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邪交戰(下)
2012/09/26 21:14:20瀏覽875|回應10|推薦119

 

蓮生活佛畫作—一葉浮沉只向前

 

上回說到神鬼並沒有離開人類的現實生活,而且還左右了人類生活的大部份。我們生活裡大大小小的事,很多事情全是由神鬼在操盤,這是否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呢?蓮生活佛盧師尊覺得很多疾病,全是神鬼的傑作。現代人流行的憂鬱症、燥鬱症、情緒失控、精神失常、心理病,很多是神鬼附身在人身上所造成的。所以,想要有健康的身心就要讓自己趨向於光明,時時都要有正面、光明的想法。

修行人如果沒有光明的身心,其為害恐怕更為深遠,像本故事上集所述,活佛只不過收了幾位x法門楊通的弟子,就得罪了他,惹來楊通以自己的法寶來對付活佛。修行人在法上比高下的古今都有,然而這都是修法未修心的現象,在末法時期,卻是司空見慣的事。活佛由於熱心幫人,未去想其他,無形中也得罪了不少人,難怪對方要拼命的叫罵毀謗及攻擊了。

一般來說,法力比試是差遣自己的護法去降伏對方。在密教來說:是護法與護法之間的互相爭強鬥勝,誰的護法弱,誰就落敗。然而,楊通的技倆又更勝一籌,讓人想也想不到的方法,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正邪交戰()
****************************************************************************

我在公園散步,偶遇「x法門楊通」,事過之後,並不放在心上,幾乎把人家要暗算我的事給忘了。

一直到我做了一場「奇怪」的夢

我彷彿在夢中進入了地球北方一個非常隱密的地方,此地方是另一度空間。

裡面住著一位「焰火雷神」。

這「焰火雷神」是被禁閉在這一度空間裡的

「焰火雷神」曾經參與天上最後的戰爭,殺死很多的神,把他們燒成焦黑,然後把他們吃光。

「焰火雷神」長相非常可怖,闊口、利牙、赤髮、怒目、周身火焰,手指如閃電。

我夢中見到「焰火雷神」。

此雷神極震怒,他要吃我

「焰火雷神」放出電光雷火,十個手指頭就是十聲霹靂,那利牙就如同飛劍,射向我。

口一張,如同天羅地網罩下!

我一看,這凶神根本就是不講理的,我只是在夢中誤闖入他的空間而已,他就要置我於死地,太殘忍了!

「焰火雷神」要吃我,我怎辦?

我只有以暴止暴。

我唸了度母的迴遮咒

據說,「焰火雷神」天不怕,地不怕,任何覺悟的佛,慈悲的菩薩,自了的羅漢,護法的金剛神,他都不懼不怕,獨獨他怕獅面空行母的「迴遮咒」。

我這一唸咒,十聲霹靂全擊在他自己,千把利劍倒飛,射向他自己,他自己跌入天羅地網之內。

火焰鮮明。

把「焰火雷神」燒成了焦炭

一聲暴裂。

散成了一堆灰。

這樣的夢境,對我(蓮生活佛盧勝彥)來說,並不意味著勝利,反而是清淨中的污點,沒有煩惱中的一絲苦惱。對於一個覺醒的人來說,成就一切善業的有情,是生命達到最圓滿成就的形式。

是無限慈悲!

是圓滿智慧的博大慈悲!

而如今,我做了這「奇怪」的夢,夢中竟然殺了「焰火雷神」,這意味著什麼?我在夢中犯了殺戒,犯了殺戒就是犯了天條,這是非常嚴重的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

世人作夢,假的。就算是「夢中殺人」,當然不是真的,也無人真正被殺。

但,我夢見進入其他的空間。

見到「焰火雷神」。

「焰火雷神」攻擊我,被我用「迴遮咒」迴遮回去,結果雷神死了

這可不是夢!

而是被禁閉在另一度空間的「焰火雷神」真的死了!

我犯了殺戒!

我犯了天條!

原來是這樣的,像我這樣子的人,能夠自主自己的夢。固然可以十法界任悠遊,任何一度空間都可以去,但,不會無緣無故進入「焰火雷神」的空間,「焰火雷神」的空間等於是「天牢」。天帝又沒有下令,下令我去收拾「焰火雷神」,或者「焰火雷神」,需要死在我的手上!

後來我一查!

原來是「太極圖」作祟,「太極圖」有一陽一陰,有人用「陰」的力量套上我。

使我在夢中一迷糊,就不能自主了。如果能自主,馬上夢醒就是了。

這「太極圖」是誰的?原來就是「x法門楊通」自認為最厲害的法寶,他用「太極圖」向我作法,使我在夢中犯了殺業,自然就會遭天譴,這一招真是太厲害了,我是萬萬想不到的。

「焰火雷神」的死法,就如同一個被判無期徒刑的人,被關在監牢之中,突然有一位殺手,進入監牢之中,把監牢內的犯人殺了,試問,這位殺手有罪否?

還有,一般鬥法,是役使鬼神──

對方差遣鬼神來找你麻煩。

你的護法守護及降伏對方。

在密教來說:是護法與護法之間的互相爭強鬥勝,誰的護法弱,誰就落敗。

今天,「x法門的楊通」,並不是這樣的役使鬼神,而是運用「太極圖」的法寶,引導對方在夢中去造業,變成犯了天條,獲得天譴。

就是「借刀殺人」之計了。

想一想,就算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道教三清祖師,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通天教主,也不可以無緣無故把一位「焰火雷神」給殺了。

也許有人會說,這位「焰火雷神」是凶神惡煞,他先動手,盧勝彥是自衛,自衛不算是罪。

但,盧勝彥怎會進入「焰火雷神」的空間?

怪就怪在「太極圖」!

我急思保護自己的方法。

密教的方法是,莊嚴自己,住於天縵之中。

這個方法,用淺白的文字解釋如下:我可以用「漫天華蓋」置於最上方,再上放一本「金剛經」,而腳下置十字金剛杵,等於腳踏「金剛地基」,我頭上戴五方佛帽,身穿五佛種子字法衣,右手持金剛杵,左手持金剛鈴,口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意念住於金剛薩埵三摩地。

我召請八大金剛守護:

降三世明王金剛。大笑明王金剛。大輪明王金剛。馬頭明王金剛。無能勝明王金剛。不動明王金剛。步擲明王金剛。大威德明王金剛。

我時時如此守護,天兵天將天雷也奈何我不得!

我以「神足」,地依水,水依風,風依空,大風起時,水擾地動。我又住於地之最深處,火地。火起時,住於神妙的天現境界。

我走的境界,天兵天將天雷也行走不得,我在「淨住世界」、在「法同境界」、在「出世境界」。在「清淨園」、在「金剛剎」、在「寂滅天」、在「最遠天」、在「無空天」……。

最後,我去見釋迦牟尼佛:

佛問:

「何來?」

「欲脫天條!」

「天條何來?」

「殺焰火雷神!」

「焰火雷神如何?」

「死!」我說。

釋迦牟尼佛說:

「生死循環那可逃,此心未了漫徒勞,如今不做輪迴夢,只徒人間這一遭。」

佛接著說:

這一切都是因緣,根緣何在,就去尋根緣,和死有關,如何不去問死亡之神?」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為何一直想保護自己,何不去問問死亡之神

一、「焰火雷神」之死的因緣?

二、「盧勝彥」夢中殺業,死亡的因緣?

我唸咒:

「三界二十五有,各有生住異滅,其中主宰之精,無常死亡之神,祈請靈感現身。」

我唸了三遍。

這死亡之神,不是一般人描寫的,穿著黑帽黑袍,手持著鐮刀的模樣,也不是閻羅王,更不是黑無常、白無常,拿者拘魂牌的。

我所知道的死亡之神,那是宇宙深密的一位大神,他絕對不是一般人所稱的「死魔」、「惡鬼」、「邪神」。反之,死亡之神的神力,無人可以抗拒,試想想,上下古今,何人能逃脫死亡之神的神力,任何神通蓋世的人,一樣也難逃一死,沒有一個人,一個生物例外過。

就連釋迦牟尼佛也要感嘆:生命如風中之燭,無常迅速,有生必有死

我也自知:

自知今日出娘胎。

末日已知死神來。

來去原來無所得。

摩訶雙蓮一枝開。

這死亡之神,不是小神,不是邪神,不是魔,這死亡之神非同小可的,是天地之間真正深密的主宰,是生命的起源及終結者。

死亡之神,在我的面前現身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他根本無形無相,只是瀰漫天地的光氣,那種陣勢是無法可以形容的。

死亡之神出現時,虛空中彷彿有一首詩:「所愛皆歸盡,淒涼不忍看,識才離故體,尸已下空棺,夜火虛堂冷,秋風素幔寒,勸君身在日,先作死時觀。」

這明明是警告我的,也是警告世人啊!

死亡之神說:

「蓮生召請我,有何差遣?」

「欲問焰火雷神之死?」

死亡之神回答:

焰火雷神之死,是自殺,自己殺自己!

我聽了駭然,是不是自己聽錯了。

死亡之神說:

「非你殺他!」

「明明是我!」我說。

「你只是念咒。焰火雷神之死,是自己的法力,反回來,殺了自己也!」死亡之神說。

「我沒有犯天條?」我恍然大悟。

「根本沒有。」

「我是自己嚇自己。」

「天下人都是自己嚇自己,也都是自作自受啊!」

「釋迦佛早已知之。」我問。

「知也。」

我趁機問我自己的死亡之期。嘿!嘿!嘿!我也想事先早作準備!

死亡之神說:「要查名單。」

他查了一下說:

「你的日期未定。」

我愣住了:「日期未定?不是未出生,先註死嗎?」

「不錯。凡夫之人,未出生,早已註定了死亡的日期,這是一切均有天地安排。但唯有一種人例外。」

「什麼人?」

「大自在人。」

「這種人如何死?」

「高興什麼時候死,就什麼時候死。這種死也非真箇死,而是超生。」

「我明白了。」我說。

我合掌恭送死亡之神。

本文雖題為「正邪交戰」,但在文中內文,卻無戰的意味,沒有鬥法的場面。

最多唸個「迴遮咒」而已!

x法門楊通」,原是一位修行人,可算是橫掃千軍之儒英,又為跳蜋井幹之禪擘,不管進一步想,或退一步想,其非凡可知!

但,一個驕傲,何異於邪!

我才一府窺,心膽俱寒!

這樣子的人,何時才能修到「大自在」啊!

-------------------------------------------

() 音樂為「鴻雁」。 俗客在此恭祝各位格友闔家中秋佳節愉快,事事如意,時時吉祥。

 

 

 

 

蓮生活佛畫作—待發

 

蓮生活佛畫作—借問誰是自在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891811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品味與欣賞
2012/09/30 21:19

晚輩有時候會慢慢品味與欣賞您所說的佛學哲理

我滿喜歡佛學的放空與自在與謙卑

不要有太多的貪嗔疵 與爾虞我詐

人生就是平凡就夠了 該你的跑不掉 不該你的強求不來

我以這是很富哲理的佛學境界呢

還是問候 中秋快樂 晚輩思敏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0-01 08:48 回覆:

潔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您說的是

佛法有其根本要義  最主要的是解脫自己的煩惱開始

透過聞法理解根源  思維修行  禪定進入法界

知道一切轉頭空 凡事盡力而不強求  知因緣果報  守戒律 

要有中觀正見  還要發菩提心  世間事平常心處之

不必去計較  自然自在無礙了

祝您法喜如意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29 23:38

那......楊通呢?

一定不通了

這是傲慢心作祟

修行之人不得不慎阿......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30 11:20 回覆:

育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是呀  他可能也會覺得訝異

盧師尊居然沒事  這一世裡

盧師尊是暴露了太多秘密  這包括祂個人的

還有密法也是   說多了有好有壞 

那些疑心重的人  就會毀謗   傲慢之人也會不服

這大概就是裟婆世界普遍的現象了

祝您喜樂吉祥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會有這些文明病的原因
2012/09/29 21:26

為什麼會有這些文明病的原因

第一 離婚 外遇 自殺 車禍 或者是生來就殘廢

許多不為人知的個案 不就是離婚 外遇 失戀 單戀 自殺 車禍殘廢 或者是天生就是殘障

有時候我們很難下斷語 為什麼別人不會 卻自己會碰上了 或許冥冥之中早已定論了

我想請我神明 一個斷手斷腳的殘廢人物還有甚麼活著的希望呢 許多人都離經叛道不願意

與它們同伴 讓他們作何感想 如果是你 請問你能走出這人生的變故嗎 我也無解

第二 孟子說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仍然有許多值得我們佩服的殘障人士值得我們學習 如  盲胞海倫凱勒 楊恩典 黃美廉

謝坤山 陳明理 等等雖然面對自己的殘缺 卻可以戰勝病魔活出自信的人生

所以端看個人的心態 有時候求神問卜不如問自己 我們每天都要擦拭自己的心燈

才能散發光與熱給人間 於是我們就不要停頓在挫敗痛苦的邊緣 苦的人還是自己

第三 中秋快樂

雖然忙碌與疾病纏身 但是有時上網看看網友 還是一聲祝福

若有疏失處 懇請原諒 這是我粗淺的看法 請您別介意

中秋快樂 晚輩思敏敬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30 11:18 回覆:

潔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談到心靈殘缺    肢體殘缺

一般人不願意與其作朋友

其實在佛菩薩眼中  所有人都是心靈有殘缺的  不管是否肢體有缺陷

只是多嚴重問題而已  今日社會上種種問題  都是因為偏見  邪見所造成的

求神問卜是一種撫慰法  如果自己沒有功德  神明給予不是代表神明無能嗎?

重點還是  如您所說  自救神救  自助神助  自己要能夠有正面的想法 

將自己心燈點燃  不但照亮自己眼前的路  也照亮別人的心靈 

宗教的修煉也是如此  自己心靈沒有光明  那是非常危險的

當自己禪定進入光明海當中  就會沒有自我  沒有私欲  具有平等觀

因為萬物本源一樣  分別造成很多問題  唯有將心靈光明放出

體認自他無別時  社會才會和諧  才願意為眾人付出心力 

這在宗教裡是理所當然的  活佛認為社會如此亂  其根本原因

就是大家沒有信仰的關係  有的只是一種自私式的求神問卜 想的都是自我

沒想到別人的需求  今天剛好是中秋節  談心靈光明很有意義

希望大家看到月圓光華時  也能吸收光華  讓自心產生光明

進而照亮自己跟別人  您身體有疾  應該多休養  祝您病痛早日康復

並祝喜樂如意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節
2012/09/29 13:54
 愉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29 20:11 回覆:

阿鍾哥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祝您喜樂吉祥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愛
2012/09/29 03:02
發人深省,祝福您中秋節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29 20:13 回覆:

天涯孤鴻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故事是發人深省

祝您法喜吉祥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邪交戰(下)
2012/09/28 07:48
早安..彩墨畫.畫得很棒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28 18:57 回覆:

吉安康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呵呵  彩墨畫是活佛臨摹作品

畫得蠻好的

祝您法喜如意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問
2012/09/28 00:39

俗客博士

還有個疑問  不問不快

以他們的功力  楊通怎會辨識不出來所見到的就是盧師尊本人?

不可能的呀?對吧?

我現在是用上海人慣性語法跟您提問  哈  中秋節大家都快樂

 

 


紫微陳瑩珍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28 07:30 回覆:

瑩珍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呵呵  其實是有可能的

楊通並未與盧師尊相處過  只是看影片畫面認識而已

而且  盧師尊隱居期間  身體是瘦些  如果穿上便服

相信還是很多人認不出來的  更何況還是晚上  如何敢隨便認人呀

故事非常合理的啦

祝您喜樂臻祥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震撼入裡
2012/09/27 23:49

俗客博士

我聽了兩天的音樂  嘗試先不看文字  光從音符  可以讀到什麼?

讀到您的用心吧  那份耕耘得心情吧

音樂本身是謙沖 低吟 悠揚  深遠的

但文章透顯的「鬥」、「怒」、「邪」的氛圍有點恐怖

猜想  俗客博士  期待用如此樂音  引導讀者日漸入裡 並且遠離本該的恐懼吧

其實  那句 「一個驕傲  何異於邪」真是警世良言  好棒的一句話!

謝謝您的好文  也祝福您教師節快樂  格友們中秋節快樂


紫微陳瑩珍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28 07:31 回覆:

瑩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鼓勵

  您真有心  光從音符來剖析

故事描述社會陰暗面  法力越高  屏障越大

而且對於人性貪嗔癡之刻劃越明顯  血淋淋的畫面

令人慘不忍睹  然而真理之下分陰陽  善惡…

接受陽光面  善良…固然是理所當然  但對於陰暗面  邪惡的

亦應有認識與體會  盧師尊的寫作  結尾總是點出要點所在

一個驕傲 何異於邪  也是給大家一個借鏡 為人還是謙卑好些

謝謝您的祝福  也祝您喜樂如意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
2012/09/27 10:07
因為鬼魅的猖狂作怪,更顯現佛法真理長駐的澄心靜慮作用與功效,只要您我都能謹守份際不刻意胡做妄為,相信大家都能歡喜與自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28 07:32 回覆:

小民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道之為道  一陰一陽  一黑一白

沒有陰暗面  無法顯出陽光面的可貴

問題在於自己是否學到  而不是無明以對

有了破壞面  更覺得生命的歡喜與自在  得來不易

祝您喜樂吉祥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大關
2012/09/26 22:09

好像封神榜小說中的情節

有生就有死這是自然的韻律

出家人早就應參透了生死之迷思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帕多瓦(Padua)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26 22:55 回覆:

The dreamer girl 您好

謝謝您來訪

其實  佛教包括太廣  三界二十八天

如果不是自己有證悟  就好像您說的看封神榜故事一樣

至於生死問題  盧師尊當然早已自在  祂故意如此問而已

由別人口中說出  總比由自己口中說出  來得客觀吧

來得容易取信讀者吧

祝您喜樂吉祥及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