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五章】 允婚託女 公子案前課妻 5-3
2016/04/26 01:16:25瀏覽980|回應0|推薦25

本書已在MagV、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等電子書城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也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5-3 

-‧- 

心裡急著去找小葳,卻是還沒出門就被立人電話逮個正著。怕他一下子不見人影,立人央了老媽開車趕來把他「駕」走。這一耽擱就是一整天,好不容易由熱情過度的劉家「逃」出,已是晚餐後了。 

「媽,這是唐亞葳。小葳,這是我媽。」亦凡把飯吃到一半的小葳硬是拉到了自己家來。 

一介紹完,小葳立刻乖乖的喊:「李媽媽好。」 

「好,請坐。妳手裡拿什麼?」 

「寒假作業。李亦凡一聽我作文和書法還沒寫,就生起氣來,一路上念念念。李媽媽,您家這個兒子好嘮叼,好愛訓人。」小葳乖乖回答,一邊還認真打量街坊口中津津樂道的「當年智慧美女」。瞧不出啥來。就個老老的女人,還戴著眼鏡。 

「真的?這倒第一次聽說。小葳;我叫妳小葳沒錯吧?」 

「對呀,大家都叫我小葳。我本來是薔薇的薇,我媽說我哭聲像大將軍,該叫威風的威,我爸又說那太霸氣了,那我就從花變成了草。李媽媽,妳在做什麼東西?好香。」 

「水果蛋糕。亦凡最愛吃,妳呢?」攻佔一個發育中少女的心,最快的途徑應該是透過她的胃吧? 

「不知道,我沒吃過家裡烤的蛋糕。」 

「那妳可要嚐嚐,我三個兒子都愛吃喔。小葳,我沒女兒,妳做我女兒好不好?」 

「不行噯,我叫別人媽媽,我媽一定會生氣、難過。」 

「妳可以叫我媽咪呀。妳沒管妳媽叫做媽咪吧?」亦凡媽媽繼續誘哄。 

「沒有。」 

「妳還是妳媽的寶貝呀,每天都一樣回家,只是現在多個媽咪。媽咪家妳也可以自由來去喔,我還會做很多好吃的小西點耶。對了,以後妳還可以來媽咪家寫功課,亦凡的書房夏天都開冷氣,好舒服的。」 

「那我打電話問我媽這樣行不行。」小葳開心的掃視電話位置。 

「電話在那邊牆上掛著。」 

見小葳走開,亦凡搖頭小聲道:「我說媽,您可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連兒子的書房都用上了。」 

「少囉嗦。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亦凡媽媽喜悅地看著小少女的一舉一動。 

小葳快快樂樂跳過來:「我媽說可以耶。她叫我在這裡不要太吵,要安份點。」 

「那——」 

小葳乖巧的立刻喚道:「媽咪。」 

「媽咪……嗎?」媽媽臉上的五官笑得全擠到一塊兒了:「妳去寫功課,媽咪等一下給妳送蛋糕進去。」 

「那我呢?『媽咪』?您沒忘了么兒我吧?」 

「呀,真的忘了。好,你也有份。」不理兒子的瞪視,這個新出爐的媽咪回到廚房,極力動腦筋思索:除了蛋糕,還有什麼可以誘惑這個小少女的?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5450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