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七章)01
2007/10/24 19:03:51瀏覽447|回應2|推薦8

  杭州,是怎樣的一個地方?來到這裡,似乎連空氣也彌漫著淒美的傳奇故事,也許,流浪到杭州也不錯。

  「下雨了。」我抬起頭看了看天空。

  一個人隻身來到杭州的我,並沒有準備太多的用品,甚至也沒有帶任何的雨具。

  突然,有一把傘在我身後為我撐起。

  「妳怎麼在這裡?」

  「你是?」我正納悶著眼前的人是誰,因為他給我的感覺是那樣的熟悉,卻又那樣的遙遠。

  「妳不記得我啦?我是蔣平啊!之前我到台灣的時候,是妳接待我的。」

  「是你,好巧喔!」

  「妳怎麼會在這裡啊?」

  我們邊走邊聊,告訴了他我在台灣的故事。

  「欸,你的衣服都濕了啦!你不用只顧著幫我撐傘啊!」我看見他將傘全部靠往我這邊,自己卻濕了滿身,心裡有點感動,也有點心疼。

  「沒事兒,男生嘛!淋點兒雨沒什麼關係。倒是妳,要是著涼了,可就了不得了。」

  我微微笑了笑,心裡覺得這男生也太貼心了吧!如果,我喜歡的男生是像他一樣的話,一定不會讓我受到一點兒委屈的。

  「你可以告訴我關於西湖的傳說嗎?」我問他。

  「當然可以囉!只是,雨這麼大,我先送妳回去休息吧!明天,我們再來遊西湖,好嗎?」

  我點點頭,靜靜的享受此時此刻短暫的浪漫,或許是因為知道,即使這一切是真實的,也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鐘,或者更短。

  「妳現在住在玉泉飯店?」

  「恩。」

  「感覺怎麼樣?」

  「環境還不錯啊!我喜歡那種安靜的感覺。」

  「是嗎?那就好。」

  「怎麼這麼問?」我好奇的看著他。

  「因為,我是玉泉飯店的股東之一。」

  我愣了一愣,然後看著他會心一笑,或許,這就是我們的緣分吧!

  一年前,我剛升為設計總監,華泰集團邀請了大陸許多知名企業到公司來做交流,而我負責接待的幾位重要公司代表中,其中一個,就是蔣平。其實,當時對他的印象並沒有特別的深刻,只是單純的做接待的工作而已。而現在,在杭州遇到蔣平,不知能不能算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回到玉泉飯店,他要我回去先把濕衣服換了,而他,卻去忙著準備晚餐,說要幫我洗塵。

  其實,對他而言,我應該只不過是個「客人」罷了,沒有必要為我大費周章。再者,我一聲不響的離開了華泰集團,就沒想過還能夠回到公司上班,即使能夠再回到華泰,也不會再是設計總監,更不可能再擔任二少爺的祕書了。

  「其實你不用這麼費心幫我準備啦!」

  「妳放心,來到這裡,妳就是客人,而我呢!也會確實的好好招待妳。」

  來到玉泉飯店的第一餐,就讓我永生難忘。不是因為上好的大魚大肉,而是因為他用心幫我準備的「家鄉口味」的「家鄉菜」,他不但沒有將玉泉飯店裡的招牌菜端上桌,還如此用心的怕我「吃不慣」,特地吩咐廚房一切由他監控,而這樣貼心的舉動,也讓我又再一次的為他「心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322330

 回應文章

小馬
心情
2007/10/24 21:58

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笨還怎樣,時間跳太快,二少爺也出現在杭州了?

她之後會如何接受二少爺呢?算命師說的是啥意思??? 

等待續...

明玕(d5220321) 於 2007-10-24 22:12 回覆:

因為你笨啊!!


帥氣郭小馬
回文
2007/10/24 20:48

可以在夢幻一點喔~因為是小說,我覺得可以再多點想像以及平時可能難以發生的機會,好比說:在他們聊天中發現原來那個二少爺是她以前的初戀情人

感覺不錯呢~繼續寫喔^^

明玕(d5220321) 於 2007-10-24 20:49 回覆:
呵~可見你還沒注意看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