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四章)01
2007/08/05 18:40:00瀏覽441|回應0|推薦8

  距離訂婚宴的日期愈近,我的心愈是忐忑不安。

  「姑姑,我一定要和二少爺訂婚嗎?」我的左手拿著熱牛奶,晃呀晃的,你邊看著牛奶上的蒸氣,邊問姑姑。

  「妳...不想嫁嗎?」她問:「他不是你一直在尋找的『小王子』嗎?」

  「可是,我喜歡的人是...」我看了看姑姑的期待眼神,正等著我說出來。「是總經理。」我說。

  「妳不能喜歡他。」姑姑的口氣一下子卻又嚴肅了起來。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反正,妳就是不能喜歡他。」她接著說:「除了他之外,誰都可以!」

  「姑姑,妳的反應怎麼那麼激動啊!」我問:「妳是不是瞞了我什麼?」

  「有些事,現在還不能告訴妳,等到時候到了,自然會有人對妳說。」

  「為什麼?姑姑,妳究竟瞞了我什麼?」

  「妳如果真的想知道,就去找到當年要我把妳接回來撫養的那個算命仙吧!」

  「要怎麼找到她?」

  「她沒說。她只說:時候到了,就會來找妳。」

  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才是時候?我離開了家,盲目的在大街上遊走著,心裡想著的,卻是總經理的身影和溫柔。

  我從不明白愛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遇見總經理之後,我才真正覺得自己像是位公主,被寵上天的公主。我曾經以為,這樣的感覺,這樣的信念,會讓我自己真正相信,我就是他生命裡的那個唯一,但沒想到,現實社會的壓力,會讓這一切的夢想都破滅。

  我漫無目的的遊走在大街小巷,不知道何處才是我該停泊的港灣,也不知道何處才是引領我歸航的方向。

  天空暗了,昏暗的街道,彷彿少了誰的陪伴,這才發現,我的肚子好像餓了。然而,此時的大街上,攤販卻異常的稀少,隨處可見的飲料店,卻沒有一家小吃店是開門亮著燈的。

  角落的書局,忽明忽暗的燈光,彷彿引領著我走向它。我走近它,卻被叫住:「昭琴。」

  「總經理。」

  「怎麼了?心情不好啊?」

  我搖了搖頭。

  「我肚子有點餓,陪我去吃晚餐,如何?」

  我點了點頭,跟著他走。

  不知道為什麼?和他在一起的感覺很奇妙,我不會很多話,也失去了原有的光采,在公司裡應該要光芒四射的我,卻因為和總經理在一起,我似乎遺忘了我應該在的世界,只是靜靜的陪在他的身邊,當他身邊的小女人,當個聽話的女孩。

  「想吃什麼?」他問。

  「都好。」

  習慣性的,由他決定。於是,他領著我來到一家我從未到過的咖啡廳。

  我們靜靜的看著菜單,正想點的「巧克力冰沙」,他沒問我想吃些什麼,就點了餐。

  接著,他沒有說話,直到飲料送上。「給妳的。」

  是巧克力冰沙。「謝謝。」

  我的心裡滿滿的溫暖,心跳也不禁加快,只有他,最了解我的他,竟要成為別人的未婚夫,而我,卻要成為他的弟媳。

  這一切無法承受的結局,為何是我們要承擔?如果,他愛的人不是我,是不是我就會放手,就會釋懷?我不確定,也不敢保證。雖然相處的時間不夠久,對自己的心意也不夠確定,但這樣心靈相通的感覺,我真的很喜歡。

  「你對我這麼好,會讓我驕傲。」我說。

  「能夠和妳一起用餐,即使是靜靜的看著妳,也是我的驕傲。」

  他說的話,一字一句,都無法讓我的心情平復,都已經要訂婚了,難道,我們還能改變些什麼嗎?

  「我希望,我們能夠回到最初。」我說。

  「那,我們私奔吧!」他斬釘截鐵的看著我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13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