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高志鵬「換鈔說」看「政治人」的弊病
2017/02/03 11:52:53瀏覽2966|回應0|推薦6

最近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到「因為新台幣上面的人頭看膩了」,建議要讓全民決定新鈔樣式。聽完真的是讓人眼睛三條線,不知道高先生是不是要刷存在感、沒事找事做,還是說這類「圖騰更新」的事情才是他比較擅長的?

 

說真的。高先生如果孫中山、蔣中正不爽,那為什麼要在一千元放那幾個小朋友?小朋友當年被拍,長大以後會不會有人覺得「我不想要被侵佔肖像權」要求換掉,到時候怎麼辦?

 

如果換了鈔票以後,保證我們薪水會變多、生活會變好,那再來換吧,不然筆者真的會覺得這位高先生實在是吃飽沒事幹,又是想要做些跟意識形態相關的事情。覺得國家財政困難了,為什麼不把錢花在更能解決這樣一個「國家財政困難」議題上的事情呢?

或是我們的建仁副總統,要不要畫張圖,直接告訴我們志鵬大大,鈔票上面印什麼好?因為我反而覺得「建仁比較不矯情」。

 

或者,高先生覺得這個是「去偶像化」?不好意思,那麼耶穌最好也不要被崇拜、大家不要去拜拜,各國鈔票通通不要放什麼已故元首照片.....那些有疑似「神格化」的事情,是不是要提議,在台灣都應該被禁止?

 

不然這樣,未免造成國庫浪費,以後政府也發行虛擬貨幣、開放電子支付 (你看對岸微信紅包發爽爽),到時候要用什麼台灣黑熊、櫻花鉤吻鮭、梅花鹿、熊大、兔兔,通通變成可流通的電子貨幣!(今年還可以應景,放個仿照蔡總統發的紅包,來個「電子金雞8」的虛擬貨幣)都什麼時候了,都要變成電子支付的時代,還在想要換紙鈔圖案啊?我想,這個人腦袋應該還在撥接的時代吧。

高志鵬所做的,正是民進黨現在內部相當大的問題;因為太多人一生從事的都是與政治相關,缺乏其他專業,包括財政、經濟、科技等等(大概數學不好,不然就是數學好的都去當醫生了),所以往往在政績乏善可陳時,腦袋就開始想些「政治人腦袋」才會想得出來的事情,例如修改其心目中的「政治化圖騰」,順便可以轉移民眾焦點。但說實話,以現今情勢來說,與其做些意識形態相關的,還不如協助台灣早點把仍有不足的電子支付應用推動好吧,這應該會比換紙鈔更有益國家長遠發展。畢竟,讓電子支付比例在未來更高於紙鈔應該已是趨勢,而當一個立委,不就是更要領先於民,對於時代的洪流洞燭機先,引導民眾嗎?

 

不然,這種政治人物,就讓他焚毀在時代的焚化爐中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pili1234&aid=9081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