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八章)03
2007/12/02 21:53:27瀏覽388|回應0|推薦4

  他是我的王子嗎?

  我的心裡不斷的重覆著這個問題。

  如果能夠回到小時候,我想,他應該是我唯一的王子吧!

  他總是那麼愛欺負我,但其實卻又對我很好。

  當我難過時,他總是第一個發覺,帶著我逛街「闖蕩江湖」;當我開心,他會和我一起分享我的開心,讓我感覺到開心加倍。

  「欸,在想什麼。」

  「沒有啊!怎麼了?」

  「看妳雙眼呆滯的樣子,很好笑耶!」

  「哪裡好笑了,你幹麻每次都欺負我。」

  「我哪有欺負妳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也開始想念「小王子」。

  「叩叩叩。」我打開了門,是蔣平。

  「走吧!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什麼地方?」

  「妳到這裡來,不就是為了祈求屬於妳的愛情嗎?」他說。

  「恩。」我心不在焉的應了一聲。

  「那走吧!」

  他帶著我回到了西湖,乘了西湖的船,欣賞西湖的美景。

  「妳知道『三潭印月』的由來嗎?」他問。

  「跟蘇東坡有關吧?」我說。

  他指了指湖中的的石塔,說:「蘇東坡在整治西湖的時候,在湖中建立了三座球體狀的瓶形石塔,每個塔內裡都有五個小孔,而孔眼是內外互通的,每當月亮高掛的時候,就可在湖面上看到從三處石塔所透出迷人的月光倒影,因此取名為『三潭印月』。

  「這名字取的真好。」

  「是啊!它不但是西湖中最大的島嶼,它的中心也是湖,因此,『湖中有島,島中有湖』就是它最大的特色。」

  「真是不枉走這一遭啊!呵。」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情漸漸的放鬆了下來,也愉悅了起來。

  「謝謝你。」我說。

  「為什麼要謝我。」

  「謝謝你,為我做了這麼多,但是,我卻只能對你說謝謝。」

  「妳的笑容,就是我想得到的代價。」他說。

  我笑了,心裡卻也開始想著,如果,我答應他,是不是我就會感覺到幸福?是不是我的人生就能永遠都開開心心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42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