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嬌妻難纏【第四章】敦親睦鄰 4-5
2015/11/23 21:06:29瀏覽772|回應0|推薦15

本書已在MagV、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等電子書城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也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第四章】敦親睦鄰 

45 

「好巧噢,」劉晴喜孜孜道:「彭大哥一聽說我們的新房是大姐給油漆的,就問說大姐的名字是不是劉欣,哈哈哈,原來呀!」 

牆壁耐足了性子,等老婆先把米飯送進小嘴,嚼二十下,再吞下。 

「原來呀,」吞下飯粒,劉晴笑容不變,哪管聽的人急不急:「彭大哥在附近有房子,搬過去前正想給全重漆一遍。在電梯間見我姐穿著工作服推著油漆推車,參觀了姐幫我們漆了一半的房子後,立刻決定請姐幫忙。他還正佩服姐年紀輕輕竟做油漆匠,聽我說姐的正職是補習班老師,哈哈,他嚇好大一跳。真好玩。」 

好玩?必強大爺硬吞下欲出口的警告。 

「十二樓的帥哥?」中午牆壁想到跟大哥打聽劉晴感興趣的帥哥時,大哥在電話那頭以一貫的冷靜慢條斯理道:「那指的一定是彭劍英,英俊多金向來是他的問題。怎麼了?」語氣突然變得驚覺和不能置信:「他對劉晴怎麼了嗎?不會吧?不沾別人老婆是他一貫的原則的。」 

這世界還真小;黃必強當時這麼想,並跟大哥說了劉晴的『驚喜巧遇』:「把你知道的全跟我說了吧,你跟他很熟嗎?」 

「普通。一次住戶大會遇到,談起來才知道他是我高中學弟,之後對我一直很友善客氣。據你大嫂八卦來的消息指出:彭先生是電子新貴。家世良好。老婆因他花心而下堂求去。除了花心愛玩,『彭先生是大好人』。」 

說完加重語氣的最後一句,在一聲輕笑後電話咯一聲掛斷了。 

花.心.喔…… 

牆壁還沒見過這位頂頂大名的彭劍英先生,但光是花心這一項,他就有些忐忑。要說敬愛,他對劉欣比對寵他毫無原則的親大姐還多十分。靠這些年來陸續由劉晴口中聽來的拚湊一下,劉欣確實為了妹妹犧牲很大,而且他也敢確定劉欣的男友當初移情別戀,跟劉欣不肯放棄么妹有關。

 牆壁命令自己理智些。

 拋棄劉欣的男人他也想幫忙「報仇」,但他信任的堂哥不能及時上場,換個比原先主角還出色的人代替,有何不可?大姐是成年人,過去情海翻騰不但未遭滅頂,現在還能御浪而行,不需他多慮。何況……牆壁心中冷哼:目前的劉欣可不是孤立無援的,敢教他黃必強的大姨子再流淚,管他是過去的負心漢還是當代唐璜,黃家包叫他死相難看——

 「牆壁,你在想什麼?」劉晴打斷夫婿沉思,小心翼翼道:「臉色好可怕噢,陰森森地像要殺人一樣。」 

「殺人?我嗎?」必強大爺正想打哈哈,他的手機適時響起。走到客廳拿起看一眼來電顯示,陌生號碼。「黃必強。請問哪裡找。」

 「你好,我是彭劍英。可能你已經聽尊夫人說過了,我要演一場戲。為免失誤,我們要不要先談一下?」對方聲音沉穩,不卑不亢。

 必強大爺壓下好感,冷靜回道:「明天晚餐後你來我家。她大姐的任何事,我都不想瞞她。」

 那頭沉默了幾秒,再開口語帶些微譏誚:「有些事攤開未必好;見面再談吧。就明天晚餐後。」

 (待續) 

(註):關於彭劍英此人此事,請參考《追婚計》故事。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3657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