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六章)01
2007/08/28 16:55:33瀏覽488|回應0|推薦12

  「那個傳說,會是真的嗎?」我心裡這樣想著,走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微微的花香、新鮮的空氣,都讓人覺得格外的舒服。

  我沿著微微的光亮尋找,找尋屬於我的那個夢想,也找尋著那個傳說。

  突然,眼前一亮,看見前面的不遠處有一個葡萄園。

  「不知道那個傳說,會不會在那個葡萄園裡?」我心裡想著,種下了一絲希望,便向那葡萄園走去。

  葡萄園像是有人打理般,葡萄樹周圍鮮少雜草,只有少許的昆蟲飛舞著。而葡萄園的中間,有一棵葡萄樹長得特別茂盛,於是,我像是被吸引著般走向它。

  樹下坐著一個金色頭髮的女孩,穿著不像是西洋服裝,也不像現在一般的衣服,反而像是電視上常演的國外的古代貴族的衣服。

  「難道有人在這裡拍戲?」我心裡想。

  「昭琴。」她叫了我的名字。

  「妳...會說中文?」我訝異的看著那女孩,她優雅的走向我。

  「我是這棵樹的守護神。」

  「守護神?」

  「這整片葡萄園,都是由神仙來守護的。」

  我似懂非懂的望著她,她繼續說道:「妳想來祈求愛情?」

  我點點頭,又搖了搖頭。

  「妳不敢擁有妳的幸福,不敢放心的追尋,也不敢面對妳自己真摯的感情,那是因為,妳心裡還不清楚妳喜歡誰。」她這樣對我說,我也似懂非懂的看著她。

  好像是這樣的吧!又好像不是。到底愛情是什麼呢?

  「不用擔心,也不用疑惑,只要跟著感覺走。」她這樣對我說。

  「感覺?」

  「只要相信,願望就會實現。」她面對著我,將她的手放在我的手心,說:「妳只要認真去體會,幸福的感覺將會隨之而來。」

  「幸福?」

  幸福會是什麼樣子呢?擁有幸福,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

  「妳認真的愛過一個人嗎?如果有,妳就會明白,認真愛著一個人的感覺。妳會相信對方,對彼此的感情有著強烈的信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勇往直前,絕不退縮。」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勇往直前,絕不退縮?」

  「妳靜下心來,用心體會看看。」

  正在思考的我,沒注意到她什麼時候離開的。

  「喂。」我大喊:「我還有很多問題,妳去了哪裡?」

  「只要相信,願望就會實現。」我沒看見她,只聽見空氣裡,飄蕩著她的回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19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