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五章)03
2007/08/23 21:33:55瀏覽498|回應0|推薦9

  我在機場到處亂晃,漫無目的地走著,左等右等,登機的時間眼看就要到了,他依然沒有回來。

  「會不會發生了什麼事?怎麼連個電話也不打?」我心裡想著,拿起電話撥給他。

  「您撥的電話現在沒有回應,請稍後在撥。」啊!對了,他的手機沒電了。

  「恩,怎麼辦好呢?」我心裡想:「也許,他已經快到了吧!」

  「前往新西蘭南島的旅客,請準備登機。」聽到廣播,我更緊張了,開始有點措手不及,正想著到底該不該去那裡。

  「還是去好了。」我心裡想著:「也許,去那裡等他,他會找的到我。」

  拿著剛買好的一些日常用品,我走向登機門,卻沒發現手機被遺忘在椅子上。

  或許,這就是命中注定吧!我和他的交集,就這樣被錯開了。

  我到了新西蘭南島,而他,依然留在台中。

  「不知道那個傳說是不是真的。」我心裡這樣想著,沿路問路來到了南島的東海岸。

  「這裡的風景果然很優美。」我漫無目的地遊蕩,陶醉在這一片平原上,綠色的草原,跟台灣比起來就是很不一樣,空氣也特別的新鮮,於是,我躺在草地上睡著了。

  「語萱,醒醒啊!」

  「如風,你來啦!」我睜開眼,望著他。

  他壓低聲音,對我說:「我殺了天賜。」

  「你殺了他?」他急忙捂住我的嘴,說:「小聲點。」

  「但是,因為他,我才發現妳的身世。」

  「我的身世?你找到我的家人了?」

  他點了點頭,說:「曾經,我以為在這世界上,已經沒有親人了,而我,卻遇到了妳。不知道為什麼,對妳,我就是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很親近,但也很遙遠。」

  他認真的看著我,說:「語萱,妳的手臂上是不是有一個蝴蝶胎記?」

  我愣了一會兒,說:「你怎麼會知道?」

  我看著他,聽他繼續說:「第一次行刺裘王爺,沒刺殺成功,還受了重傷,被妳救起。為了保護妳,我刺殺了裘天賜,被他激怒之下,才知道妳手臂有一個蝴蝶胎記。而那個胎記,是我母親臨死前,要我尋找妹妹的唯一依據。」

  「你的意思是...我是你妹妹?」

  「妳還記得妳有一個哥哥嗎?妳還記得你叫裴嘉芸嗎?」

  裴嘉芸?多麼熟悉的一個名字啊?難道,我的本名真的叫裴嘉芸?「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抱著頭,情緒激動了起來。

  「我只知道,我想尋找父母,我從小就渴望被父母呵護,但是,我卻從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我激動的掉下了眼淚。「如風,你真的是我的哥哥嗎?那爸爸和媽媽呢?他們好嗎?他們在哪?」

  「別哭了,嘉芸。」他抓住我的兩隻手,說:「雖然父母都已經過世了,但是,長兄為父,從現在起,我會照顧妳,幫妳找戶好人家。」

  「哥,我不嫁。」

  「不行,妳一定要嫁。我不能讓妳跟著我受苦,而且,我現在是通緝犯,被抓到的話,妳也難逃一劫。」

  「哥,我不要,我要跟你一起。」

  「明天我就會想辦法把妳贖出去。」他說完最後一句話,就從窗台跳了出去。

  「哥,哥。」

  我驚醒了。

  張開眼睛,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地。

  也許,這個夢是在對我暗示著什麼吧!

  我起身,看見前面不遠處正透著光亮,於是我朝那個方向走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1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