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算有何稀奇?—出類拔萃的算法
2012/05/26 00:09:30瀏覽1314|回應6|推薦112

 

蓮生活佛畫作悸動

 

談起算命,恐怕很多人有此經驗。算命有很多種,有所謂三庭算法,有依八字,如八字推論、紫微斗數、鐵板神算等。還有八字秤兩、摸骨、星座、姓命學…各有各學問在,也全是玄妙靈機之法,不可認為是迷信,但,亦不可全信,因為算命者本身有靈無靈,全操在算命者的心算之中,若心不誠,所學不精,判斷就不能分明了。

至於屈指神算,完全與上面算命之法不同,只要修行證果,沒有不準的了。還記得幾個月前臺灣總統、副總統選舉嗎?只見蓮生活佛盧師尊不慌不忙上法座說誰來臺灣雷藏寺來得早,次數多的就會當選,盧師尊當然不能明講,然而大家心知肚明誰會當選,因為吳敦義先生早已跟雷藏寺結緣,馬英先生雖未親自拜訪雷藏寺,但禮品也就到了。

為什麼神算會如此準?人類自命萬物之靈,真的是無所不知嗎?其實,人類只是有潛能成為萬物之靈,如果未修行成就,人類跟其他動物的感官知覺並無不同。只有能夠寂靜的行者,才有資格知道自己與別人的吉凶禍福,想深入了解屈指神算的奧秘嗎?請欣賞活佛的「神算有何稀奇?—出類拔萃的算法」:

****************************************************************************

()

問的人說:「我們多少有聽朋友介紹,說坊間某些算命仙很準,我們多少也喜歡算命。不知道盧師尊的神算和一般的算命有什麼不同?」
  

我的回答:算命與神算都是「依通」。
  

一、依臉──上庭是少年、中庭是壯年、下庭是晚年。
  眉毛看兄弟宮。
  眼尾看夫妻宮。
  眼睛看智慧宮。
  耳朵看壽命宮。
  鼻子看財帛宮。
  口看經濟宮。
  法令看權位宮。
  下巴看奴僕宮。
  

二、依八字──有八字推論、紫微斗數、鐵板神算等。
  其中的「鐵板神算」須算到年、月、日、時、分。是邵康節先生的創意。
  邵康節先生以邏輯的方式,依條文設計,出版了數大冊的「邵子易數」。
  依年、月、日、時、分,推算出你的條文。
  父是誰?母是誰?
  兄弟幾人?幾人生,幾人死。
  做何事業?
  幾個子女
  遭逢貴人、或債主,均在條文中。
  甚至你的薪水,也能算出有多少?
  一一中的。

另:袁天罡的「八字秤兩」,亦甚準確。
  還有:摸骨的、星座的、姓命學的、一丈青的、天靈秤的、身痣的、腳之相、……。
  

我的神算確實與這些算命不同,因為我依的是佛菩薩的指示。
  舉例說明:我算總統選舉,誰會當選?
  我只須看天。
  天上有誰的名字,誰就會當選!
  很簡單。
  我算人的生?人的死?
  我只召來「司命真君」。司命真君會把生日、死日寫在紅布上。
  一看就明白了。
  我算人的福份?
  只看他的身旁是福神,多少位。或看他的身旁是喪神,多少位。
  便知他的福份,或根本沒有福份。
  我算人的健康及意外?
  只看他吉神在身或凶神在身。
  便知道。
  我算人的婚姻?
  只看喜神在,便知婚緣至。
  喜神不在,婚緣未至。
  這是如何看?有「天眼」、「慧眼」、「法眼」、「佛眼」就能夠看。
「肉眼」是看不到的。所以我的神算,世人不知,而自己知之。
  
莊嚴經論云:

  能取及所取,此二為心光。
  種種心光起,如是種種相。
  

我們修行人,因修行功深之故,能得五眼六通,甚至不知道的事,向上師、本尊、護法禱告啟白,晚上睡眠時,上師、本尊、護法均會來告之的。
  這正是:
  思之,思之!

通之,通之!

 

蓮生活佛畫作各有各喜好

()

問的人說:「我聽您的弟子說,您的屈指神算首屈一指,可以說是掌中自有乾坤,乾坤就在掌中。我們是不是有這個榮幸,可以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請活佛現場運用您身上的氣,示範一下屈指神算呢?」

 

我的回答: 

其實「屈指神算」與「禪定正理」有關。

 

佛陀在「殊勝贊」中說:

未經一禪預備道,您已超越世間頂。

魔波旬在白瞪眼,您已打碎流轉輪。

這是說:

佛陀在開悟明心之後,就算未入「初禪」,早已超越世間,早已粉碎世間煩惱。

要屈指神算,見了道,「寂靜」是第一個關鍵。

要「寂靜」:

修止觀法。(天台宗)

修般若法。(佛陀)

修現觀莊嚴。(彌勒)

修瑜伽師地。(無著)

修定三次第。(蓮花戒)

寶性論中論:

心的自性是光明,猶如虛空無變易。

光明是離染,虛空是無為,無變易是常法。

「屈指神算」剎那剎那有了變易。這就是「屈指神算」的道理了!

我盧師尊的「屈指神算」正是這個道理。

第一,放空。

第二,諸尊下降。

第三,自氣於指。

第四,天人合一。

我當場示範表演,伸出左手,將氣任運至手掌,手掌氣住。

虛空中諸尊之氣(),下降至我的手掌,我的氣()與本尊的氣(),二者會合於手掌,如此即「天人合一」也。

我提出問題:

例如:

「某人考試得幾分?」

我的指頭開始振動彈跳,大拇指,會點向其他四指,每一根指頭均代表了幾分,如此點出,即知會得幾分。

又問:

「這事業會成功否?有幾分成績?」

我的指頭開始振動彈跳,大拇指同樣會點向其他四指。

馬上知道會成功否。

馬上知道會有幾分。

又問:

「何方神聖下降指點?」

我的指頭開始振動彈跳,大拇指同樣會點向其他四指。

四指有分:佛、菩薩、諸天、神。

即可知道是何神聖。

(亦可用天眼觀察得之)

屈指神算是這樣得的,學會屈指神算,天下事,均在我掌中了。

有人說屈指神算是「鬼神法」。我說,佛菩薩法或鬼神法,均是屈指神算。

大般涅槃經曰:

「爾時有十河沙諸鬼神王,以沙門王為上首,各相謂言:仁等,今者可速詣佛所,設供具信于諸龍,持往佛所,稽首佛足,繞百千而白佛言。」

我說「鬼神法」亦可詣佛所,「鬼神法」亦可修行成菩薩。

「屈指神算」包容廣矣!

-------------------------------------- 

() 音樂為「The piano」。影片為「—喜多郎」。結由正義傑客兄菩薩提供,特此感恩致謝,並誠摯祝福闔家萬福臻祥。

 

蓮生活佛畫作思念能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487771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中乾坤
2012/05/29 23:37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蓮生活佛有佛眼,看得到天上的示意,宇宙學問很奧妙,就算想學也不一定就能學到,因為浩瀚知識,需有上根器的人,才能體悟明白,這個學問不可思議,蓮生活佛不可思議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好文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30 00:17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有佛眼者  只要祂看著您  一切吉凶禍福就都知道了  您說的沒錯  這種學問  就算想學  還不一定可以學到  自己是否是上根之人  是否是上品之人  就算活佛殷勤教導  還不一定可以領悟  掌中乾坤  在下看過活佛表演過  當今世上就算有人會

也非常少  真人不露相  活佛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者,性也。
2012/05/28 23:49

魄由當下時辰,天體運行下所賦予之氣,配合業力所成,故算與數,不過是以數學模擬的相,是一種數學邏輯與架構,雖是佛法,但也不是佛法。

命在自己手中,不管際遇為何,能掌握的,就是善護念。例如荷歐波諾波諾的四句真言,相當於觀世音菩薩的威力,是法,亦是非法。

能明心己性,不受不取識,見地不以己思,命可數中,不為窮。如忌,人皆避之,但無忌人無法上進與增益所不能,如官殺沖剋,人皆惡之,無此,五行難全,生命必有其意義,念之不住,才是佛陀教育真意,摩訶般若。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9 22:45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說的是

人命帶著業力  魂魄配合著時辰與氣  形成既定的數  即命運也

然而  雖有命運  卻可以透過行善積德去改善  您所提 Ho’oponopono 的四句話

應該是將自己的善念投入宇宙  而宇宙也一樣回饋以善的回應  很簡單的做法  卻很有效  也算是佛法中如何為人之法  一般人認為如此已受用不盡了  這相當於懺悔己業消除業障  感恩增長功德力

五行之中  有順有逆  有相生及相剋  所以說沒有絕對的禍福  即福兮禍所依  禍兮福所伏  能否明乎此  什麼是福呢  什麼又是禍呢  俗云賽翁失馬  焉知非福  佛法的真諦是明白宇宙人生禍福之理  進而跳脫禍福觀念  不為所拘束  至少能轉化己心  如您所言  制心不住於念  也即是透過修行  可以改變命運了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掌控命運
2012/05/28 12:23

我是不算命的

命早就已定了

何必庸人自擾的自找煩惱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曼圖阿(Mantua)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8 18:09 回覆:

The dreamer girl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您跟我一樣  不算命的

有的  只是長輩拿去幫我算

佛陀也不鼓勵算命的  因為算不算一樣啊

還不如積極行善積德  修行有意義  是吧

祝您法喜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兄晚安
2012/05/26 21:09

命?運?依天體運行之理!

但總有人能跳脫命運的圭臬!

行善孝之道 敬神 禮佛 廣結善緣

努力 執著 一善言 一善行 一惡言 一惡行 ~ 都可改變命運

師尊 觀命 ~ 怎能說不是 透視命運呢...

我 ~ 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呢


奕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8 18:10 回覆:

奕沛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一命  二運  三風水

確實有命運   不過透過心念的轉化

行善  布施  意念光明  都可以改變命運

就看自己是否願意改善而已

了凡四訓裡說的很清楚  命由己作福由心生  修身立命積德祈天

雖有命運  但可透過修行改過向善  命亦可改

所以還是修行重要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命
2012/05/26 15:32

年輕時我是有點小愛算命

算命說我晚婚才會幸福

我就不信

不過.....我的確也是晚婚

是算命仙算對了

還是我自己故意去走那條晚婚命來欺騙自己

天曉得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8 18:11 回覆:

青青的家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您不信  但還是晚婚了

也許  您家老爺太晚出現啦

或是您太挑了  算命因人而異

所以讓人覺得算命不可信的感覺 

其實 您沒碰到高手啦  像盧師尊就是頂尖高手

不過祂不隨便算命  露兩手是為了度人皈依學佛而已

您要有緣碰到祂  保證奇準無比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好聽 時而像書房踱步思考 時而像山裡小道的漸步漸行
2012/05/26 09:09
俗客博士

這是我以前寫的文章 登在經濟的專欄的 標題是「命 要開 不要關」
算是拜讀您大作後的感想與回應


我常常在交通工具上,讓自己鬆開,到處亂看,引發生活上許多新的思考方式。有一回,搭火車,更覺新鮮興奮,卯起來觀察個夠。

突然,看到車廂的門把上,貼了「門開關」三個字,我想,一個門字,因著裡頭藏著字眼的不同,有了多層截然不同的意義。

於是,我問自己,那「心」呢?一顆心因著「思考力」、「覺醒力」的不同,可以讓自己活得形而「上」,也可以形而「下」。當然,更可能「卡」住不動。

「心」卡住的人,在職場上與眾多同事或廠商互動時,想來彼此都辛苦吧。

台語有句「我沒有那個心命可以做」,意味無法承擔得起要那般的做法,可見心命是相連的。嚴格說,應該是心引導之,命,就活出該方向,圓滿於該方向。

一份調查顯示,八成的上班族,都算過命,很愛算、到處算者比比皆是。更甚者,還有人每天出門前都得看一下當天運勢,才安心出門。

想來是這幾年高竄的失業率、離婚率、自殺率、癌症死亡率,驚嚇到人心了吧。面對一連串,非自身努力,就足以掌控職場變數的衝撞。心的天平,始終無法定平,只好尋求外力。

其實,大家都知道,以全世界人口來算,平均每一星座,都有1億多人口,邏輯推理的結果是,這1億多人,其幸運與否,不會全然相同。畢竟還得參考其月亮、金星、水星等客觀組合。

這其中,最容易導引出不同命運結局的變數,不是星座本身,而是人的「心」。心,有了選擇與應變,命,自然就迥異不同。

我最近遇到一些個案。有個職場女強人,活潑外向,能力受肯定,被同行挖角,薪水高出許多。但她去卜個卦,說是將來會被新同事「鬥倒」。結局難看。於是,她猶疑鬱卒了。心,不活潑了。

又有一個業務員,歷經三任房屋仲介加盟店的店長,業績始終未展。從抱怨店長領導,到懷疑自己的能力。最後想透過命理,問出運,問未來。

於是,關起PDA上那密密麻麻的命盤,我說,跳出命盤框架,讓「心」告訴你,你真正快樂自在的答案吧。命盤,當然有答案,但人容易忘記:自己的意念與職場能量足以應付一切挑戰與困難。

就生命來說,縱使事業失敗了,其實對於生命的豐富性來說,還是正面的累積。承認自己的不足,接受自己被淘汰的事實,都不會是命或運的結束,那只是一種轉折。轉折後的力道,才是值得用點力、加把勁的地方。

「命」字,從「人」開頭,用居中的一點力道,「叩」開一切可能的揚放與展發。命,終究會活「開」來,不要輕易「關」上任何機會的爭取。
紫微陳瑩珍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8 18:12 回覆:

瑩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的文章  很精彩  也很正面

確實的 我們常說一命  二運  三風水

不可能全部同個星座者皆是同一個命運

命運也確實跟心有關 與生俱來的  有人開朗  有人封閉

有人願意聽從教導  有人寧願走自己相信的 

心有形而上的  也有形而下的 會卡住的人可能相信自己更勝外界力量

不願意開放自己 或是 故步自封也不定  對於人生  每個人均帶著日、月、星的能量

如果知道自己那方面不足 就可以充實那方面能量  也就是您所說 心的力量

事情不是絕對的 失去了事業  說不定腦筋轉一下可以海擴天空另創一番事業

正如您所說:自己的意念與職場能量足以應付一切挑戰與困難。即使到了

山窮水盡  能夠補足日、月、星的能量 也能讓自己回復活力面對挑戰

所以重點是不要關閉自己  這方面透過您與客戶之間雙向交流

您是這方面可以諮詢的專家  謝謝您對命運另一解讀與建議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