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三章】 公子拜師 只為護凰心切 3-1
2015/01/06 22:40:08瀏覽375|回應0|推薦14

本書已在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3-1

一絲寒風帶著尖銳的嘶吼穿過窗隙,亦凡抬頭望向窗外,天都黑了。拉上夾克拉鏈,拿起桌角的手錶戴好。校長說今夜有強烈寒流,早早回家方為上策。 

一一檢查好窗戶鎖好門,將鑰匙掛回導師休息室後,亦凡下意識的往另一棟一樓望去。人真是無可救藥的習慣性動物。經常被那傢伙在午餐時騷擾,每去週會,又會被她的「悄悄話」弄得莫名其妙受嘲挨罰,可是今天沒見她在午餐時間出現,竟忐忑不安了一下午。 

腳步一頓一旋,亦凡往一年禮班走去。門沒關,昏暗的教室裡,最後一排隱約有個直挺挺僵坐著的影子:「小葳?」摸到開關打開燈:「發生什麼事了,小葳?」亦凡沒見過這樣的唐亞葳:嘴唇和臉色融在一塊兒成一片蒼白、雙眼睜得比平常大一倍,一副飽受驚嚇的模樣:「小葳?怎麼了?說話啊,別嚇我,妳樣子像鬼一樣。」 

「李亦凡,我害怕!」小葳連聲音都在抖,長睫毛上還有水珠。 

亦凡掏出專為小葳準備的備用手帕,正想叫她擦擦眼淚,手背卻自動貼上她額頭,接著低頭皺眉注視手背上的一片濕:「妳去打球摔傷了是不是?摔到哪?我看看。」 

「我沒打球,也沒跟人打架,我,我在流血,好多血,我是不是快死了,李亦凡——」小葳抖著聲音尖叫:「現在又流了!哇──媽,我要我媽!」原先淚流不止的女孩,現在怕得索性大哭起來:「我要死掉了,媽──」 

原來是這麼回事。 

亦凡鬆開眉頭在小葳坐位走道旁落座,握住她冰涼的小手,空著的手幫她擦著糊成一團的眼淚、汗水:「噓,沒事,不怕不怕。肚子痛,下面在流血嗎?」 

「你怎麼知道?」小葳睜大淚眼模糊的雙眼看他。 

「妳仔細想想:小學時,是不是有人到學校專給你們女生上過課?只有女生喔,男生被趕出去玩球了。」 

「有,我去打球了。」小葳在包住她鼻子的手帕中狠狠擤下鼻子。 

「我就知道!沒事啦,妳會不方便幾天,可是絕不會死。」亦凡收起髒手帕,再掏出條乾淨的抹抹她額頭上的汗。 

「不會死?」小葳一臉懷疑。 

「會死也是幾百年後的事了。現在就召了妳,閻王爺會很頭大的啦。」亦凡再擦擦她沾在眼睫上的淚珠。 

「可是我肚子好痛,我也不敢起來,血一直流。」說著說著,淚水又滿了出來。 

「妳在這等一下,我去看看有沒有女老師還沒回家。」 

「不要!」小葳飛快的死命抓住亦凡夾克一角:「不要!」 

「我很快就回來。」彎腰在她汗濕的額上親愛的印下一吻:「很快,妳沒數完一百我就回來了。我騙過妳嗎?」 

「沒。」小葳鬆開手。 

亦凡對她笑笑,再親她額頭一下:「馬上回來!」 

一出教室,亦凡好生嚇一大跳。楊組長和二禮的導師周海妮,兩人正杵在門外等著呢。 

亦凡鬆了口氣,是老師可就太好了,她的溫婉是眾所周知的,在學生心中可是超人氣的一位好老師:「楊組長,老師。」 

楊組長對他一笑:「我在福利社前看你往這邊走,跟過來正好聽到重點,剛到廚房交待燒些熱水,碰到要回家的周老師就帶過來了。小子,你敢情在當光源氏?」 

老師輕柔的一擺手:「楊組長,帶這孩子去拿東西吧,我來就好。」對兩人笑笑,她走進教室。 

楊組長低笑:「咱們被打發了。走吧!我有個剛過青春期的女兒,記得她初潮時,也是跟她媽媽兩人神秘兮兮的,好像有多神氣似的。」 

「可是,真的挺了不起的,您不覺得嗎?得忍受長達數十年每月一次的不方便呢。我常聽說女人情緒化,來潮時有的脾氣甚至變得很惡劣,就在想:要是男人也受這種罪,對女性會不會更寬容些呢?」 

「無解。不過你這小子還真是個情種呢,幸好你對女生過敏,要不然可就是禍害了。小女生就愛漂亮臉蛋,如果再加上溫柔體貼,嘿!」 

「您是老師,我不跟您計較。我們去哪?」 

「我去體育用品室找個舊臉盆,再去辦公室拿幾條毛巾,你呢?」上下打量他:「有沒有可能,你是那種抽屜一定放一件乾凈運動褲的乖寶寶?哦,臉紅了,你是。體育褲去拿過來,再到廚房把老王燒好的那壺水提過來,連長褲一併拿到一禮教室交給老師。然後我呢,就可以回我溫暖的家了,而你呢,繼續在寒風中等候這件神秘事兒結束。暸了?」 

「不甚了了,我為甚麼不能回家?」 

「因為你負有護花重責,不可輕忽職守。」 

亦凡止步瞪過去:「很高興學生不才,娛樂了夫子您。」 

「好說,好說。」楊組長開心之至:「最好由你騎車載她,我特准,明天絕不記你警告。去,別磨菇了。」 

什麼嘛,為什麼長輩們總一個樣愛逗他,他是招誰惹誰了呢?心裡嘀咕,腳下可不慢。東西都弄好了,他坐在一禮門外等候。 

聽到背後有動靜,亦凡回頭見小葳有點扭捏的端著盆子拎著個紙袋走出來,老師搖頭阻止亦凡向前幫忙的腳步,柔聲交待小葳:「都記住怎麼做了?」 

「嗯。」點點頭並對亦凡道:「再等我一下下,我馬上好。」 

收回視線低頭將字典收回書包,亦凡嘴角不覺上揚。這小鬼穿他的體育褲挺好看,記得有條米色牛仔褲有些短了,不知小葳能不能穿。她到底多高?好像從認識她就一直見她在長,長手長腳的。 

等沒多久,小葳不敢邁出步子的緩步而來,亦凡跟進教室:「我來。」伸手接過她書包:「妳今天把車留在學校,明早我去載妳,跟我來。」皺眉平視她,真高! 

「好,我去放教室鑰匙。」說完就待跑,立刻又停下來,慢慢踱著走開。亦凡差點笑出來。這小鬼!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2002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