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柯文哲」~川普能否打敗希拉蕊?
2016/05/10 15:47:50瀏覽958|回應3|推薦0

川普以特殊的人格特質獲得基層共和黨員的青睞,目前看起來將穩獲提名,在11月與希拉蕊競逐美國總統。由於兩個人的色彩都頗為鮮明,因此在民眾對於這一男一女「元首候選人」的「反感度」上,也都呈現「半斤八兩的高」。但相對於希拉蕊在華府打滾已久,川普這位「大話天王」的非典型特質,倒是與現在我們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頗有相似之處。

 

你說柯文哲做得好不好?可以看得出來他想要好好做事,就像自己當個第一名的外科醫師一樣,能把市長一職當得虎虎生風,但畢竟當政治人物和當醫師不一樣,要經過上百萬的選民檢驗,使得民調一路往下滑的柯文哲也不得不對現狀稍稍低頭。

 

但我倒是覺得,川普的臉皮應該是可比犀牛皮、穿山甲,這方面柯文哲遠遠比不上。柯文哲雖然自大,但是經歷了一年多,看起來目前也收斂了一點,民間負面的評價,也讓他開始會懂得「民之所欲,常駐我心」。川普可不同,從黨內初選就已經經過黨內同志、媒體的各種揶揄嘲諷,但是依然硬是衝出自己的一片天,如今在共和黨內勢不可擋,雖然說大多數人還是認為他不太可能打贏希拉蕊,但是,距離投票還有半年,誰知道會不會又風雲變色?

 

而從「選戰策略」的立場,目前看起來希拉蕊也是膽子相當大,說什麼打算要來個「女女配」。雖然目前社會越來越多元開放,美國也同意讓同性戀合法化,各種男男、女女配都不是問題,但是就國家領導人這件事來說,直接從「單一女總統」到「正副元首都是女性」,感覺也真的是衝太快。其實說真的,如果有能力,性別真的不是問題,只是美國人真的有準備好給兩位女性擔任正副元首嗎?萬一希拉蕊真的做了這樣的選擇,會不會反而造成某些選民有所疑慮,就算不支持川普,也不會支持希拉蕊,打壞她的總統大夢呢?這實在是很冒險的一步棋。

 

所以說,川普打敗希拉蕊,真的不是不可能。「大話天王」看起來是天不怕地不怕,而希拉蕊就怕在總統還沒到手時,看到川普出馬就得意忘形,以為自己贏定了,就好像2008年她在黨內輸給歐巴馬一樣。2016已經是身為阿嬤級的希拉蕊此生最後一次選贏總統的機會,上天派了個川普這種連共和黨金主都害怕的候選人來,簡直是送分題。筆者其實完全不看好川普,但是,這場選舉就好像長跑馬拉松,還沒有人確定奪標前,是絕對不能有任何鬆懈的。

 

不過你說我期不期望看到「女女配」獲勝?我想也不是不可以。這個世界既然越來越強調多元、平等,女性這幾年在各種職業場域也都有不錯表現,那麼,身為世界第一強權,讓他們正副元首出現兩位女性,大家應該要樂觀其成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pili1234&aid=56438394

 回應文章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20:45
柯文哲和川普比?太扯了吧!差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坷只是痞子
2016/05/10 18:51
Trump必勝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7:55

德性很像

但Trump是肚子有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