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見佛陀與舍利弗尊者—鹿谷明善宮的由來
2013/07/07 13:36:29瀏覽1962|回應7|推薦84

 

佛陀禪坐圖

佛陀羅睺羅

 

在密教來說,「夢」也是法界。「夢」也有「甚深內義」。 證明到「無我空性」的人,自有「夢通」也。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一個證「無我空性」的人,能夠飛行十方法界,進入有緣眾生的夢中,在夢中教法,在夢中授法,在夢中傳佛法,這都是真實不虛的。 盧師尊如此認為,「夢境」分成多種:

凡夫的--迷夢。

聖人的--無夢。

密教的--夢通。

在一、二十年前,蓮耶上師(*1)剛皈依時做了一個奇怪的夢,這個夢是跟盧師尊有關的,那時盧師尊並未承認自己是舍利弗尊者轉世(*2)蓮耶上師自己也是後來開發心識之後有了宿命通才知道自己是誰?也才證實盧師尊確是舍利弗轉世,更知道很多的因緣,原來大家都是舊識,只是換個身體,彼此都以為是新的戀情,新的長官、下屬,新的…父母、兄弟、朋友…。本篇小文,蓮耶上師是發誓講的,其真實性也得到盧師尊的印證,信不信由您,精彩詳情,請欣賞蓮耶上師為各位帶來的「夢見佛陀與舍利弗尊者」:

*****************************************************************************************

釋迦太子的生活

佛陀回家探訪

菩薩禮拜佛陀

感謝師尊的救度...
遙想當年羽扇綸巾...
曾經寫信去西城敘述此事,
師尊回信肯定是真實的
...
不過信件也與當時的皈依證書在多次搬家後消失了...
********************************

那時候,我真的甚麼宗內的消息都不懂,也都不知道
...
十五年前(格主註:本文發表於
2009
),剛皈依那一年,1994年過渡到1995年農曆新年前一晚,就是除夕夜那晚...
按照往例,除夕夜要為長輩守歲,我都是守歲到天亮,據說,守歲越久,母親越長壽。
那天深夜,我在客廳的沙發一邊看電視一邊守歲,轉台中,突然在電視上看到師尊蓮生活佛在講經,他講的是《阿彌陀經》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睡夢中,彷彿到了一個很原始、樸實的地方,前方有點遠的地方,有個小石台,上面坐著三個人。中間那位是佛陀,左邊有一位比丘,我不認識他(現在知道那是誰,只是這一生還沒見過這張臉是哪個人),右邊還有一位比丘,仔細一看,他的臉居然是那位才皈依不久的師尊蓮生活佛的臉

我也不懂得那是怎麼一回事,只聽到佛陀和右邊這位比丘講起話來,我的前方有一群比丘、一群比丘尼,
不是出家人,是一個在家的青年居士,與一群在家眾在一起,旁邊還有一群在家的女眾。
我看著佛陀與長得和師尊一模一樣的那位比丘不斷講話,比丘提出問題,佛陀回答並且詳細說明,
我發現他們兩位討論的,居然就是《阿彌陀經》
我聽著他們討論,眼睛又閉起來,似睡非睡的情況下(現在知道那是禪定),我彷彿又到了另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很美,不是人間詞彙可以形容,充滿著光明,充滿著安寧,
我坐在蓮花上,看著前面有一位很高大的光人在說話,我知道他是阿彌陀佛,他講的居然也是《阿彌陀經》,然後定神一看,他的臉居然又是剛皈依不久的蓮生活佛的臉
我聽完他講經之後,醒了過來,直接回到天亮的家裡,想了很久,也不知道到底怎麼了。本來以為只是睡著一下下,沒想到,看了時鐘,居然已經過去了五六個小時...
後來,母親從樓上下來,原來她已經在佛堂燒香完畢,我告訴她剛才這回事,她說作夢就是這樣...
現在這個夢還是清晰如故,只是母親已經不復記憶...
此刻,打開記憶後的我知道,和佛陀同處一時的、坐在右邊的那位比丘是誰,就是舍利弗尊者,同時知道,接著去聽講《阿彌陀經》的地方,就是摩訶雙蓮池,那位講經的阿彌陀佛,就是師尊蓮生活佛。
事實上,在去年的某次禪定中,佛陀已經對我說「我與你的師尊一樣」,另外某次拙火定中,賓頭盧尊者也對我說「原來你是舍利弗的弟子」... (*3)
我知道,師尊是誰...
如果我以上的敘述中有任何一點妄語,我願意下金剛地獄...
師尊是「我」生生世世都要跟隨與護持的人天大導師,不論過去現在或未來...
粉身碎骨都跟隨與護持!

------------------------------------

米飯供養佛陀

大梵天的供養

佛陀禪坐等待魔軍到臨

舍利弗尊者

(*1) 有密法根基的釋蓮耶金剛上師,在發願不想再輪迴及發大菩提之後,其實在短短半年之內就由基礎的四加行、上師相應、本尊相應、內火明點、金剛法相應,一直修至大圓滿法,真的是進展神速!因為一般人可能一輩子修四加行而未能相應呢!上師的簡介,請參閱新格第頁「故人」及第一頁「千年父子情」。

(*2) 關於盧師尊是「舍利弗尊者」轉劫的傳聞,最先談的是方永來居士,後來活佛的師父吐登達吉也印證祂是舍利弗尊者再來,祂始終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直至幾年前盧師尊才承認自己諸多轉世之一是舍利弗尊者感興趣的讀者請參閱新格第頁「心到底是何物?」文章回應第26則,格主回答謙水菩薩對於活佛名字未列入佛經的疑問,謝謝。如此說來,蓮耶上師的夢是正夢了!

(*3) 賓頭盧尊者,佛陀的四大聲聞之一,十六羅漢之首,為梵語Pindolabharadvaja的音譯,又為賓頭盧婆羅墮,賓頭等。出身婆羅門貴族,原來是拘舍城優填王的大臣。出家後,證得阿羅漢果,並以神通見長。尊者福德智慧無量,若有眾生設齋供養,必去應供,使佈施的施主得大福田。祂奉佛陀之命常住世間應末世供,給眾生種福

蓮耶上師於2008 10月「遇見賓頭盧尊者」文章中,如此描述當時情況:

深凌晨進入拙火定中,良久,良久,突然有聲音喚醒...
頭大,額頭大,兩道眉毛,白且長,原來是一位大阿羅漢賓頭盧頗羅墮...
他問我是誰,似曾相識。我說尊者,我是蓮生活佛的弟子蓮花振邦(
格主註:就是蓮耶上師俗家法號)
他說原來是轉世SARIPUTTA(
格主註:舍利弗尊者
)的弟子,好久沒見到他了。
既然有機緣見到尊者,我把心裡的誓願告訴他,請他幫忙。
他點頭微笑:現在還有你這樣的人(言下之意,我是傻瓜)。
我跟尊者說,以後只要寺裡供齋時,一定為師尊與尊者準備齋飯,讓您們兩位好好聊聊。
尊者大笑離開,突然遠方傳來:我知道你是誰了,你是...
出定,看看時間,清晨四點...
尊者,笛師兄(
格主註:就是笛笛,蓮耶上師千年的兒子,詳情請參閱「千年父子情)也看見了...

() 音樂為「佛陀的愛」。佛陀說法圖片取自網路,若有版權,敬請告之,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彩虹雷藏寺賓頭盧尊者

佛陀正與外道辯論

佛陀正在教導佛法

誠禮拜的女孩

佛陀涅槃於沙羅雙樹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892469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通
2013/07/13 10:02

問候俗客博士菩薩安好
這篇文章及圖片看完令人無限感動!佛陀度眾不辭勞苦,須受無智者的毀謗及受魔障的考驗,真是不容易呀!而無智者的毀謗自古至今從未停止,一些假道學者在做壞佛事還洋洋得意,還好世界並不孤獨,有惡也有善,而護持正法是每個佛弟子應做到的事呀!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Borboletas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7-13 18:54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呵呵  就知道您為佛陀傳法  定有所感  佛陀一生說法無數  十大阿羅漢弟子及無數信眾護持  可是仍然有很多毀謗與魔事  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尊者經常與外道辯論  甚至在佛陀涅槃之前還先佛陀一步昇天界迎接  可見師徒情感之濃厚  當時的佛教被認為是邪教  直到佛陀涅槃之後才轉為正教  佛陀一生受盡各種屈辱  然而如果沒有佛陀傳法  就沒有佛教  現在舍利弗尊者轉世的蓮生活佛正步入佛陀的腳步走之際  一樣受盡各種毀謗  世人無慧眼  不識法  不識僧  也無出世想法  難道輪迴之苦受之還不夠嗎? 實在令人感嘆啊!正法的傳播是每一位佛弟子的責任  正法受扭曲  佛弟子有責任將之轉正 謝謝您的呼籲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21:50

【如是我聞】-20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修到與「本尊相應」,是否就等同「開悟」?!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

今天,我們要為大家呈現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每日最新畫作──南摩金光佛如來」。

這尊「金光佛如來」來歷很大,也是蓮生法王多次於開示中提到,有關「蓮花童子」淵源中的一位重要主角。

蓮生法王開示,金光佛曾說:「寶上童子、寶意童子及眾童子,均是蓮花的化生童子,所以共稱蓮花童子。」

而「寶上童子、寶意童子」(蓮花童子)就是帶領「大威德王」(佛陀前世)去面見「金光佛」的引渡師。

而「金光佛」就是「大威德王」的本尊。

這段千古的祕密,蓮生法王一一為大家揭開。

所以,想更深入了解這段歷史淵源的人,就不免對「金光佛」的一切充滿好奇,包括到底「金光佛如來」是長什麼樣子呢?

今天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將「金光佛」的莊嚴相貌,用繪畫的方式呈現於世,這是多麼難得珍貴的法緣……。

今天的【如是我聞】第19集,我們也呼應蓮生法王畫作的主題「南無金光佛如來──大威德王之本尊」,報導蓮生法王對弟子們所開示的「本尊相應」的意義!

以下是【TBSN新聞特蒐組】的報導,願與廣大讀者分享「一代法王」蓮生活佛 盧勝彥聖尊的最新法語:

(編按:有關「金光佛」、寶意童子、寶上童子、大威德王之間的因緣,敬請參閱「盧勝彥文集」第231冊《法王的大傳說》〈蓮花童子有影嘸?〉。)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尊)的寶貴法語》

弟子請問師尊,有關一個行者如果已經與「本尊相應」了,是否就是等同「開悟」呢?

因為本尊都是開悟的大菩薩,所以我們與本尊相應,那就應該也就開悟了。

師尊為此慈悲解釋了什麽是「本尊相應」的意義。

師尊說:有佛教界認為,第八地的菩薩才是開悟,也有認為第一地已經是開悟了。菩薩果位在經典裡面有不同的標準,如【華嚴經】把菩薩分成五十二個等級,一般在佛教,是把菩薩分為十地,而密教把菩薩分為十六地。

當密教行者已經和本尊相應,就表示行者和本尊已經有密切的關係,能和本尊合一,召請本尊,本尊就能出現。因為「相應」故,本尊能夠攝受行者,本尊會慢慢指導行者在修行上,直到開悟,而非本尊相應等同開悟。

「妙吉祥友」跟隨「極喜金剛」學習佛法將近75年後,都沒開悟;在「極喜金剛」湼槃的最後一刻,由「極喜金剛」大力加持下,「妙吉祥友」才開悟。

師尊也透露說,文殊菩薩有四句偈──「身空,心空,法空,性空」,這四句偈已把【金剛經】的經意講的很透徹。【心經】說的很清楚,「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所以一個行者無所求,已經是個菩薩了。

「六識」很容易受到外界影響,單單電視上的穿著比較「清涼」,就能讓人意念紛飛。

師尊奉勸弟子們小心網絡色情訊息,因為容易干擾修行者的心神。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7-12 21:50 回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23:21

【如是我聞】-19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神來一筆!畫「老鷹」,即現飛鷹盤旋天空。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天生就有畫畫的天賦。

一般的畫家作畫即使再怎麼維妙維肖,但終究是一幅在畫紙上的「圖」。

然而,充滿神奇的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就連作畫時都能讓整幅畫「活」起來;就像是用了「神來一筆」在天地間盡情作畫一般,每一幅畫作都那麼活靈活現,栩栩如生。

曾有一實例,有弟子請了一幅蓮生活佛所畫的「仙桃畫」,他帶著這幅畫過海關時,竟被海關警犬所嗅出而被攔下檢查,當時被懷疑私藏「水果」。

結果沒想到海關人員徹底檢查了一番,卻完全查不出有任何異樣,只見警犬對著「仙桃畫」嗅半天,卻也沒有任何「結果」,最後也只能放行,留下海關人員一頭霧水;為何明明就是一幅「仙桃畫」,竟然會散發出真實的「水果香味」…。

又有一次,蓮生活佛畫一座雷藏寺,上空有虹光;當天傍晚〈西雅圖雷藏寺〉的上空即出現一大片虹光籠罩,當時弟子們拿出畫作與天空虹空互相比對之下,大聲驚呼不可思議,而當時筆者就是其中一位見證者。

事後,蓮生活佛總是謙虛的表示:巧合啦。是佛菩薩加持的啦。

不過,「巧合」的事情,總是在《真佛宗》裡時常發生。

蓮生活佛說,神通就是「巧合」,剛剛好就在這個時候!

今天在【如是我聞】第19集當中,我們要為大家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又再創造了一幅「巧合」的畫作──老鷹。精彩的內容,請看以下【TBSN新聞特蒐組】所提供的珍貴報導及照片: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尊)的神來一筆!》

七月四日是美國的國慶,紀念一七七六年七月四日,美洲殖民地脫離英國而獨立,在這天全美舉辦大規模的慶祝活動,如遊行、紀念典禮、放煙火、音樂會等。

蓮生活佛 盧勝彥師尊一如往常,來到了畫室,每日一畫。

今天師尊的靈感畫了一幅老鷹單腳站立在高崗上,英姿勃發、雄壯威武,氣宇軒昂,如世外高人,不理凡塵俗事。

師尊在畫上寫下一偈,「振翅千仭崗,濯足萬里流」,把整幅畫的氣勢如虎添翼的表達了出來。一時心裡澎拜,讓人對此畫生起一種氣勢磅礡的感覺。

師尊畫後,與弟子們一同欣賞畫作,弟子們讚嘆師尊的畫作氣勢非凡,不同凡響……。

隨即大家就與師尊一起到西雅圖大飯廳一起用餐,這時,突然,一陣歡呼聲,原來有弟子發現西雅圖大飯廳的上空竟然出現了一隻老鷹,在天空中翱翔,不斷徘徊。

由於大家呼喊有老鷹,師尊也抬頭注視天空良久。

師尊隨即和身旁的弟子說,今天剛剛畫好一副老鷹水墨畫,就相應了老鷹在空中飛翔。

晚餐後,師尊拿出下午的畫,給大家欣賞。這時有弟子們想起,今天可是美國的國慶日,而國鳥正是老鷹。

果然師尊神蹟與巧合不斷,令弟子們讚歎再讚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7-10 23:27 回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23:05

【如是我聞】-18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運動」和「藝術」能令身心健康愉快。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

自然作風的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平日除了修習佛法,寫作之餘,也注重身體的保健,培養良好的體能;舉凡雙槓、伏地挺身、金剛拳、太極拳,甚至是健康操,舉手投足間總是充滿無限活力!

在西雅圖的生活,蓮生法王帶領弟子繞佛後打太極拳,運動;每天也固定畫畫。蓮生法王的繪畫藝術更是寬廣無限,充滿想像;不拘派別,自成一格。

在【如是我聞】第18集中,我們要為大家呈現蓮生法王「每日最新畫作──化蝶說」,濃淡對比的筆觸,別有風情,引人入勝。

本集內容將報導蓮生法王分享了自己對於「運動」和「藝術」的見解。帶領大家進一步了解蓮生法王除了佛法、文學的通達之外,更展現對於「德智體群美」樣樣精通的才華造詣。

以下是【TBSN新聞特蒐組】所提供的珍貴報導及照片,願與廣大讀者分享「一代法王」蓮生活佛 盧勝彥聖尊的最新法語: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尊)的寶貴法語》

師尊說在香港的一位八十歲的師姐,過去時常頭暈,體力不振,現由於每天跳舞二個小時,學跳很多種國標舞,包括快步華爾滋都能得心應手,現在不但反應敏捷,而且向師尊做頂禮時,也可以很快速的站起來。有一回師尊和這位師姐去吃日本餐,大家都盤坐在榻榻米上,這位師姐過後站起來,竟沒有腿麻痺的現象。很多弟子都抱怨自己的身體不好,但事實證明只要「運動」,人的身體和精神都會有所改善的。

師尊一時興起,和弟子們比劃了各種舞蹈的舞姿,有中東舞,太極舞,臨時自創的詠春舞,一時大家開懷暢笑。師尊覺得東方的舞蹈大部份都集中於手勢,腳步反而沒有西方這麼多的變化。

這時師尊注意到餐桌上的牡丹花,然後分析了插花的藝術。

花若有兩朵,不可以插得一樣高,若一朵是開的,另一朵就半開;若一朵高,另一朵是低。若有高山,高山下就有個小房子來對稱,藝術是共同的,能以同一道理去體會。若有死的,另一邊要顯現活的。如竹子的節,節節要分開,有細和粗,葉子有濃和淡,才會有立體之感。

大家一時細細地琢磨師尊話裡玄機,二相對立,襯出言語無法描述的藝術,那藝術是有,還是沒有?是有限,還是無限?是有相中顯現,還是無相中顯化?平常中無法注意花與花之間的差異,但在對立中卻透出各自的風姿,在那一瞬間,大家覺又回到似懂非懂的教化裡,細細的,幽幽的,深深的。

當師尊要離開飯廳的時候,注意到牆上掛了一幅以前的水墨畫,再次指點弟子們,畫中蝴蝶是活的,葉子是死的;葉子有濃和稀;花中有開和半開;線條有直和曲。

過去教導畫畫的朱老師也曾經讚歎此畫,畫出了神韻。…… (如附圖「莊子的化蝶之說…」)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7-10 23:12 回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蓮生活佛 盧勝彥師尊的神算大見證
2013/07/09 20:25
【文∕冰果】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師尊雖然平日一切自自然然,沒有刻意顯露神通,可是神通事蹟卻處處在各處各地自然顯現,且都是「人證物證俱在」,真是妙哉!
不久前,我上網搜索師尊名字時,突然看到一個陌生的部落格,部落格上看不到名稱,依照鏈接來說,再加上一打開就看到個巨壺,就稱之為「巨壺網」吧!當時我疑惑的想:這「巨壺網」到底存了甚麼有關師尊的資料呢?於是就仔細讀了版主的一段話,題目是【儲蓄獎券第一特獎建的廟宇】,只看了第一行,我就幾乎跳起來!此段帖文如下:
民國65年3月21日蓮生法王盧勝彥大師來此地勘察地理,當年夏天就出「神祕的地靈」一書,書中第113頁,鹿谷鳳凰山神威靈重,這篇開示此地是龜靈穴,不要妄動破壞,是大神佔穴寺廟之地,寺廟坐卯山向酉水,當時家父說:年歲已大,那有資金可建廟,盧大師說:時機到就有。之後家父將竹東的新東竹行交給我管理後,就返鄉和媽媽過田野生活,事隔數年,政府推儲蓄獎券,父親要我在竹東華南銀行購買一筆聯號獎券,獎券開獎當天早上,家裡供奉關聖帝君的香爐發爐,家父就順口說:發爐發財,今天儲蓄獎券開獎,如果中第一特獎,就全部來蓋廟,隔天竹東華南銀行的襄理打電話給我,說我中了第一特獎。家父將彩金領出後,因為將來蓋廟的位置,就是供奉關帝君的三合院老房子,必須先建好住家後,才能拆屋建廟,因此這筆錢由爸爸。三哥和我三人保管,每人每月支付利息一萬元,做為建廟基金。民國73年10月家父突然中風昏迷七天,家母四處問神求神,都說家父陽壽已盡,最後祈求家父建廟的心願未了,延長陽壽讓他完成心願,從12年求到6年,神明終於答應,回到家父親就清醒了,而且復原很快,立刻著手建廟還願,就是現在的明善宮,主神也是關聖帝君.到了民國80年3月29日,家父往生了,享年八十歲,也應驗延長六年六個月的陽壽。明善宮就在巨壺村內,成了其中一景。
「巨壺網」的鏈接是http://great-teapot.blogspot.com/
,還張貼了莊家所蓋的「明善宮」。我趕忙翻開蓮生活佛 盧勝彥師尊文集第23冊【神秘的地靈】《鹿谷鳳凰山神威厚重》這篇文章對照,內容提的果然是師尊幫忙莊先生勘察風水的事蹟,巨壺網版主的莊文勇先生正是書中莊先生的兒子,而一切地理正如莊文勇先生所提到的,唯獨沒有寫出來的是師尊指點莊老先生的那句「時機到就有」。如今此事由莊老先生的兒子在自己的部落格發佈出來,可見的確真有其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一句「時機到就有」果然真實應驗了!人物、地點、時間俱在,果然是神算大見證啊!此類感應事蹟,相信當年曾經請師尊勘察地理的人們都曾經經歷過吧,這一宗無意中被發掘出來的見證,也僅是冰山一角而已!
可見,一切一切在師尊心中已經了然,只是大多時候沒有明說而已。因為「神通」對佛來說,已經是自然而然、無為而為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7-09 20:32 回覆: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21:47

一系列的圖文說法

感受著滿滿的安詳    

空氣中的靜謐

妞   都感動到 微微鼻酸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7-09 19:01 回覆:

貴婦妞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格裡的文章較為嚴肅

圖片及音樂的選擇上就稍為輕鬆

但不失莊嚴  謝謝您讚美

歡迎多來賞文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靜
2013/07/07 14:16

敬愛的俗客菩薩

您好

能夠來您府上享受暫時的平靜

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雖然只是大約瀏覽

看看佛陀的圖片 我都感到一股大自然的平靜

祝福您 剛好有點疲倦 所以還是採取休息的方式

聽聽音樂 看看美麗的文章 讓自己奔放在空靈的境界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7-09 19:03 回覆:

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好

呵呵  是啊  我們每一位

都在追求內心的安寧與快樂

但是  世事紛擾叫人煩   所以還是要看開些

有時是非會讓人捲入悲慘的輪迴裡

願大家都過得安樂寧靜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