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五章】 允婚託女 公子案前課妻 5-1
2015/09/22 00:17:38瀏覽656|回應0|推薦17

本書已在MagV、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等電子書城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也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第五章】 允婚託女 公子案前課妻 5-1 

5-1 

原說寒假亦凡不必回美國的,可老人家們一道道金牌令下來,由不得你小鬼說不。 

古時候多好啊,跑得遠遠的,任何命令就算快馬加鞭也得好幾天、好幾個禮拜才到得了。一來一回的,更可以拖他個個把月。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從嘛。 

哪像現在! 

好了,趕回美國,成天就陪老人家訪友、喝茶、下棋。心裡急,不知那個什麼龍還是雄的這次有沒有說什麼做什麼,外表上還得一派悠閒。才提一次回台灣,姥姥眼眶一紅、奶奶把自已關進臥室,爺爺和姥爺唉聲嘆氣……明知老人家們耍詐,當小輩的也只能投降。 

最後亦凡只好聲淚俱下的哀求:再不回台灣,八字才半撇的媳婦就要給小日本鬼子搶走了。爺爺這才把護照交出來。臨了還得連約定帶保証、發誓——暑假一定住足兩個月,這才放人。 

歸心似箭地才下飛機,亦凡就被駱展華那魔鬼抓到了陽明山,跟丁老爺子那個老魔鬼一起操了他三小時。回家沖了個澡,頭一沾枕就睡了個對時。 

現在,餓昏啦。 

「媽,我餓了,好餓……對不起,阿姨好。」亦凡一路嚷進客廳才發現沙發上另坐著他人。面紅耳赤對小葳的母親連連道歉:「對不起,不知道有客人。」轉頭對母親摸著肚子哀求道:「好餓。」 

「就去弄給你吃……對了,阿姨是來跟你道謝的。」說完消失在廚房門後。 

亦凡坐在小葳媽媽對面不解道:「謝我?我才剛到家,阿姨謝我什麼?」 

「謝謝你的用心良苦。」小葳媽媽笑彎了美目,語氣認真道:「我每天裡裡外外的忙,直到兩天前依荷說了,我才知道這半年來你為小葳受了多少罪。」 

「哪有。」真要命,亦凡覺得耳根子都在發燙:「我沒做什麼啦。」 

「每天幫她準備一個便當、數學卷子,縱容她出你洋相……最重要的,你是為了她才去找丁老爺子練功受苦的。」 

亦凡啞口無言。這些全是事實,可是她來的目的是什麼?他很清楚重點不可能是道謝。道謝,是打個哈哈就可以混過去的事,但她打扮整齊還化了妝;亦凡瞄一眼茶几上的禮盒——還帶了禮呢。就厚臉皮的開門見山吧:「阿姨,我喜歡小葳,即使受罪也是我自願的,您不必謝我。」見她明顯的鬆了口氣,大約他是抓到重點了。 

小葳母親有些遲疑:「不是依荷?是小葳?」 

「唐依荷?」亦凡嚇一跳:「拜託!」 

「為什麼?依荷比小葳可愛懂事多了呢。」 

這個媽媽真是固執又偏心:「才怪,小葳才可愛。誰受得了唐依荷啊,鬼靈精一個,難怪長不高。」 

「喂,小夥子,你誇這個罵那個;兩個可都是我寶貝女兒耶。」 

「對不起,阿姨,但妳也不該只說唐依荷好。我就認為小葳最棒。」 

「這麼說,你確實很喜歡小葳囉?很喜歡?」 

「嗯。」亦凡勇敢的直視“極為可能的”未來丈母娘:「我會保護她一輩子。」 

「一輩子呀……」小葳媽媽舒口長氣,端起杯子喝口茶,淡淡道:「一輩子,很長哦。」 

亦凡咧嘴:「阿姨放心,我不會現在就把她帶走的。」 

「多久呢?你多久後會帶她走?」 

亦凡嚇一跳。話題好像脫軌了,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什麼時候有差別嗎?」 

嘆口氣,小葳媽媽道:「小葳她爸爸跟人合夥的果園,今年元旦才簽約把經營權長期租出。現在,他可以永遠待在家裡,好好享受女兒們的撒嬌,但我們的存款,在五年內還不可能給女兒一份好嫁妝。天下父母心,我們不願委屈女兒。」 

亦凡不管自己的臉紅心跳,硬起頭皮道:「真要命,阿姨。這話題您好像跟我早提了十年。」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3096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