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七章)02
2007/10/31 16:00:43瀏覽394|回應0|推薦7

  從他沒有再回頭的那一刻起,我似乎已經忘記了什麼是「浪漫」,也許,對我來說,「浪漫」根本就不是最重要的,只是,像「貼心」這種既靠近又遙遠的距離,我開始擔心自己會沉醉其中。

  早上七點,像往常那樣的早起,呆在浙江的日子,似乎讓我忘記自己早已不是身處台灣,即使身邊都是「異地人」,或許是因為語言的靠近,只是口音的些許不同,都讓我覺得那樣的親近。

  我覺得自己開始不能分辨真實還是虛幻,這樣的日子,早已失去生活的緊湊與忙碌,但無論如何,既然都已經來到了這裡,就讓自己放個長假,好好的休息一番吧!

  「叩叩叩...」一陣敲門聲從門外傳來。

  我開了門,看見站在門口等著我的蔣平。

  「早安。」他傯是先開口說出第一句話。

  「早!」

  「吃完早餐,想去哪裡?西湖嗎?」

  「恩,好啊!想到處走走看看。」

  早餐用畢,他叫了車,陪我到西湖遊覽觀光。

  「要我幫妳照相嗎?」

  「不要,我不想像觀光客一樣,來這裡都是拍照,我喜歡靜靜的欣賞景色,體驗意境的感覺。」

  他領著我走了蘇堤,安安靜靜的享受著西湖風光。

  「我覺得這條路,不管是跟一群朋友來,還是跟自己喜歡的人來,都很有感覺。」他說。

  我點了點頭,表示附和他的話,而我卻沒有立刻反應到,該不會他喜歡我。

  我只是靜靜的看著西湖,想像著許仙與白蛇相遇的情景。

  「走吧!」他似乎發現了我心裡的想法,他對我說:「我們去雷峰塔上看看。」

  我望著那遙遠的雷峰塔,遠遠看著它,只不過覺得它小小的一座塔,要如何鎮壓白蛇?也許,白蛇會被鎮壓在塔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逃不出雷峰塔,不是因為她髮力不足,而只是她自願被關在那裡,修身靜養。也許她內心期盼的,只是許仙的一個承諾,也許她所期待的,只是許仙對他的一份「相信」,因為,她的心裡一直都相信著許仙,相信著他不可能會背叛的。

  「欸,在想什麼?」

  「想許仙,想白蛇。」聽他開了口,我又忍不住問他:「那你覺得許仙為什麼不去救白蛇?」

  「如果我是許仙的話,我一定也會破不急待的想要去救白蛇,但是,讓白蛇關在雷峰塔,是最能保護她的一種方式,不是嗎?」

  「是嗎?為什麼?」

  「如果兩個人都能彼此相信著對方,如果兩個人都知道對方的需要,也都能為對方著想,為對方做出對彼此都最好的選擇,是不是就是真正的相信?」

  「你覺得那是最好的選擇?」我問。

  「妳認為呢?或許,每個人觀念並不一樣,但他們彼此是相愛的,是瞭解對方的,也是最在乎對方的,所以,兩個人都用自己的方法來愛對方,不是嗎?」

  「恩,如果是你呢?你遇到自己喜歡的人,會怎麼做?」

  「等遇到的時候,就會知道吧!」他說。

  「是喔!」我笑了,他也笑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已經站在雷峰塔下,近觀雷峰塔,開始讓我發現自己的渺小,還有雷峰塔震懾人心的地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33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