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話的啟示—歐洲旅遊散記
2012/09/04 07:17:20瀏覽1454|回應9|推薦129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聖約翰大教堂內部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聖約翰大教堂內部

 

西元20065月間,蓮生活佛盧師尊在閉關六年之後,剛出關不久,由西雅圖諸弟子陪同旅遊了「義大利」、「希臘」、「英國」。在這期間的所見所聞,充滿了「神話」及「鬼話」。

在神話方面,大家一定認為盧師尊是學佛得成就者,而歐洲民眾多信仰基督、天主,如何會有交集呢?然而,出乎意料地,盧師尊所到之處多有神話,而且神奇的是,所謂的神話不是跟佛菩薩、金剛護法之間的交流,而是跟「聖經」裡耶穌基督旁邊的聖者之間的對談

宗教之間從外表看來似乎是不同的,人們只要談及不同的信仰,無形中自他就形成一道無形的牆,自我意識也跟著高漲,好像只要沒信仰就一定是異教徒,非我族類也。然而,盧師尊就不同了,祂的教法是沒有分別的,是完全包容的。也許,我們可以看出,分別的是人的問題,對於高層次的神而言,何需分別?大家本是同根生,相煎何用急?想多了解發生在盧師尊此段時期的神話嗎?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神話的啟示—歐洲旅遊散記」:

****************************************************************************

()

在羅馬,我參訪的大教堂甚多,其中最具靈氣的大教堂,竟然是聖約翰大教堂

我一走入,便感應到靈氣迫人而來。

我心神集中,靜默一會兒。

遙見虛空中,有一道「光河」,河的中央出現一位頂著光環的聖者

我問:「聖者是聖約翰使者,或是施洗者聖約翰?」(在新約聖經中,有一位先知,是替耶穌施洗禮的聖約翰。另有一位聖約翰是耶蘇的門徒,十二大弟子之一,所以聖約翰有二位。)

聖者回答:「是施洗者約翰!

我一聽大喜,因為我知道「施洗者約翰」是一位大智慧的聖者,因此,我跟他一問一答。

我問:「凡夫如何成聖?」

他答:「凡夫要成聖者,須多多請教明悟之人,依明悟之人的話去做。」

我問:「凡夫為何永遠凡夫,無法成聖?

他答:「無知,自以為是。

我問:「我看這世間,要找明悟之人並不容易,更何況生命短暫,智慧無涯,如何找呢?」

他答:「世間只有少數明悟之人,你盧勝彥是少數之一,人們只要看你的書,自可依書,找到你明悟之人了。」

我問:「我的書是智慧嗎?」

他答:「你的書是光明的燈,指引人不生不滅。」

我問:「為何仍有人不信,信了又退出,何故?」

他答:「無知的人不會信。信了又退出,是因為自己的私心作祟,以智慧當世俗,而行其貪欲之念而已。」

我問:「我如何能不捨一個眾生?

他答:「需要一點技巧,依他人之心而制宜。在這方面,聖者亦有缺失,我也曾流失信徒,聖主基督也曾流失信徒,佛陀也曾流失信徒,你自然也會流失信徒,這是必然,無須掛念。」

我問:「聖者約翰,你何以現身?

他答:「眾多聖賢哲人,想藉著你的筆來對天下眾生說話。」

我問:「我當隱居否?」

他答:「身隱而筆不隱。」

我問:「我可以出來說法否?」

他答:「無知者輩,必攻訐你。雖然你吐露智慧的菁華,但,他們害怕。」

我問:「我以何人為聖弟子!」

施洗者約翰答:「居心正大光明者。」

我合掌謝謝聖約翰。哈哈哈!兩人大笑。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聖約翰大教堂內部

 

聖保羅教堂外

 

()

在羅馬城外,有一座聖保羅教堂,據說「聖保羅」(*1)的遺體就葬在祭壇下。     

那座聖保羅教堂外,有聖保羅的雕像,手持寶劍,略頭低,且罩著頭巾,聖保羅彷彿在沉思,我看了,覺得心中悸動。
  「聖保羅在想什麼?」
  「聖保羅憂傷什麼?」

         我個人,小時候在高雄新興長老教會成長,經歷了「主日學」、「師範班」、「查經班」,當過「主日學」的老師。

         我在「萬國聖經學校」及「時兆聖經學校」畢業,我對「聖保羅」很熟,很熟。
  保羅原名掃羅,掃除基督信徒。
  後來神光照耀了他。
  掃羅改名保羅,宣傳基督福音。
  進入聖保羅教堂內,最令人注意的是,其四周牆壁高掛著:
  二百六十六位教宗法相
  其中只有一盞燈亮著,那是新上任的教宗,其他的燈是暗的。


  當我走在大理石上的長廊時,我不由自主的唸了密教的召請咒。
  
我召請「聖保羅」

  沒有想到的事情,奇妙的發生了,當我及
蓮香上師走到祭壇前。

  
蓮寧上師替我們用手機照相,想不到我們的後方出現「光人」

  大家驚呼:「有髮型、濃眉、高鼻、眼睛、唇、下巴、衣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光人。」
  我說:「
是聖保羅顯現神光。」

  眾人嘩然。
  我說:「這沒有什麼,我們密教信徒,只要將召請咒唸一唸,召請印結一結,心中心摩一摩,十方法界的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都會下降。」
  「聖保羅是何神聖?」
  「護法。」
  我說:「應該是使徒。」
  我說:「
我對於各種宗教,天主、基督、回教、東正、猶太、佛教,統統不存成見,只是十方法界的層次不同而已。我們的修行是一種真實,有其本質,東方西方的宗教環境雖然不同,但本質絕對是一,這一是實相真如,真如是甜美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人生之中,真如至為珍貴,能認取真如,自然超越了各個宗教。」

  我說:「如人爬山,山之顛峰是一,但上山的道路有很多條,都可以到達山峰頂,見到真如,真是俊爽悅目,此時的心境,一切清明。」
  我們終於人人都看見「聖保羅顯現光人,是神光的聖人。」
  人人歡喜雀躍。
  吳淑美的日記寫著:
  「在
師尊身旁常常有難以言喻的巧合,在此次羅馬天主教教堂,所拍攝根本上師法像,又一次顯現難以思議的神蹟,顯現地方,正是聖保羅靈柩的葬處,並由全團二十一人作了現場的見證。」

  聖保羅顯現!
  
聖保羅顯現!

  
千古難得一見!

--------------------------------------------------

(*1) 根據《聖經》所載,保羅又名掃羅,生於羅馬大數城的一個猶太家庭。長大後受過雙語訓練,並學習文化知識,取得了羅馬公民資格。後來他進入猶太會堂接受拉比訓練,因此精通猶太教和希伯來語。他還非常熱心地侍奉著神。

保羅後來向耶路撒冷的猶太人講述,他被感召經過。當保羅等人行走在路上之時,大概是在中午時分,一道強光突然從天上射下來,四面照著保羅。保羅撲倒在地,這時他聽見一個聲音:「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保羅回答道:「主啊!你是誰?」「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保羅問道:「主啊,我當作什麼?」耶穌說道:「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耶穌告訴保羅:「起來,進大馬士革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告訴你。」此時保羅的從人雖然看見了那道大光,但卻聽不到耶穌的聲音。
因了光的照耀,保羅的雙目暫時失明了,於是他的從人牽著他的手進了大馬士革城。進了城之後,保羅三天不能看見東西,也沒有吃喝。保羅只有默默的禱告。後來一個叫亞拿尼亞的人來見保羅。亞拿尼亞按著律法是個虔誠信神人,為一切住在那裡的猶太人所稱讚。他對保羅說:「兄弟掃羅,你可以看見。」於是保羅的雙目又恢復了正常,可以看見人和東西了。亞拿尼亞又說:「我們祖宗的神揀選了你,叫你明白他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現在你為什麼耽延呢?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耶穌顯露的神跡、點化和亞拿尼亞的話讓保羅痛悔不已,從此成為了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和一個堅定的傳道者,並冒著生命危險,對世人不斷地解說「耶穌就是基督」,到處傳播上帝的福音。

(*2) 音樂為「Sentiments Ernesto Cortazar」;照片取至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聖保羅教堂內部

 

 

保羅由於耶穌的聖光照耀,由一逼迫者變成上帝福音的傳播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810456

 回應文章

龍公主 O Mio../美 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信仰
2012/09/19 05:04

佛教 天主教 基督教

舉凡任一正信的教  都是勸人向善

我不排斥任一教

但相信

有一個是與自己磁場較接近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26 09:56 回覆:

美琪理事長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宗教均是勸善

會信仰何宗教  其實是因緣跟磁場問題

您說的很正確  個人來說  佛教圓滿思想

不排斥其他宗教信仰  在下還是覺得是很超然的  

祝您喜樂如意  中秋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12/09/07 11:04

嗯~啟示分享  收到 居心正大光明

很喜歡這句話 分別了 就是築了一道牆

不能相容 慈悲心不見 渡什麼 更談何心光

當能通透思維些每個人要經歷的業力不同

所服的藥就是不同  但若是邪魔外道就不能服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8 11:51 回覆: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久違了  菩薩現在鬧雙包了  

不過 這兒刮風  那兒下雨  都一樣 都是好景色

是呀  無分無別  有容乃大  然而居心需正大光明

您所言極是  個人業力及根基均不同  因而

所需服的藥也不同  適合法門也不一樣

您來了  難得浮生半日閒   請喝茶  

祝您法喜  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主教堂
2012/09/06 13:52
這神殿再如何的光冕堂皇,念佛的我進入,就有昏眩嘔吐的昏愕, 也許血腥味太重,或是其它點香苗味道不對? 自己認為清白淨心,難到是佛道和天主彌撒相赤?百試不爽。

嵐山(Blue Mt.) 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6 20:06 回覆: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嵐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學佛中人  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有此現象

這是氣場不同  對於敏感的人就會頭暈目眩

表示您跟他們是不同道的  但是 如果您認知以佛之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的精神去看  就會覺得不過是

一時化現而已  心漸開擴之後就可以容納而無障礙了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念相同
2012/09/05 18:30
宗教都是與人為善,教義所差無幾,應該可以互通的,無高下之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5 21:46 回覆:

莫莉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宗教即使教義不同  但利他  勸人為善方面則是完全 一樣 

其實  形而上方面雖然並不為一般人熟知  然而  卻是相通的

這恐怕讓很多人很驚訝吧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國界
2012/09/05 17:06
真正勸人為善的宗教之間是無國界區別,自然可以相互交流與互動,所以信仰的本身,應該就是秉持一個公理正義,這部分沒有異議。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5 21:48 回覆:

小民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  利他的  除了法門不同之外 但只要合適 就是好法門

好宗教  當然教義是不同  因為立足點不同  然而都應予以尊重才是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那個叛徒
2012/09/05 10:23

這篇讀來讀到了自己的內心深處

我是受洗的基督徒近二十年了

但是我在這之前也早就皈依佛門了

之所以離開教會 或許我的人生還有許多疑惑不解之處

這問題在於我自己 但是我每次就會在聖經上寫著許多的問號

我要問上帝為何會這樣 為何會那樣 因此我的聖經寫滿了疑惑的問題

晚上我就是睡不著 不管我如何禱告都沒用 或讀聖經也無法奏效

之後在一位基督徒好友的協助下 介紹我來到一個佛教群體 我逐漸的釋放

與知道所謂的因果巡迴 每天晚上睡前我都繪念<觀世音菩薩的法號>

我逐漸可以入睡了 有些信仰的東西很難去理解與區分 或許我過去犯了一個過錯

那就是劃地自限 我走火入魔了 我當時只挑基督徒的人為朋友 只要非基督徒的

我就會跟他洗腦 最後我也跟我的家人洗腦 因為我的家人都是佛教徒 他們快受不了

我了 當我在回歸到本我與佛教時 我才會發覺我當時犯下的過錯 就是我不懂得尊重

別人有其宗教信仰的自由 我不可以強迫或洗腦 我也開始謙卑灣腰的學習

誠如您說的其實每一種宗教信仰的出發點都是善良慈悲關懷與愛心滿滿的 只是人把

他扭曲了 現在回想起來 確實像一面鏡子透徹地照亮我自己 要認清自我的本性

感恩分享好文 中秋快樂 思敏祝福滿滿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5 21:49 回覆:

潔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也謝謝您的告解  真是真情流露

如果在下是神父或是牧師   一定赦免您的罪

無知的過去  造就現在勇於認錯的您  還是值得讚賞

其實每個人都有我執  都認為自己的信仰是最正確的

是正信  而別人皆應該來信  自然而然會去跟別人推薦介紹

本是無可厚非  但是忘了尊重別人  推薦介紹過了頭  形成

對別人造成壓力就不好了  基督教朋友有些確實積極熱心過了頭

在下也碰到過  還好自己已是佛教徒  本來就接受基督教神人思想

所以當他們以一種期待的心情要在下走進他們查經的殿堂時 

在下也是猶豫一會兒  但隨即大方加入他們  自己當年剛信佛時

也曾經積極熱心過了頭  在公司裡高談擴論自己的佛教論點  惹來同桌

基督徒的不快  自己才察覺自己已經侵犯到他人信仰的自由 

所以也不只您如此而已  相信這種事情每天都在發生  在佛教的修行法門當中

有一門叫  自他互換法  就是凡事自他互換  以他人立場來看事情 

處事就會比較圓融一點  另外  信何宗教  都是因緣  您跟佛有緣  自然佛會給予感應

也有人跟基督有緣  一樣會有感應  一切勉強不來  一切也都要尊重 

這也是在下的些許心得  與您及大家分享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者的行蹟
2012/09/04 21:33

容或有高低淺深之境界,然利益眾生之心則一致。故能與之對話與交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5 01:03 回覆: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渡溪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宇宙光明的世界毫無二致  佛道是分得更細緻  更多階層 

然而如您所說  利他則是一樣的  是很好的解釋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經故事
2012/09/04 10:54

讀過聖經後才知道很多典故都是出自聖經

而且都是很有趣的故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維羅納(Verona) 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5 01:05 回覆: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the dreamer girl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尤其是您親身造訪聖經的故鄉

從聖經裡驗證實際地理    歷史

可以想像得到   您一定收穫不少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飛機前 與大家分享美樂 我在這首曲子裡 看到自己前世
2012/09/04 08:47

紫微陳瑩珍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9-05 01:07 回覆: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瑩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上飛機前  還送來優美的音樂  謝謝您

Ernesto Cortazar 有鋼琴詩人之稱

願您旅途愉快 如妙漫的琴音輕輕飄揚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