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二章】 荊軻請罪 鳳凰戲作陪 2-3
2014/10/30 21:07:16瀏覽263|回應0|推薦7

本書已在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2-3

—‧—      

「媽,明天起給我帶大一點的便當好不好?」亦凡邊吃水果邊跟在流理台前忙乎的母親閒聊。 

「那我得去問問丁老板有沒有更大的飯盒賣。怎麼了,不夠吃?」轉身打量么兒:「開始發育了嗎?早了點,你哥他們都是初中畢業後才開始長的。」 

「沒有啦。」把中午的情形說了一遍,不理母親的竊笑:「小葳明天還會去我們班,得讓她吃飽才行。」 

「不想讓小丫頭吃別人的便當才是真的,對不對?行,給你多帶一個好了,飯壓緊些,青菜和肉多帶些,可以嗎?」 

「別忘了滷蛋,小葳也愛吃滷蛋,今天她把我的那個吃了,直嚷著好吃。真不懂那麼個細竹竿似的人,怎麼吃那麼多。都裝哪兒去了?」 

「咦,小丫頭在發育了喔……滷蛋呀,原來你們都是滷蛋國的。滷蛋只剩一個了,讓了她你可就沒了,捨得呀?」 

亦凡不理母親的嘲弄:「我跟小葳說二哥快訂婚了,她笑咪咪的沒反應。上回妳說小葳要嫁二哥是怎麼回事?」 

「哈,才想到要問呀!」母親鏡片後的雙眼閃閃發光。 

「媽!」 

「小葳真的說過,不過那是她四歲的事了。亦文好喜歡唐家幾個丫頭,尤其愛逗依荷和小葳。那個小荷花呀,你爸以前好想收養她。」 

「什麼?」亦凡嚇一跳:「這倒第一次聽說。」 

「總之呢,有好長一段時間,那個像洋娃娃的小媽媽一見我們出現在視線百米內,立刻就“咻”地把她那群小洋娃娃趕到大夥視線不及處。當年所有想領養唐家女孩的人,在好幾年內,全被雜貨舖小老板娘列入黑名單,沒給過一絲好臉色。」 

搖搖頭:「這哪能怪我們呀。小唐為了生計,跟朋友合夥在梨山種果樹,剩下那一溜小女人,別人光看著就替她們累。唐家的小洋娃娃們又可愛得過了火,這沒女兒的呢,見了不流口水才怪。」 

亦凡媽呵呵道:「那時亦文每天經過小舖都會買個飲料喝,順便逗逗小丫頭們。那天小依荷坐在廊下小凳子上,努力地用粗細不等、五顏六色的毛線織圍巾。那畫面太好玩了,亦文問她是不是要準備日後做賢妻良母?小依荷一弄懂了意思,小腦袋瓜便一逕搖著。那個在一旁幫媽媽摘豆子的小葳見亦文按著胸口嚷『心碎了!心碎了!』 便很有同情心的安慰道『沒關係,李哥哥,你不要難過,我可以做賢妻良母』。經過情形就是如此。」 

「什麼嘛。」亦凡狠狠瞪一眼笑呵呵的母親。 

「嘿,你老爸可催了好幾年呢,他倒當真。咦?有人按門鈴,你去瞧瞧,如果是小葳,一定要請她進來。」 

好一會兒,亦凡滿臉笑容的踅回:「媽,我要出去一下。是廖胖。被小葳打流鼻血的那個二年級男生。」 

「廖胖?噢,轉角街對面汽修店的大兒子。他有什麼事?一樣歡迎他進來呀!」 

「媽,妳好厲害。有妳不認得的街坊嗎?」 

「不多,在這住太久了。廖小胖有什麼事?」 

「他拎了盒牛肉乾,想請我陪同去給小葳道歉。他還說他老爸狠狠修理了他一頓,要他認真去道歉,人家不原諒就不用回家了。」 

「嗯,廖大胖是個挺實在的人。我也陪你們去好了。」 

「謝了,媽,請留步。這是孩子們的事。」 

「那,回來你把經過告訴我。」 

「我說媽。」亦凡搖頭:「快換個工作吧,妳太閒了,已經變成三姑六婆了。」 

「人家高薪聘我的勒。」抗議完,立刻又道:「好好好,就算我是三姑六婆吧,回來報告經過——嘿,廖小胖,你好。我是亦凡的媽媽。」 

「伯,伯母好。」小胖子明顯的膽怯,跟他的大塊頭挺不襯的。 

「好,好,好。」瞇眼望向胖大巴掌捧著的兩盒新東陽禮盒:「這全給小葳呀?她會樂壞喔。」 

廖胖不安極了:「不是,一盒給賀珍珍的。」 

「賀珍珍?噢,珍珍西點麵包的小珍珍。不會吧,你要給那小丫頭這東西?」 

廖胖更不安了:「我阿母說女生都愛吃零食。」 

「話是不錯啦,可是小珍珍家就有許多零嘴了呀。上次還聽說她跟賀老板吵架,怨她爹害她超重。」 

「媽!」亦凡打斷母親:「妳玩夠了沒?人家廖胖是很認真的啦。真是的,妳就是太閒了。」 

「我說你這小孩怎麼老一本正經的,真沒趣。」瞪完兒子,她轉而對小胖子笑瞇瞇道:「小珍珍這小女娃呀,她最喜歡漂亮東西了,你可以送花嘛。這個花呢,可千萬別捧著大把紅玫瑰去,人家會以為你是去求婚的,那就……」 

「媽!」 

「嗯?」順著兒子的視線瞄過去,唉喲,不好了,這孩子的不安簡直比暗夜的霓紅燈還刺目。額頭、鼻尖大顆冒出的汗珠直往下滑。真不能玩了。一正臉色,亦凡媽認真道:「廖小胖,選花找我家小三就行了,他經驗可豐富了。別擔心,他會陪你完成這件大事的。好了,不留,再見。」 

門一關上,亦凡推堆廖胖:「走吧,別被我媽整倒了。她養了三個兒子,閒來沒事最大的樂趣就是玩我們。之前她氣我二哥老跟她頂嘴,有次就騙他說接到學校通知,他因偷竊被記大過兩次。我二哥還真信了。自己親娘嘛,不疑有他,明知自己沒做壞事,還是被嚇得六神無主。真是的,什麼媽嘛!」 

「可是我阿爸阿母好喜歡你父母。說他們學問大又親切。阿母要我想辦法多親近你一些,大概會比較有點氣質。氣質是什麼?」 

「這,你可問倒我了。」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857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