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二章】 荊軻請罪 鳳凰戲作陪 2-4
2014/11/03 20:56:29瀏覽296|回應0|推薦11

本書已在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2-4 

—‧— 

走過大馬路轉進一個巷弄;第一家是角間電器行,第二家就是唐家小舖了。 

一步之隔,面朝大馬路的一面,因都市計劃,早已不是十年前的形貌;但以唐家為首的這條巷子,幾十年來倒絲毫未變,只是隨著經濟好轉,每家都把門面整修得光鮮亮麗多了。而巷底轉進去的眷村,更是台北最早改建成國宅大廈的幾批之一。 

所以,唐家這條巷子,只隔了一步,就比大馬路那邊生活步調要緩慢很多,街坊還停留在守望相助,雞犬相聞的大同世界。當然,東家長西家短的事兒是絕對少不了的。這情形尤以唐家小舖為最,說它是閒話中心、轉播站可一點也不為過。幾乎全世界的有閒人士,全喜歡小舖騎樓下的長凳子、小椅子。 

亦凡根本不敢去想,今天過後,大家會怎麼傳述廖胖這件事兒。 

力持鎮定地,亦凡對小舖騎樓前坐著下棋、看報、閒聊的人含糊招呼道:「各位好。」以前他盡量不拐到這邊來買任何東西,就是怕這些熱切關愛加揶揄的眼神。 

看一眼垂頭冒汗的廖胖,亦凡轉而對正在看店的唐家老三道:「請問唐亞葳在不在?」 

「在。我要通知是誰找她?」唐家最漂亮——據說也是全台北第一的唐珊如一臉正經,看都不看一眼那兩盒惹眼至極的禮盒。 

廖胖汗如雨下,臉似豬肝同色。大巴掌捧著的盒子,幾乎可聽見肉乾擠在一起發抖的聲音。看來,若想靠男主角擠出個字來大概是沒指望了。亦凡直視珊如:「請跟唐亞葳說——」 

「珊,我洗好了,換妳。」小葳低著頭,邊用毛巾擦著濕髮邊由裡間出來。 

珊如提高音量:「有人找妳。」 

小葳抬頭,接著展開歡迎的笑靨:「李亦凡,你找我呀,要買什……你!」小葳怒瞪著廖胖。 

亦凡迅速拿過廖胖快抖到地上的禮盒放在櫃檯上:「廖胖來道歉的。」 

「道歉?」小葳一臉狐疑。 

亦凡用力拐小胖子一下。 

廖胖結結巴巴道:「是……是的,我……我今天,來,來道歉。我,我不該,不該……」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道歉接受。這兩盒是什麼?」小葳瞄一眼:「新東陽肉乾?」 

「是,是的,賠,賠罪……」 

「給我的?」小葳眼一亮,接著皺眉。天人交戰了好一會兒,狠狠搖了搖頭,水珠甩了兩個男生一頭一臉:「不行,我不能收。道歉就好,東西拿回去吧。」 

「可是,可是……」求助的眼神落到亦凡臉上。 

亦凡正想開口,一個老爺爺慢條斯理道:「那怎成?賠罪的禮物是退不得的。」 

亦凡一聽就知道這些看熱鬧的想玩一玩,立刻道:「收下吧,這是廖胖用他零用錢買的,又不能退回去。妳不收,回去他準會被他老爸再打一頓的。」 

「我媽會——」 

老爺爺呵笑道:「我們會幫妳說話的,放心。不過,兩盒呢,小胖子,你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拿這大的禮來賠罪?」 

「我,我,我——」 

「小葳,妳不看店,在外面吵什麼?」一個看來十分年輕的漂亮女人由裡間出來,對亦凡和小胖上下打量著。 

「阿姨好,我是李亦凡,這是廖明偉,不知可否借小葳半小時,我們有事想請她幫忙。」亦凡以童子軍般的態度表達來意。 

「什麼事?」 

亦凡嚇一跳,對身後異口同聲的眾人微一聳肩,再面對小威母親,歉然一笑:「對不起……」語未盡意,謂之不可說。 

「好吧。」她倒也乾脆:「三少爺的要求,沒問題啦。小葳,把頭髮擦乾……小葳!」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866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