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四章】黎明即起 為誰辛苦為誰忙 4-1
2015/05/20 23:59:43瀏覽532|回應0|推薦12

本書已在MagV、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等電子書城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也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4-1  

「你們班長怎麼了?」地理老師在學生行完禮坐定後,邊分送講義邊詢問剛才喊口令的副班長。 

劉立人嘴角彎起,斜瞄一眼趴睡得深沉的亦凡,輕聲道:「陣亡了,老師。」 

「哦。」老師把兩大疊講義同時甩到眼前同學桌上:「發一下。」轉而問立人:「怎麼回事?幾時有什麼戰爭的?」 

「老師,可見你有多混了。」立人還是輕聲道:「快一個月了,小李現在跟個怪老頭習武,每天四點起床——」 

「慢點慢點,你到前面來講,咱門別吵到李大俠。」 

「沈老師!」立人抗議:「學校高薪聘你這『京城名“補”』,你不會用聽八卦混過去吧?」 

「不會不會,我下午沒事,最後一節送你們了。你快講。」 

立人坐到第一排跟同學擠一個位子,依然放輕聲音:「第一個禮拜才慘呢,上個樓梯還得抖著雙手抓著樓梯扶手,一步好幾喘。汗水把外套都弄濕了,說要背他,他連搖頭都吃力。好不容易掙扎到教室,人一坐下,幾秒之內就睡熟了。鐵鞋耶,老師,小李穿鐵鞋,一隻腳一公斤。」 

「真的?」老師立刻往後面亦凡座位走去。蹲下來研究了一會兒,回來小聲道:「看不出特別來,就底厚了點。」 

「穿那雙鞋爬階梯和蛙跳,雙手還得抓住向他丟過去的每一顆石頭,動不動還伸腳絆他。現在是看不出來了,本來從頭到腳都是傷的。」 

「天老爺,比軍中的魔鬼營還可怕嘛。他是小孩子呀,那人瘋了嗎?」 

「沒。」立人輕笑:「全在老頭子計算之內。這星期小李已好多了,上樓還是很慢,但沒那麼吃力,而且握筆也不會發抖了。本來會更好,老頭子又給他鞋底各加了半公斤……老師,每天接送他的是一輛黑色賓士500,小李也不知對方何人,只知那年輕人只聽老頭子一人的,丟石頭和絆腿的都是那人。小李說那傢伙準是恨他才這麼整他。總之,除了累得想睡,小李現在是比較像個人樣了啦。」 

「現在已經第四節了呀,他要睡多久?」 

「我們也不清楚。通常他都是睡過一整天,下午四點多才餓醒。我得把廚房專為他熱著的特大號便當拿來,陪他複習一遍當天功課。昨天他倒是中午就起來了。」想了想:「小李說,每天都有個大塊頭幫他用藥油按摩。這可能也是他很快適應的原因吧。」 

「那下午我得要瞧瞧李大俠的真功夫。」 

跟同學笑完,立人道:「小李還沒學什麼功夫,倒是你向他丟粉筆,他準能躲過。」 

「我覺得他應該練飛刀,小李飛刀,夠帥夠酷。啊,他把頭髮剪了,罪過罪過。我們以前連多出半分公都被記警告,你們居然不知惜髮。」 

「老師,小李拜師是來全套的。剃頭、沐浴、焚香、叩頭。小李去剃頭,理髮師打死不肯給理光,結果那服貼的三分頭效果驚人,要不是小李直打噴嚏,胖老板娘早衝上去親他了。」 

「還有眼鏡。」黃耀奇輕笑:「在我家配的。小李想找我爸配一付醜陋的眼鏡。我阿公是亦凡迷,搶著出來招呼他。聽完小李說明來意,阿公日、台語夾雜著大吼,不准他亂來,說是遮著那麼漂亮的雙眼已是罪過,用眼鏡破壞完整相貌,簡直是天地不容。可又拉著小李不准他去找別家。天人交戰了好一會兒,然後不知花了多少時間選了又選,親自給他打磨,裝框……」他笑起來,不再說話。 

「話說一半,我扣你總分一分!」老師警告。 

黃耀奇邊笑邊說:「那天小李穿著白色套頭毛衣,米色牛仔褲。把阿公給他的眼鏡一戴上……呵呵,阿公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嘴裡隔一下就『啊』一聲,更別提店裡的女店員和女客人了。小李不止噴嚏不斷,連疹子都出來了。那可絕不是好看能形容的。小李懊惱得要死,堅持不要這種眼鏡,還是我爸靈機一動,提醒他至少遮住了長睫毛,大眼睛,他這才戴上了。小李適合眼鏡,少了陰柔,多了儒雅。阿公交待:只收一成費用,九成是模特兒費,他得對每個人說眼鏡是在我家配的。」 

「這小孩不是人。妖孽。咱們別再談他了,談多了會內傷。」 

「老師,等一下,我給你看張相片。」立人回座翻找出一個紙袋:「我偷來的。準備用在畢業紀念冊裡。」 

沈老師拿著相片欣賞了好一會兒,嘆口氣:「老天何其不公啊!」 

「可不是嗎。」立人跟著再次欣賞。相片中,亦凡穿著灰色長袍,長褲、布鞋、金邊眼鏡,微笑著露出淺淺兩個酒渦望向一邊。活脫脫瓊瑤筆下的民初男主角。取回照片收好,立人笑道:「原先都喊他三少爺的,現在有人改口叫李公子了。」 

「唉。」老師又嘆口氣:「趁我情緒還沒低落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咱們上課吧。真是的,我要有他一半長相,現在也不會是王老五了。」 

壓抑的齊聲輕笑中,亦凡依然安睡著………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233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