亞葳跟高年級男生打架,校長罰她掃廁所,她洗完女生廁所不過癮,連男生廁所她也洗了。」 

「這不是很好嗎?我就說這丫頭乖,什麼粗活兒都肯做,從小……」 

「才不好!」一個一年級小男生突然脹紅了臉,打斷楊組長的自言自語,憤憤道:「小葳神經病!她自任男女廁所總所長。第二天一大早開始她就跑來跑去的,每節下課就查看我們有沒有把她的寶貝廁所弄髒。女生還沒上完廁所,她就拍門嚷著叫人“沖乾凈,沖乾凈!”。被女生趕出來後,她就乾脆守在男生廁所,直盯著我們小便,還一直叫著“歪了,歪了,完了,完了!”甚至還打一個低年級的頭,罵他不會抓著小雞雞,亂尿,害我們一上午都不敢上廁所,可惡透頂,神經病!」 

「嗯,呃…這……」注視著小男生氣呼呼的丟下一句:『絕對、絕對不可以讓小葳洗廁所!』然後一溜煙就不見了。楊組長這才瞇眼對強忍著笑的姚平道;「結果呢?」 

「結果,結果我們校長把她叫到校長室,請她坐到沙發上,遞給她一盒冰淇淋,誇獎她盡忠職守,解除了她所長之職,並請她每節下課去念報紙——因為他老花鏡忘了帶——那天下午我們才沒彆死。」 

「原來如此……好,謝謝你們兩位,回去上課吧。」 

「楊組長,罵罵她就好,別記她過,拜託!」 

「嘿,你喜歡小葳。」 

「是。有不喜歡她的嗎?」姚平眉眼都是笑。 

楊組長欣賞的目光直到他消失門外,才轉回視線:「唐依荷,我該罰小葳什麼?」 

「楊組長,您等一下,」依荷轉身,抬頭面對比她高一大截、垂頭喪氣的哼哈二將:「剛才小葳在,我不方便說。你們跟她一個國小的,怎麼會不清楚她的脾氣呢?小葳最好騙了,又不記仇。現在你們侮辱她的好朋友,又罵她最忌諱的髒話,最好趕緊跟她道歉了事。」 

「我就不道歉,她敢怎樣?」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65497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仗義行俠
2014/03/05 19:19
小英雄
墨綠(darkgreen) 於 2014-07-13 00:50 回覆:

呵呵,小葳的個性討喜。

謝謝您的來訪、駐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