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二章】 荊軻請罪 鳳凰戲作陪 2-6
2014/11/23 22:15:32瀏覽311|回應0|推薦13

本書已在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2-6 

「那是我姐和珊的最愛。噁,那麼多奶油!」小葳做了個噁心至極狀後繼續道:「媽她們最愛紅豆麵包。」 

「那妳呢?」聽了半天,全是別人愛吃什麼。 

「我跟爸是一國的,我們倆早上最愛吃稀飯饅頭配小菜了。」小葳眉飛色舞:「爸在家時最好了,我每天早上都好幸福。我媽前一天晚上都會先炒好一些小菜,還會去眷村那邊買道地的山東饅頭、泡菜什麼的。爸不在家我就像孤兒,她們吃什麼我就得跟著吃什麼。不過紅豆吐司當早餐配稀飯還可以啦,就可惜沒小菜。我是覺得紅豆吐司當零食吃的時候最好吃啦,對不對,廖胖?」 

「對對對,還有奶酥餅,一口咬下去,嘶——」 

「對呀,對呀。」小葳興奮得甩掉亦凡手,站在一臉幸福至極得快死掉的小胖子身邊:「媽呀,只聽見一聲輕微的“吱”,酥透的餅皮立刻一層層剝落,要趕快用舌尖捲進去,掉了就太可惜了。不能慢慢享受是它唯一的缺點。」小葳很權威的邊批評邊搖頭。 

亦凡啼笑皆非的看這對小老饕自以為美食評論家似的,站在路邊忘我的開始討論起各式點心。這個小胖子,以為他口拙呢,談到吃,他還真不含糊。 

不過眼看這場馬路美食評論會即將泛濫成災,才過三家店面,居然討論到餃子上頭去了。亦凡立刻幫他們剎車:「你們怎麼知道那麼多吃的地方?」 

「我看『吃』雜誌!」兩個小老饕異口同聲回答他後,對看一眼,哇哈哈的居然哥倆好的勾肩搭背起來。 

亦凡揚揚眉:「我說廖胖,閣下如此有學問,待會兒可自行負荊請罪去也。」 

「什麼?什麼?」小胖子臉垮下來:「你在說什麼?是不是要我自己去道歉?拜託啦。」 

「別怕,廖胖,有我呢,那個假男生不一定靠得往。別忘了,小珍是我的好朋友耶。」 

亦凡皺眉止步:「誰是假男生?」 

小葳斜眼看他,才不管他臉色鐵青:「就是你嘛。那有男生長得像你這樣的。唇紅齒白不說,還長著一雙明媚動人大眼睛,更過份的是居然還有兩個酒窩。酒窩耶,男生不長酒窩的。說真的,李亦凡,你不可以常常微笑,一笑酒窩就出來了——你看,你看,廖胖,他連生氣都會有酒窩。真受不了你!」 

「誰受不了誰?」亦凡由齒縫中好不容易掙扎出一句完整句子。 

被侮辱時,他是能馬上知道。問題是:侮辱人的那傢伙根本不明白自己在侮辱人。一臉不以為然的,秀眉攏緊瞪著他,還振振有詞地數落著父母給他的這張臉,真教人不動氣也難:「敢問賢弟,您這是道聽途說,人云亦云,亦或是純屬個人觀察所得?」 

 「都有啦。唉呀,」她突然湊近,鼻子差點碰到鼻子,亦凡立刻急退一大步,小葳隨之跟上,發現新大陸般:「天啊,這麼長的睫毛,還是捲起來的。」跟著秀眉又一攏,斜眼覷他:「小珍會恨死你,她都說要剪我的去做假睫毛,你比我的還要長呢,就跟她收集的那些芭比娃娃一樣。」 

這是更大的侮辱。到此,亦凡算是投降了,沒好氣道:「可真謝謝妳了,沒事把我跟那個四肢像牙簽、胸部像奶娘、腰像非洲難民、臀部像虎頭蜂叮了一百下的畸形洋娃娃比。」 

小葳聽得瞠目結舌,接著哈哈大笑。廖胖不知道她笑什麼也跟著笑。 

小葳看了眼臉色更陰沉的亦凡,笑得蹲到了地上:「媽呀,你別逗我了,生氣罵人就更像假男生了。你要學珊啦,人家她都喜怒不形於色,還整天扳著臉,臉都不會裂耶……哈哈哈哈哈……」 

到此,亦凡是完全投降,一把拉起她無奈道:「麻雀珍家到了沒?」四下張望,這一帶很陌生,弄不清置身何處? 

廖胖指指街對面:「就在那邊。」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923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