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二章〉03
2007/07/30 14:32:04瀏覽414|回應0|推薦5

  他看著我好一會兒,沒有說話,才用他溫暖的手牽著我,要離開會場,只是這時,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往我走來。

  「姑姑?」

  「阿琴?妳怎麼在這裡?」姑姑向我走來,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阿姨,您來啦!爸爸呢?」看見總經理和姑姑說話,我更是瞪大了眼睛。

  「他在後面呢!」姑姑回答。

  「姑姑,你們...怎麼會認識?」

  總經理笑了笑,姑姑在訝異的眼神之後,也跟著會心的笑了笑,而我卻不明白,他們的會心一笑。

  「阿姨,您來了就好,看來昭琴還不太適應這樣的場合。」總經理將我的手交給姑姑,說:「昭琴就先麻煩您了,我去接爸爸。」

  「好的。」看著姑姑愉悅的眼神,讓我有點不安,總覺得她正在計劃些什麼似的。

  他沒發現我的不安,只是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去接他的父親。

  「阿琴,原來妳被邀來當女伴啊?」姑姑問。

  「姑姑,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沒對妳說過嗎?我以為我對妳說過了。」還沒等到姑姑回答我的問題,就聽到一陣熱鬧的歡呼聲,全場的人幾乎都回過頭看,進入會場的那豪華陣仗。是總經理,他跟在一個有點發福的中年男子身後,身穿名牌西裝,左手拿著紳士的黑色拐杖,大概是董事長吧!我猜。

  燈光由暗到亮,也開始有了五光十色的感覺,聲聲的響炮,彷彿在歡迎著重要賓客的降臨,我心裡想:「不過是個生日宴會嘛!需要這樣隆重舉辦嗎?好像唯恐天下不亂一樣。」

  或許是因為我的平凡出身吧!這樣貴族的宴會,總讓我覺得格格不入,即使是心理曾經想過,希望能像大小姐一樣的生活,想過過他們豪華奢侈的生活,但節儉慣的我,一時間還是無法適應這樣大型的場面。

  「老顧。」姑姑拉著我的手走向董事長。「老顧,這就是我的姪女,昭琴。」姑姑看了我,說:「昭琴,叫人啊!」

  我愣了愣,說:「董事長。」

  「昭琴,別那麼客氣。」他說:「以後大家就是自己人了,叫我顧叔叔吧!」

  「是,顧叔叔。」

  「爸,昭琴是我今天帶來的女伴。」總經理說。

  「是嗎?原來你們早就認識啦!」董事長笑起來,眼睛都瞇成一條線,說:「反正早晚都要成親家,你們就去交流交流吧!」

  等等,親家?是指...我和總經理嗎?我心裡巍巍的顫抖了一下。但我和總經理的戀情也才剛開始不久而已,董事長這麼快就知道了?

  「年輕人的事,我們就別煩惱了。」姑姑挽著董事長的手臂說。

  「我們去跳舞吧!」董事長對姑姑作了個邀請的動作,全場的掌聲如雷,像是歡迎著董事長跳的開場舞,輕柔的音樂播放著,原本對於這種場合的緊張氣息,似乎也隨著優閒的樂曲放鬆了許多。

  總經理對我作了個邀請的動作,示意我陪他跳舞。我害羞的將手交給他,隨著音樂,也隨著他的腳步,輕柔的舞起,彷彿現在的我,正活在童話故事裡,正與我的王子舞著。

  「謝謝你。」

  「謝我什麼?」

  「謝謝你邀請我來參加這樣的宴會,現在的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公主。」

  他對我笑了笑,說:「我才該謝謝妳,給我機會邀請妳,陪我跳舞,讓我今年的生日,特別不一樣。」

  我笑了,我期待這一刻美好時光,能夠永遠持續下去,我期待時間能夠停下來,就停留在這一刻,讓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停留在這裡。

  在這同時,沉醉在美好世界裡的我們,並沒有注意到董事長已經上台了。「各位股東,各位董事,各位被邀請來的親朋好友們,大家晚安,華泰集團總經理的生日宴會正式開始,現在,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邀請到華泰集團的董事長,來為大家講幾句話。」

  此時,全場的焦點,都已經在董事長的身上了,而我們也停下了舞步,靜靜的看著董事長。

  「大家晚安,很高興今天大家能夠來參加小犬的生日宴會,在此同時,我也要宣佈兩件喜事。首先,是華泰集團的總經理,也就是今天生日的主角--延厚,與翔順企業董事長的千金--莎織小姐將在下個月進行訂婚儀式。」我聽到這裡,本來與他牽著的手,卻因此開始冒汗,我放開了他的手,也感覺到了我的心碎裂的聲音。

  大家的掌聲,卻掩蓋不住內心碎裂的聲音,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卻只能忍住不讓它留下來。

  「第二件喜事,是剛從美國回來的延霆,與曾擔任華泰集團設計總監,現任延霆私人秘書的胡昭琴小姐,將於下個月與延厚一起進行訂婚儀式。」

  「恭喜,董事長。」

  「雙喜臨門耶!」

  「恭喜啊!」

  滿滿的祝賀聲與歡呼聲四起,而我,卻只能愣在當下。我的王子,竟然在這一瞬間立刻換了人。

  「現在有請顧家的兩位大少爺,莎織小姐和昭琴小姐上台。」聽到司儀的廣播,我更是措手不及,究竟該上台,還是...

  莎織小姐已經先上了台,司儀也持續的說:「兩位顧少爺、昭琴小姐,麻煩請到台前來。」

  他牽起我的手,彷彿要對大家瞥清什麼一般,而我再度甩開了他的手,說:「你是總經理,難道要讓董事長在大家的面前出糗嗎?你這樣做,只會有失你的身分。」

  他沒有再說什麼,而我卻自顧自的走上台,勉強撐起微笑,站在莎織小姐旁邊。

  莎織小姐看見他上台,立刻走到他身邊,挽著他的手臂,那個曾經我以為會屬於我的手臂,他沒有甩開她,只是我感覺到,他的眼光,正在看著我。

  我撇了撇頭,不想再看見讓我心碎、心痛的那一幕,他們溫馨的那一幕。二少爺上了台,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似乎發現了我眼光裡的淚水,他對我說:「沒關係,有我在。」

  我的心,好像一下子找到了可以倚靠的港灣,將滿是淚水的臉靠向他的懷裡,只是不想讓大家看見,而他,似乎瞭解我的心情,用手環繞著我的頭,幫我遮掩著。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我已經沒有任何的感覺了,只知道,這個生日宴會,就在大家的掌聲和歡呼聲中,圓滿的落幕了。而我的心,卻重重的受到了打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12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