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五章)02
2007/08/23 18:32:58瀏覽447|回應0|推薦8

  逃離了台中的金典酒店,計程車像是被他包下來般,毫無顧忌的一路狂奔,最後奔上了高速公路。

  「想去哪裡?」他問。

  「要去哪裡?」我納悶的看著他。

  「讓我們離開這裡,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好嗎?」

  我點點頭,緊握著他的手。

  抬頭望著窗外的景色,才發現我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

  「去新西蘭南島吧!」他說。

  「那是哪裡?」

  「一個英式農村生活的西海岸,我在那裡住過一段時間。最重要的是,那裡有一個傳說。」

  「什麼傳說?」

  「南島東海岸靠近太平洋一側,有很多幽僻的峽灣,也有新西蘭日照時間最長的平原,那裡種植了大量的葡萄,傳說在某一棵葡萄樹下,埋葬著古老的千年女神,她原本是古代某王國的公主,因為和神仙相戀,被百姓放火燒死,與他相戀的神仙於心不忍,將她埋在他們相戀的葡萄樹下,用法力保護她的身軀,並將她的靈魂帶回天上。後來,那女孩位愛犧牲的精神感動了眾仙,於是給她機會修成正果,她將她的靈魂與身軀一起埋在葡萄樹下,並保佑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笑了笑,問:「你從哪裡聽來的啊?」

  「妳不相信嗎?傳說,只要找到那棵葡萄樹,有情人在樹下祈願,若是真心相愛,願望就會實現。」

  「只要是真心相愛,願望就會實現。」我的腦中不斷的浮現這句話,只是,我的心卻忐忑不安,難道是因為我不夠愛他嗎?

  「妳在想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我們到那裡之後,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我竟然說謊了,沒有對他說真話,難道,我的信心真的動搖了?

  他沒有再說什麼,只是握著我的手,看著窗外的風景。

  不知不覺,就到了桃園中正機場。

  § § § § § §

  「晚上十點四十分的飛機。」他這樣對我說。

  「恩。」我點點頭,應了一聲。

  我看了看手錶,還有六個小時才要登機,於是,我們靜靜的坐在一旁等候。

  不久之後,我開始覺得無聊,於是看了看旁邊的免稅商店,就拉著他去走一走,只是,才剛站起身,他的手機就響了。他看了看號碼,卻沒有接。

  「怎麼不接?」

  「家裡打來的。」

  於是,我沒有再問他,只是任由他的手機響個不停。

  終於,在他的手機響到沒電之後,我的手機響了,我接了起來。

  「你們在哪裡?爸現在在急診室,快點回來。」我愣了一下,看了看號碼,是「小王子」,難道董事長住院了?

  「延厚...」

   「怎麼了?」他看著我。

  「你爸住院了。」

  「住院?難道是他的心臟病發作了?」他開始緊張起來,而我,比他更緊張。

  「你要不要回去看看?」

  「可是,我們好不容易才逃出來。」

  「但是,他是你爸爸。」

  他猶豫了一會兒,說:「還有六個小時才登機,我包計程車趕回去,等我趕回來。」

  「恩,你快去吧!」我目送著他離開,沒有任何告別的話。

  他依依不捨的看著我,說:「妳現在的表情,好像是在對我說:我會乖乖的在這裡等你回來,不要擔心。」

  我微微笑了笑,說:「你現在還有心情開玩笑,快趕回去吧!」

  「恩,我會快去快回。」他離開的時候,還是不斷的回頭看著我。

  而我,只能祈禱他快點趕回來。

  不過,接下來的六個小時,我要怎麼度過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18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