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四章)02
2007/08/06 18:08:01瀏覽469|回應0|推薦6

  「私奔?」我驚訝的看著他。

  「對,私奔。」他說。

  「你和我?」

  「沒錯,跟我走吧!讓我們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他握著我的手,對我說。

  我猶豫的想了想,說:「難道,你要拋棄你在這裡的一切?」

  「為了妳,我願意拋棄一切,重新開始。」他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只要能夠跟妳在一起,要我放棄什麼,我都願意。」

  「你...」

  「答應我。」他認真的看著我說:「跟我走吧!」

  我看著他,彼此對望著好久,都沒有說話。聽著咖啡廳輕柔的音樂播放著,幻想著我們即將重新開始的一切,我感覺到我的臉好燙,整個人都輕飄飄的,似乎沉醉在幻想裡。

  只是,瞬間,我清醒了,我問他:「私奔之前,你能不能先幫我找一個人?」

  「誰?」

  「十幾年前,姑姑接我回來撫養,是因為一個算命仙。」他的雙眼直視著我,我繼續說:「我不知道姑姑究竟瞞了我什麼,也不知道這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故事,我只是想知道前因後果。姑姑拒絕我們在一起,一定是有原因的。」

  「阿姨她不希望我們在一起嗎?」他問。

  「恩,她只說,如果真的想知道,就去找到當年的那個算命仙。」

  「但是,十幾年了,該從何找起?」他問:「沒有任何線索嗎?」

  「沒有。」我搖搖頭:「所以,我才希望你能幫我。」

  「我試試看。」他問:「但是要從何找起?」

  「我也是這樣問姑姑的。」我說:「我問姑姑:要怎麼找她?她說:時候到了,她就會出現。」

  他感到莫名奇妙的注視著我,也許是懷疑我在說謊吧!不過他還是答應了,要在訂婚典禮前找到她,並帶著我離開這裡,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生活。為了我,沒想到他竟然願意放棄他總經理的職位,而我呢?能為他做些什麼?

  § § § § § §

  「小姐。」有人拍了我的肩,我回頭看了看她,是個老婦人。

  「小姐,請問妳知道華泰集團要怎麼走嗎?」她問。

  我說:「我是華泰集團的員工,我陪您去吧!」

  「妳是華泰集團的員工?」她問:「那妳認識妳們的設計總監-胡總監嗎?」

  「您是?」

  「我有重要的事情要找她。」

  「您是要找胡昭琴嗎?」我問。

  「是啊!妳認識她?」

  「我就是,您是?」

  「妳常常做夢,而且夢裡的人,你都不知道是誰,對吧?」她問我。

  「您指的是?」我歪著頭想了想:「慕文?」

  「沒錯。」她接著說:「妳現在還是不知道他是誰嗎?」

  「他是?」我問。

  「好吧!我告訴妳。」她邊說,邊拉著我到旁邊的斯比亞咖啡坐了下來,她點了一杯黑咖啡和一杯愛爾蘭咖啡。

  「我要告訴妳的,是關於前世。」她緩慢的說。

  「前世?」

  「明朝末年,戰亂時期,自幼與父母失散的女孩-裴嘉芸,被人口販子賣入妓院,為了生存、為了找尋親人,她化名為語萱,賣藝不賣身,終於成為洛陽城中屬一屬二的名妓。」老婦人正說著,咖啡剛好送來。她遞給我愛爾蘭咖啡,自己喝著黑咖啡。

  「語萱?好熟悉的名字。」我問,口裡含著吸管,喝著愛爾蘭咖啡,剛入口的甜味,卻被接下來的苦味給蓋住了,我聞著咖啡香,不知不覺的,彷彿進入了老婦人所敘述的世界裡。

  「恩。」她嘆了口氣,接著說:「一次陰錯陽差,她救了受重傷的如風,卻和如風一見如故。只是,天不從人願,如風幾次刺殺裘王爺不成,語萱自始至終都在旁照顧陪伴,以致於如風對語萱產生情感,而語萱本對如風就有仰慕之情,最後終於被如風感動,卻在私定終身的同時,裘王爺四子-天賜,因貪圖語萱美色,欲強迎娶語萱,被如風所殺。」

  她說的話,我並沒有完全理解,但好像找出些什麼頭緒了。「那後來呢?」我繼續喝著咖啡,並問她。

  她喝了口黑咖啡,臉上露出了憂鬱的表情,接著說:「因為信物,如風發現彼此是兄妹,礙於彼此的關係,如風為語萱找了李慕文-洛陽城李家堡的公子,要他們結為連理。」

  「後來呢?」我開始忍不住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老婦人卻說:「接下來的故事,已經在妳的夢裡斷斷續續的出現過了。」

  「您是說,慕文會死?」我問。

  「妳想要知道當時發生的事?」

  「我想知道。」我說:「但我更想知道,這個故事,是不是跟今生的我有所關聯?」

  「那個女孩-語萱,就是妳。」

  「我?」我瞪大著眼睛看著她。

  「沒錯,那個女孩就是妳,妳就是語萱。」

  「您是?」我嚥了嚥口水,說:「當年的那位算命仙?」

  「是的。」她說:「而且,我是妳母親的摯友。」

  「母親的摯友?」

  「而妳的今生,與前世有太多的情感糾葛,因此,我希望妳能聽從大家的安排,嫁給二少爺。」

  「為什麼?」

  「妳會明白的。」說完,她起身離開。

  「阿姨。」我叫住她。既然是母親的摯友,叫「阿姨」應該沒錯吧!「我想知道原因。」

  她回頭看了看我,說:「訂婚當天,我會出席妳的訂婚儀式。」

  所以,她的意思是要我訂婚?跟二少爺訂婚?我不要。「小王子」對我來說,已經是過去的一個美麗回憶了,為何現在卻要逼迫我的婚姻?遇見「小王子」的我,的確很高興,但是,卻不代表過去的回憶,必須成為現在和未來的記憶啊!關於未來,我只希望能夠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創造,而不是別人安排好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14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