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談「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
2012/10/11 03:29:21瀏覽13812|回應17|推薦112

蓮生活佛畫作—夏秋之間

 

          又是《高王觀世音真經》時刻。什麼原因讓筆者再提筆寫《高王觀世音真經》呢?主要是它可以圓滿很多人的需求之故!

筆者於2010 1月寫了一篇「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1)文章,裡面談及唸《高王經》得到的靈應事跡,透過經力、咒力可以治好諸多疑難雜症等。想不到的是讀者反應非常熱烈;於是筆者又於同年9月寫了另一篇『再談「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2),反應仍然很熱烈!這也難怪啦,因為此經包含了非常完整的佛和菩薩的名號,其中有「清涼寶山億萬菩薩」的名號,如現在的五台山,就有億萬的菩薩在那裡,所以統稱億萬;其中還有「六方六佛名號」,這是非常的特殊;還有「百億金剛藏佛」,一百億的金剛藏佛的名號在裡面;當然還有更多如來跟菩薩名號在裡面。

高王觀世音有七佛滅罪真言,最重要的是,唸了七佛滅罪真言,所有的罪都會消除掉,就是所謂的「念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每一個人都有業的,只要唸滿《高王經》(*3)一千遍,業障就消除掉了,世界上有那麼便宜的事,要趕快介紹給有緣者。蓮生活佛盧師尊於2012 71日在美國彩虹雷藏寺做高王觀世音護摩火供時說出幾個實例出來。盧師尊說:『這本經典是很靈感的,當你唸完一千遍後,你的很多災難統統都消除掉,你唸滿一千遍,考試統統考得上。』當時是考試季節,盧師尊以考試為例,就是告訴人們,一心持誦《高王經》的利益。

         說:『宗委會的律師顧問卓律師,他自己考律師時都考不上。他的哥哥卓忠正,是外交官,他要他的弟弟唸一千遍《高王經》,他說:「我讀書本都來不及讀了,還唸一千遍《高王經》?」他哥哥說:「你就唸啦!你唸了就知道。」他已經考了幾次都考不上,聽他哥哥的話,他就唸唸唸唸唸,終於考上了。(眾鼓掌)再來是他的兒子考律師,法律系畢業了,兒子也要考律師,也一樣考了幾遍都考不上。他老爸就跟他講:「你唸啦!唸《高王經》。」「我聽過《聖經》、《玫瑰經》、《可蘭經》,從來沒聽過甚麼《高王經》的。」他兒子也不怎麼信佛的啦!但是他老爸說:「總之,你唸了就知道。」他也就唸了,也考上了,(眾鼓掌)就是唸了才考上,不唸就考不上…。反正,你只要唸了,身體也會好,考試也會考上,資糧也會圓滿,敬愛也會圓滿,求甚麼得甚麼啦!』相信的人有福了,更多靈應的故事,請欣賞活佛的『參談「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
****************************************************************************

()

一位婦人抱著一位小孩來見我,這位小孩約三歲大,頭上卻長了一顆大瘤,這大瘤如雞蛋一般的大,小孩的頭髮烏黑黑的,但,大瘤光禿禿,一根毛也沒有,很突兀。

婦人說:

盧師尊,我讀你的書,你曾用手,摸一摸一位孩子的瘤,而那一位孩子的瘤,一下子就不見了,是嗎?」

我說:「是的。」

婦人很高興:

「今天,我抱著小孩,不遠千里而來見你,請你也用手摸一摸,讓小孩的大瘤消失吧!」

我說:

「這不可能。」

婦人問:

「你書上寫的,而且有相片為證。今天,為什麼又不能?」

我說:

「兩個小孩不同,兩顆瘤不同,兩人的因果也不同,所以不能。」

婦人問:

「我這小孩有何因果?」

我說:

「我看見這小孩的過去世,他有一世是當流氓頭子,他欺負善良的人,凡是他看不順眼的人,便把鐵條燒成紅色,然後就印在他人的頭上,被印的人,慘叫一聲,暈死過去,永留瘡疤在頭上。因此,小孩的這一世,頭上長一顆大瘤,永留頭上,連我也無法令它消失掉。」

婦人也是相信因果的,婦人說:「既然是因果病,這也實在難為,但,我聽人說,佛法無邊,佛教也是慈悲的,可有消除前世冤孽的方法?

我說:

「我尊崇《高王觀世音經》,你就印送此經送人,又念誦此經千遍,迴向小孩。此經有言,誦完一千遍,重罪即消滅,等你印送此經,再念誦千遍,我當為你的小孩摩頂吧!」

婦人回去後,依照我的吩咐,印送《高王觀世音經》數千冊分送。

又婦人一心一意念誦《高王觀世音經》達一千遍。

剛剛好念滿一千遍時,夢中真的看見盧師尊前來,盧師尊用手摸一摸小孩的頭上的大瘤。

夢中又聽盧師尊說:

知道因果便休去。

留此皮肉又如何。

解冤解冤解冤結。

古今愛恨自平和。

自從夢盧師尊摩小孩頂,那大瘤日愈縮小,一日一日小,婦人念得更勤快,那大瘤變小,小瘤變無,現在小孩的頭如正常人一般了。

婦人來信稱謝。

我說:

罪福一如,幻起幻滅!

 

蓮生活佛畫作—寧靜的山村

()

趙魯是一位老榮民,皈依我甚久。

趙魯在路邊賣麵維生。

我有一回去吃麵,他認出是我,他說:

師尊,我是你的弟子,趙魯。」

我記起了他,他原來是軍中的老士官,在軍中已皈依學佛,退休後,賣麵。

他說:

師尊吃麵,免費。」

我說:

「你辛苦了,不能免費的。」

他說:

師尊救過我的,這一碗麵算什麼,就算師尊天天來吃,不用錢,這也是應該的。」

我什麼時候救過你?」我說。

趙魯於是告訴我一件很奇特的事情。

趙魯住的地方,是在陋巷之中,是連成一排的平房。木頭土石所成,很粗糙。

也就是每一家的牆壁是共有的,小小的空間,隔成二房一廳,雖然是這樣,也是趙魯一生的積蓄。

那一排住的,差不多全是老榮民。

有一天,西鄰失火。

火勢相當猛。

就快燒到趙魯的家,趙魯大驚失色,眼看這一生的家當就要付之一炬,全部化為烏有了。

他脫口一句:

「大白蓮花童子(*4)師尊救我!」

平地忽然旋起一陣怪風。

這陣風怪就怪,突然旋起,飛沙走石,連人都站不住腳。

風向火吹去。就把火阻止住,又把猛火給滅了。怪怪!風吹向火,阻了火勢的進行,又猛力一吹,火竟熄了。

火一熄,風也不知去向。

趙魯說:

這豈不是盧師尊救了我也!

我問:

你平時修何法?

趙魯答:

我皈依後,只持高王經,念師尊心咒,平時時間少,有時念念佛,求生淨土。不過我念佛持咒誦經,可是很專心的。」

我說:

「是啦!你能專心,必有感應。」

趙魯說:

「謝謝師尊!」

我答:

「你不用謝我,謝謝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吧!」

觀世音菩薩有一偈:

無垢清淨光。

能伏災風火。

慧日破諸闇。

普明照世間。

我說:

我的密法之中,有愛心、同情心、仁慈心、善心、大悲心。能拔眾苦,你當信受奉行!

 

蓮生活佛畫作—菩提善果

()

我有天眼的神通,也能善觀氣色,曾經為眾生問事,所問之事,靈異非凡。

有一位顏先生曾來我處,我看見他時,嚇了一大跳,因為他的身前身後,左右全是奇形怪狀的鬼怪,這些鬼個個都露出凶惡的模樣,跟隨著顏某。

我也不道破。

問完事之後,我送顏某一本「高王觀世音真經」,我對顏某說,每日讀誦三遍,有益處

顏某問:
  「什麼益處?」

我答:「常樂我淨。」

顏某把經書帶了回去,隔了幾天,這位顏某又來到我處,這回顏某身邊跟隨他的人,已不是那些奇形怪狀的鬼怪,反而是頭上戴著寶冠,身上著天衣,放著清淨光明的善神,香花幢旛簇擁著,十分的莊嚴,這些善神,都非常和祥喜悅。

我對顏某,真實的告訴他,我的看見。

顏某向我合掌下跪:
  「你知道嗎?我原本是一位學巫術降頭的人,上回我來你處,是因為人們傳言,你的法術比我高,我來刺探虛實,準備好好跟你較量較量。後來,你送我一本高王經,我依照你的方法讀了三遍,當夜得一夢,夢中非常清晰,我看見你原來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醒來之後,嚇出一身冷汗,我原本要作法對付你,給你中降頭,精神失常。現在念頭一轉,我今天來,是要來皈依你,學習正法,再也不對人下降頭了。」

我聽了這一番話,自己也吃驚不小。

於是,我收顏某為弟子。

給他皈依做灌頂,教他幾個基本密法,要他認真的每日修持。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警惕。

我常說:
  「物以類聚,念頭召感!」

有了惡念,會召感一些惡鬼跟隨左右。

有了善念,會召感一些善神來守護著。

就像顏某一樣,他原來是一位學邪法降頭的人,其作法全是惡鬼惡靈來幫助。

然而,念頭一轉化,他想改邪歸正,這些惡鬼就離開了,馬上善神就來守護著他。

所以,念頭非常的重要啊!

在我們密教的修持之中,是很重視念頭的,像觀想月輪的清淨明亮。

觀想月輪中間的咒字。

嗡。

阿。

吽。

由咒字生出如來的三十二相:

足安平、足千輻輪、手指纖長、手足柔軟、手足縵網、足跟圓滿、足趺高滿、(月耑)如鹿王、手長過膝、馬陰藏、身縱廣、毛孔青色、身毛上靡、身金光、常光一丈、皮膚細滑、七處平滿、兩腋滿、身如獅子、身端正、肩圓滿、口四十齒、齒白齊密、牙白淨、頰如獅子、咽中津液得上味、廣長舌、梵音清遠、眼色紺青如大海、睫如牛王、眉間白毫、頂成肉髻。

觀想如來進入你的心中。

佛我合一。

這樣子的觀想念頭有大益:

第一,無惡念。

第二,清淨。

第三,一味。

第四,相應證驗。

我強調,密教是一種實修的佛法,修一壇法,要唸咒,要比手印,要觀想。在這當中,就是實踐念力的清淨圓滿。教導一些修行人進入「善」、「常樂」、「淨光」。只要老老實實的修法,落實在生活之中,與佛相應,這才是真正的學佛人。 

--------------------------------------------

(*1) 請參閱本格第13頁「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一文。

(*2) 請參閱本格第9頁『再談「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一文。

(*3) 《高王觀世音真經》原文請參閱本格第9頁『再談「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一文。 

(*4)  大白蓮花童子是蓮生活佛的本地

()  音樂為「水中蓮」;影片為「高王觀世音真經唱頌版」。 

蓮生活佛畫作—欣欣向榮

 

 

 

高王觀世音真經唱頌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9135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王觀世音真經》唸誦須知
2012/12/27 15:22
一、唸誦高王經,先洗手、洗臉、漱口最佳,若無法,保持清淨念,亦可。
二、唸經場所,以佛堂最佳,沒有佛堂,可在書房、或臥室一隅,或其它簡便乾淨之處亦可。
三、唸誦前,點一柱香,或焚壇香,若一切不方便,合掌或不合掌,誠心敬唸即可。
四、若有固定祈求事項,每唸誦經文一遍,可以觀想事情圓滿達成,例如:觀想身上的腫瘤或病痛,化為黑水、黑氣,從毛細孔排放出去,健康痊癒。又例如:觀想小人退散,敬愛和合。
五、最重要的是,心地須虔誠,口出聲亦可,不出聲亦可,每唸一遍經文,不要中斷為佳,心神專注,效應神速。
六、若擔心唸誦不專注或漏失,可以加唸百字明咒三遍補缺失。一般信眾,可以加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十聲,祈求加被即可。
七、唸誦期間,應心存善念,隨時隨力助人,祈願更易達成。
八、凡夫妻失和,事業不順、疾病困苦、煩惱糾結、冤家脅迫、官司纏身、鬼魅干擾、超度祖先、纏身靈障、學業考試…,皆可勤勉誦之,有求必應,是靈應迅速第一方便的救世寶筏。
九、在出世方面,能滅生死苦,往生佛國淨土。在入世方面,重罪皆消滅,消除諸毒害,一切善願,如意成就。
十、迴向祈願,不必等到一千遍才迴向。隨時隨地隨遍數,皆可迴向。等到一千遍唸完,再特別向佛菩薩祈求迴向,即可。
十一、迴向目標,最好具體一貫,以一千遍專求一個祈願,最易達成。例如:
(求父母) 「願以此功德,迴向弟子母親OOO,加持糖尿病業化解,早日痊癒。」
(求子女) 「願以此功德,迴向OOO,加持智慧增長,考試高分,順利如意進入OO大學就讀。」
(求工作) 「願以此功德,迴向OOO,加持貴人多助,早日找到善緣工作。」
(求姻緣) 「願以此功德,迴向OOO,早日找到善緣的美滿眷屬。」
(除惡習) 「願以此功德,迴向OOO,斷除惡緣惡習,早日戒賭。」
(求超度) 「願以此功德,迴向OOO,業障消除,阿彌陀佛接引,(或觀世音菩薩接引),早日往生佛國淨土。」
(纏身靈) 「願以此功德,迴向OOO之冤親債主纏身靈,冤仇化解,轉識成智,離身超昇,早日往生佛國淨土。」
十二、若一千遍誦完,事情有改善,但仍未達成,代表業障快要消除,此時應再虔誠懺悔,繼續唸誦,必定有成。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可以參訪觀世音菩薩由來
2012/10/29 00:05

由聖嚴法師所註,也許網路上亦有。

大師有詳細的載錄其典故、作者與時代。亦有考其來源,甚為詳細。

且其評論不失公允,不偏執,亦不毀譽,皆以向善之說來論述。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29 09:02 回覆:

翔瑜菩薩好

謝謝您再訪

在下根據您的提示,搜尋了聖嚴法師的著作。

在《學佛群疑》裡〈怎樣辨明佛經的真偽?〉是如此解答的:「佛經真偽的問題,可以分成兩個方向說︰一是翻譯史上無法查證其時代和譯者的經典;另一是從鸞壇或者乩童以降神托夢的方式,傳授出來似是而非的佛經。第一類是正式的經典,與佛法不相違背;第二類是假冒的經典,實質是民間信仰的產物。」

在《佛教的救世精神》──〈觀世音菩薩〉文中提到:『又自北魏時代的孫敬德開始,依據經義,編出了《高王觀音經》,接著又出現了《觀世音菩薩救苦經》、《觀世音十大願經》、《觀世音三昧經》、《觀世音詠托生經》,其中除《高王觀音經》及《救苦經》,如今尚可找得之外,其餘的已不流傳。但請諸位不要以為這些經典系由中國人編寫的,就沒有靈驗。關於這點,我在八年以前的「今日佛教」雜誌第四十一期就曾說過:「文字雖出偽造,諸佛菩薩聖號,卻是出於佛經,所以仍有靈驗可觀

 

根據聖嚴法師的講法,翻譯的作者及時代無法考證,但其義理不違背佛法,就是正式的經典。但是,只要是鸞壇或者降神托夢的就是假冒的經典。《高王經》是夢授經,因而被列為偽造的經典,但裡面有諸佛菩薩聖號及七佛滅罪真言,所以仍然靈驗。

 

顯然地,這是定義的問題。不過,大家都認為《高王經》靈驗。

 

蓮生活佛修行受益於《高王經》,早期禪定也因《高王經》的加持得入梵天,因而認為《高王經》對悟道修真有大益處。更何況,活佛開悟之後禪定還進入《高王經》中,見到了《高王經》裡的諸佛菩薩,這種境界也是身為眾生的我們無法臆測的,也難怪大家會有諸多問題,甚至不相信活佛所講的。總而言之,還是一句話,《高王經》靈驗有目共睹,信之、念之,必得大益。

 

再次謝謝您的提示,如您所說,聖嚴法師的評論在佛教界裡算是公允不偏執向善之說來論述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PS: 在此亦附錄蓮生活佛修行進入《高王經》之文章,《高王經》其實有其深意,是一本實踐的經典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29 09:06 回覆:

進入「高王經」

蓮生活佛/文

  我在「三昧」神行中,進入了一個奇妙的境界,我竟然跳入一本經典之中,見到了「定光如來」。那本經的經文放大,字放大,從字中出現無量諸佛,而「定光如來」在前,其他無量諸佛在後,各坐蓮台,放光無量,這真是一個偉大的場面。

  這本經是「高王觀世音經」,簡稱是「高王經」,正是我尊崇的經典。

  「定光如來」我們都知道,梵名「堤洹羯佛」,又名「錠光佛」及「燃燈佛」。

  《智度論》曰:「如燃燈佛生時,一切身邊如燈,故名燃燈太子。作佛亦名燃燈,舊名錠光佛。」

  釋迦牟尼佛是「定光佛」授記。

  「定光佛興時,我為菩薩,名曰儒童,乃至買蓮奉定光佛,散華供養,華住空中。佛知其意,而讚嘆言,汝無量劫所學清淨,因記之曰,汝自是後九十一劫,劫號為賢,汝當作佛,名釋迦文。」

  當我進入「高王經」時,見「定光如來」在前,而十方佛剎微塵,亦現百千萬億那由他佛,各坐蓮台,各個放光。

  我說:「高王經,列諸佛名,列諸菩薩名,令人心生歡喜。」

  定光佛問:「你知其中義諦否?」

  我答:「如何義諦?」

  定光佛答:「實踐!」

  「實踐?我不明也?」

  定光佛實實在在的告訴我:「此經是實踐的經,只是世人光看表面,而不明內涵,我今天特別告訴你,以示後人。」

  定光佛說:

  淨光祕密佛──密行清淨光的實踐。

  法藏佛──是心是法,是法是心的實踐。

  獅子吼神足幽王佛──是神足度眾生的實踐。

  佛告須彌燈王佛──是放光照十方的實踐。

  法護佛──是護持佛法的實踐。

  金剛藏獅子遊戲佛──是遊戲,也是實踐。

  寶勝佛──是勝行佛寶的實踐。

  神通佛──是六大神通的實踐。

  藥師琉璃光王佛──是大醫濟世的實踐。

  普光功德山王佛──是功德普及世界之光的實踐。

  善住功德寶王佛──是功德善住世界之實踐。

  定光佛說:「而我定光佛,是禪定放光的實踐。」

  等等。……

  我這一聽,恍然大悟:

  「原來諸佛名、諸菩薩名,竟然包含了實踐的義諦!」

  大家試想一想,「高王經」是有「實踐」的密意:

  「清淨光」。

  「法心藏。」

  「神足。」

  「燈王。」

  「護法。」

  「遊戲。」

  「勝行。」

  「神通。」

  「醫病。」

  「功德。」

  「定光如來」一一分析「高王經」的實踐之道,令我不勝訝異。我還以為「高王經」是諸佛名號及諸菩薩名號而已,原來全是實踐之道啊!

  有人以為「高王經」是偽經,但,他如何明白,「高王經」是實踐的密意!非常超勝。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經?偽經?
2012/10/27 23:49

我看過已故的法鼓山聖嚴大師所著之書,高王觀世音經乃於五代孫敬德所編,不納入正統經文,是屬偽經。

但聖嚴法師有補註,雖是偽經,其佛號皆出於佛經,亦有靈驗之處。

重點是:其與普門品之意有雷同之處。

且念經不如行經,大家應熟讀各經,以免執於一見。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28 02:17 回覆:

翔瑜菩薩好

謝謝您來訪

在下不知聖嚴大師如何認定高王經是偽經的,

高王經是夢授經 ,當然不是釋迦牟尼佛傳的。

蓮生活佛認為只要是佛祖所傳,或仙佛真授,均可算真經真咒。

祂說如果是俗市偽造,唸亦無益。若真是仙佛傳授,可以奉行尊敬。

活佛說:「此經典經過我的靈示,確確實實有靈感,且是「得道高僧」

的悟道真言。因此,我覺得人人若唸「高王經」,很快便獲得靈感,

且對悟道修真有大益,未來亦能得永生大道,實在不亞大乘經典。」

有人問活佛:「什麼經最好,什麼咒最有功德?」活佛的回答是:

祇要有緣就是上品,經咒不分上下,能唸到轉法輪就是成功。」

所以,從高王經的靈感及「得道高僧」的悟道真言來說,

它已經不是俗市偽造的經典了。

 

不過,確實的,經咒不分上下,只看個人是否有緣份及能夠受益而已。

於修行途中,念經 甚至行經,本來就應該熟讀各經典,然而,

如活佛等修行有成人士,告知高王經之靈感與益處,

個人覺得念之又何妨?在此也順便補述一下樓下的抬高「高王經」之說,

既然念「高王經」於悟道修真有大益,念「高王經」有何不妥?

而且,活佛並未獨尊「高王經」,其他的經典也一樣尊重。

活佛每天不只看密教經典,也博覽顯教諸經典,修行四十年,從未間斷過啊!

當然,好壞點滴在心頭,有此須要,有緣份,又靈感,就是一部好經典。

祝您福慧雙得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不一
2012/10/22 11:51

既然念什麼經都可以,  那麼又何以把 高王..經 抬得這麼高呢 ??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22 16:45 回覆:

不一菩薩好

謝謝您參訪

呵呵  看來您沒仔細看!

文章裡諸多感應就是見證  有緣得見

信之  念之  必得大益。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不一
2012/10/19 16:21

夢授經....  夢授>起乩>扶鑾......

經 是以 佛說 或 佛弟子說 為是吧 !!!

真經>假經 .... 金剛真經. 華嚴真經..須要如是嗎 ???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19 19:15 回覆:

Dear 不一菩薩好

謝謝您參訪

經咒不分上下,祇要有緣就是上品,大乘經典和小乘經典皆有功德,大咒小咒均有法力,祇看是否「精誠所至」,唸經咒的功德不可思議,諸佛菩薩依經咒攝受天下蒼生,而凡夫依經咒得諸佛菩薩的庇護。

經咒祇要是佛祖所傳,或仙佛真授,均可算真經真咒。《高王經》是夢授經,是由得道高僧在夢中指點而寫出的一本經典。它不是起乩  ,也不是扶鑾的,當然也不是假經,偽經。所謂假經,是假冒釋迦牟尼佛寫的才是。《高王經》經活佛的靈示,確確實實有靈感,且是「得道高僧」的悟道真言,是真經真咒。整本《高王經》皆是佛號,最終是七佛滅罪真言。活佛覺得人人若唸《高王經》,很快便獲得靈對悟道修真有大益,未來亦能得永生大道,實不亞於大乘經典

須不須要唸,看緣份,若有緣念之,必得大益。您要覺得《金剛經》、《華嚴經》好,何妨多念《金剛經》、《華嚴經》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不一
再問
2012/10/18 15:26
再請問 高王觀世音真經 是何人傳下的?? 也就是說 此經之出處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18 22:09 回覆:

不一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高王經》是一本「夢授經」其典故如下:

 

《高王觀世音真經》不是印度文翻譯過來的《大藏經》裡也找不到它是一本「夢授經」,但,靈異非常。此經實際是大效驗的經典,唸之有大不可思議的法力,此經在隋、唐、北魏的時代就已大大有名,人人恭誦的。其實真經中含有三大力量。其一是諸佛洪名之力,這諸佛洪名是宇宙意識的象徵,高王經就是諸佛總名也。其二是咒力,高王經列有七佛滅罪真言,一佛咒力已非同小可,何況是七佛咒力,這七佛真言是不可思議的。其三,高王經中說,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就這十個字,信之得救。

《高王觀世音真經》內所言七佛即毘婆尸佛、尸棄佛、毘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唸此七佛滅罪真言,即發出大慚愧心、除去恐怖心、厭離諸惡心、發菩提心、冤親平等心、念佛報恩心、觀罪性空心

此七心一發,即知生死的奧秘,具足了累世的大智慧,是第一義論,是離苦得樂的途徑。這七佛的光輝是加倍的燦爛,化腐朽為神奇,轉死成生,把垂垂欲死者,變得煥然一新,天龍護衛,金剛守護,是奇偉壯觀,是得最大的法樂

《高王經》的記載,在《魏書》「儒林傳」及《北史》的「盧同傳」內傳內記載了盧景裕的事蹟盧景裕因受牽連入獄,在獄中誠心頌念《高王觀世音真經》,竟然所有缚在身上的枷鎖,自己全自動脫下,後來齊獻武王知其冤枉,便赦免其罪。還有《佛祖統記》第五十四章及《稽古略》第二章中也有《高王經》的記載另外《法苑珠林》及《續高僧》裡亦有記載孫敬德的故事,他遭妒陷,屈打成招,後夢一僧告之持一千遍《高王經》,保證不死他深信不疑,後來果然應驗,眾人奇之,經丞相仔細盤問,始知是蒙冤的,而他供奉的觀音像頸部有三刀痕,始知是觀音救他的,最後他被特赦,並回復原職。

由於靈驗,之後就很普遍,人人持誦了。活佛剛修行時,因有靈覺,發現《高王經》確實可以剝落自己的煩惱障活佛本人也蒙受其益祂靠持此經而進入梵天,所以特別推崇此經此經在日本佛教亦倍受尊敬及推崇。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二相
2012/10/18 11:12
如來佛的三十二相,是萬象增輝啊!

嵐山(Blue Mt.) 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18 21:55 回覆:

嵐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如來佛神通自在

應以何身得度  便顯此身相度之  普門品裡寫的明白  

《高王經》亦是觀音菩薩慈悲法門之一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不一
斷滅相
2012/10/17 11:50
既然是貴在專志/誠一,  那又何必把此經抬得如此高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17 13:25 回覆:

不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念任何經皆要專一  念何經也是個人因緣

但此經言念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 

信者有福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龍公主 O Mio../美 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唸經功德
2012/10/15 13:32

念經的功德真是至高無上的

家父 也曾經在抗日戰爭時

因唸觀世音佛號

而得以保住性命

感謝俗客菩薩的好文分享^__^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15 19:12 回覆:

美琪理事長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又一位見證  

可見  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靈感

其實 活佛服役時也供奉觀世音菩薩

也是一供奉就有靈異  菩薩治好了活佛的風火眼

之後當然也到處勸人信佛  唸佛  唸經了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12/10/13 16:28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好久沒來賞文,第一篇就看到神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自己有空就會念,我已念了一萬三千遍
我覺得這本經都是佛號,能念到的人真是有大善根
因為很多人執著而不信,就算念佛號也是有功德
信者則有,不信者則無,所以我是相信的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13 22:09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好久沒來推文了  也真令人讚嘆啊

這真表示您  跟觀世音菩薩因緣深厚

其實信之人  念之人有福了

佛不妄語  活佛還是念這本經入禪天的

由祂親自推薦  又是佛號及七佛滅罪真言

絕對是有很大利益的  想想看  唸經能消業納福

又有那麼多見證  有什麼好再耽擱的呢

您唸高王經  在格裡可算是模範了

祝您日日平安  時時吉祥

並祝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