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六章)03
2007/09/23 15:59:24瀏覽422|回應0|推薦6

  在新西蘭南島的母女家中待了好一陣子,直到有一天,那小女孩送給我一條精緻的手工手鍊。

  「姊姊,妳走了我會很想妳的。」

  「嗯?」我納悶的看著她。

  「姊姊,妳還會回來嗎?」她拉著我的衣袖,露出依依不捨的表情,而我卻只能靜靜的望著她,半天說不出話來。

  時間過得很快,一星期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我像是被指引般,離開了新西蘭南島,而接下來的旅程,彷彿也緩緩的展開。

  只是,我不願意回到台灣,因為那裏有太多回憶、太多過去,以致於我不知道該用甚麼方式去面對。

  我不知道總經理怎麼樣了,也沒有任何董事長的消息,甚至,我不敢與阿姨聯絡,更不敢告訴她我的去向。我不敢打聽,也不敢回頭向後望,只是不顧一切的往前走,我遺忘了自己還有工作,只是不斷的找尋著屬於我那美好的夢想,因此,我決定離開新西蘭南島,到其他地方去尋找愛情的意義。

  「世界上真的會有一個屬於我的王子嗎?」我心裡這樣想著,於是,我搭上飛機,到了香港,轉搭飛機飛往杭州,因為我想一個充滿愛情故事的地方,或許也會讓我在那裡找到愛情的意義。

  「杭州,一個充滿愛情故事的地方,或許,我會在那裏找到一段屬於我的愛情故事吧!」

  閉上眼睛,我靜靜的等待著飛機的降落,而我像是期待著屬於我的冒險旅程,屬於我的愛情童話。

  「親愛的公主陛下,我找妳很久了耶!」

  我抬起頭,見到了熟悉的面孔。

  「是你。」他坐在我的旁邊,帶著有點憂傷的眼神望著我。

  「我找了妳很久,妳知道嗎?」

  「為什麼要找我?」我坐下,沒有看他,只是輕輕的闔上眼。

  「妳為什麼不回台灣?也不跟家裡的人聯絡?」

  「我只是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我很擔心妳。」

  「下飛機之後,你可以不要跟著我嗎?我想要一個人。」

  他沒有說話,我想,只是沉默著吧!

  香港飛杭州的路途並不遠,只是這樣的沉默,顯得我們距離很遙遠。

  我看了看窗外的雲飄著,想像著自己也能像雲一樣自由自在。如果,煩惱可以全都隨風逝去,那該有多好?

  到達杭州之後,他沒有在跟我說話,只是靜靜的跟在我的身後。

  「我叫你不要跟著我。」我吼他。

  「妳放心,我只是想看著妳平安離開。」

  我回過頭,自顧自的走著。

  「欸。」他叫住我,塞了一支手機在我手裡。「不管妳甚麼時候才要回來,我都希望妳能夠平安,我甚麼都沒有,只有滿腔的熱血和真心,我只是不希望妳一個女孩子離鄉背井,甚麼都沒有,還到處亂跑,要是出了甚麼事情怎麼辦?妳有事情就打給我,我會一直在酒店等妳,直到妳離開杭州為止。」

  聽了他的話,我的心裡只有感動的份,雖然,我期待對我說這句話的不是他,而是總經理。

  「謝謝。」我沒有回頭,只是搭了一部計程車到杭州的玉泉飯店。

  位於西湖附近的玉泉飯店,感覺雖然很雅致,但房間看起來有點小。只是,距離西湖很近,可以到附近欣賞景色,周圍也滿是綠樹,都是台灣看不到的。

  從小在都市裡長大的我,難得能有閒情逸致來到杭州,像是遊玩,也像是度假,這樣的旅遊假期,是從來沒有的。

  訂了房間,隻身來到杭州的我,其實沒有太多的行李,於是,在附近的超市簡單補充了些日常用品,就到西湖邊去走走逛逛。

  從玉泉飯店走到西湖,約二十分鐘的步程,我沿路散著步,走到了西湖邊欣賞西湖的美景。

  我們都聽過白娘子和許仙的淒美愛情故事,也都聽過梁山伯與祝英台雙宿雙棲化為蝴蝶的傳說,而現在,我卻真正踏入他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期盼著自己也能在這裡找到真愛,找到屬於我一個人的王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25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