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確診指南
2022/08/05 12:56:03瀏覽457|回應0|推薦13

因應很多朋友看到我寫了確診的紀錄之後, 常常有人打來問我確診的相關細項,

所以今天我要來分享一下 #關於確診你需要知道的事

🤔🤔🤔#確診指南和哪些權益是不能錯過的😆😆😆

如果今天不小心快篩出了兩條線,

且有與確診者接觸的紀錄,

(但目前確診人數已經無法分辨自己是否有與確診者接觸了)

可以怎麼做呢?

1.#有症狀:直接線上預約視訊問診,或是到指定的醫療院所接受問診或篩檢服務。

2.#無症狀:換一個品牌再篩一次吧!

如果不同品牌都確認是兩條線,就先預約視訊問診交給醫生判定吧!

#確診後 (已看完醫生)

醫生會協助患者通報確診,然後就乖乖待在家等待隔離通知書 和線上填報簡訊即可,如果有慢性病或是家中有幼兒,可以通報1999申請檢疫所隔離,#檢疫所 相關介紹請參考這篇👇👇👇 https://www.facebook.com/573740689/posts/10159802708205690/?app=fbl

#隔離結束後,我有哪些補助可以申請呢?

#確診者:

A. #勞保的普通傷病給付

線上辦理請參考連結👇👇👇 https://www.bli.gov.tw/0107197.html

部份公司沒有申請使用線上辦理,請一樣用紙本申請再寄到勞保局就可以囉!

B.#防疫保險

如果你有買到防疫保單,請找你買的保險公司/保險經紀人協助你處理,也可以到各家保險公司網站查詢需檢附的資料,再掛號寄出到各家保險公司的指定處所即可。

C.#人壽保險

如果你住進了醫院或是檢疫所,且你的人壽保險有#住院日額 可以理賠,請記得找你的保險公司或業務員詢問是否符合理賠資格,多一筆補貼,少一點支出啊!

#隔離者:

A.#政府的隔離補償

線上申請請點擊下方連結👇👇👇 https://covid19.mohw.gov.tw/ch/cp-5188-61209-205.html

隔離補償只要有收到隔離書就可以申請,如果是照顧12歲以下的確診者且已打滿3劑疫苗,請申請 #照顧者補償津貼

隔離補償和照顧者補償不得重複領取,並且需以隔離補償為優先喔!如果有其他疑問請打去各地辦事處詢問。

B. #防疫保險

如果你有買到防疫保單且有隔離理賠金,請找你買的保險公司/保險經紀人協助你處理,也可以到各家保險公司網站查詢需檢附的資料,再掛號寄出到各家保險公司的指定處所即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 記得幫我點個讚、分享和追蹤我喔!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7642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