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七章)03
2007/11/03 20:21:35瀏覽414|回應0|推薦7

  「走進雷峰塔,原來並不能真正的感受白蛇在塔裡過的生活。」我說。

  「當然啦!雖然是按照原來的建築修建過的,但裡面卻成為了遊客的觀光勝地。」

  「我才不要當遊客。」

  他笑了,我也笑了。

  「妳不當遊客,那麼,由我這個當地主的來當一下遊客好了。」說著,他走到旁邊的櫃檯,買了一個雷峰塔塔磚的手鍊。

  「喏,給妳。」

  「給我這幹麻?」

  「讓妳以後看見它,也會想到曾經進入雷峰塔。」說著,他幫我戴上。

  仔細看看,除了手工編織的樣式普通之外,上面有一塊「雷峰塔塔磚」的字樣印上面,雖然沒有很精細的手工,手鍊也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心裡還是高興了一下。

  「欸,這樣我就變遊客了耶!」我說。

  「偶而一次嘛!難得來這裡。」

  我笑了,他接著說:「搞不好,雷峰塔磚真的可以避邪呢!」

  「是嗎?那你怎麼不買。」

  「當然啦!我住雷鋒塔隔壁而已嘛!」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到了塔頂的觀景區,原來西湖真的很大、很漂亮。霧濛濛的天空,更添了西湖的美景一分俏麗與浪漫的心情。

  「好漂亮喔!」

  「這不就是妳所希望的嗎?」

  「也不完全是囉!」

  「那...為什麼?」

  「也沒有為什麼啊!來到西湖,是真的想來散心,也想來祈求一段愛情。」

  「妳沒有很多人追嗎?」他問。

  「恩,也不是完全沒有,不過...」我低頭沉思了一會兒,正猶豫著要不要告訴他。

  「不想說也沒關係,我只是隨口問問罷了。」他開了口。

  西湖的美景,竟讓我覺得意猶未盡,像是在小說裡才會感受的到的場景,如今卻在真實的情景裡感受到。

  「想回去了嗎?」大約又逛了一刻鐘左右,他開口問我。

  「恩,有點累了。」

  「那我們打的回去吧。」他說。

  「打的?什麼意思?」

  「我忘記妳不是本地人了,在我們這裡,搭計程車都叫『打的』。」

  「原來如此。」我笑了。

  我們就這樣走到了雷峰塔下,準備「打道回府」。

  「明天,我為妳安排了一個特別的行程。」他說。

  「什麼?」

  「明天妳就會知道了。」

  「裝什麼神秘啊!」

  他笑了笑,沒有說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34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