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愛戀(第二章)02
2007/07/24 17:11:56瀏覽482|回應0|推薦10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高級的宴會,我沒有華麗的服裝,也無法與那些豪門千金媲美,但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跟自己所喜歡的人在一起,我想,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件事吧!

  我和我心目中的王子--總經理,一起進了會場,而全場的目光,都集中在我的身上。只是那樣的目光,卻不是因為我像公主般的美麗動人,而是因為在場的都是達官貴人和有權有勢的名人財主,對於像我這樣的平民百姓,彷彿有著好奇、不屑,甚至輕視的眼光。我知道我不是財主的女兒,也不是財團的千金,但面對這樣歧視的眼光,讓人有強烈的壓迫感,呼吸變的愈來愈沉重,彷彿快要窒息般。

  他彷彿感覺到了我的不安,牽起了我顫抖的手,對我微微一笑,彷彿想要給我安定的力量。但會場裡,大家對我異樣的眼光,彷彿更因為總經理對我的溫柔舉動,又讓現場的氣氛再度凝結,我無法置身事外,也無法逃脫他的手心,於是,我的手心是他溫熱的體溫,但我的心卻已結冰,感覺無法呼吸。

  「顧家大公子旁邊的小姐是哪家的千金啊?」我跟著總經理的腳步,卻彷彿聽見我的耳邊有人這樣問著。

  「沒見過。」

  「疑?那位小姐好像有點面熟,不知在哪見過。」

  「啊!我想起來了,是僱二公子的私人秘書。」

  「總經理怎麼會跟一個小秘書混在一起啊?」

  「該不會是那個女秘書想要嫁入豪門吧!」我開始感覺到眾人對我的竊竊私語,也感覺到他們對我的不友善,我害怕那樣的眼光,忍不住又退卻了幾步。

  「怎麼了?」他問我。

  我搖了搖頭。

  過去的十幾年,我所忍受的,是沒有父母的心酸。他們總是叫我「沒父母的小孩」,好不容易,我終於長大成人,也終於學有所成,但這一刻,我才發現,我所遺忘的過去,在不知不覺中又回來了。我的心刺痛著,想起了我在孤兒院被欺負的童年,自我的防衛,只為了讓自己更堅強一點,我沒有父母,但那不是我的錯啊!我雖然這樣想著,耳邊嘲笑的聲音,卻好像愈來愈多。

  「哈!她是孤兒。」

  「她沒有父母耶!」

  「欸,你的爸爸媽媽呢?」

  我的思緒就這樣被迫停留在原地,而卻沒發現自己眼眶裡的淚水,早已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妳怎麼了?」他問。

  「沒什麼。」我吞回了眼淚,對他說:「不好意思,我去補個妝。」

  他點了點頭。於是,我就往洗手間走去。

  在洗手間裡哭了好一陣,心情終於漸漸平復了下來,照了照鏡子,才赫然發現我今天根本就沒化妝。

  「他是故意不戳破我的謊言。」我心裡想著。

  走出洗手間,才發現他一直在門口等著我。

  「妳沒事吧?」他問。

  我點了點頭。

  他示意我走向了會場,說:「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愣了愣,他接著說:「如果是我讓妳難過,我現在就送妳回去。」

  我看著他,沒有說話,他也靜靜的看著我,似乎,在等我的答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11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