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報在先—印經功德
2012/05/20 00:05:57瀏覽1878|回應10|推薦110

 

蓮生活佛畫作—片葉聽蕭然

 

人生的際遇真是千奇百怪,有人少年得志,意氣風發,有人老年仍然落魄;有人能憶宿世根緣,有人一生渾沌過日;有人身心光明,有人迷醉五欲……。 

還記得蓮生活佛盧師尊能夠將陽間信件帶給冥間人及帶回函給陽間人士嗎?(*1) 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這世間,冥陽兩隔,在陽間,乾坤浩大,人海茫茫。而在陰間,幽冥浩浩,業鬼憧憧,兩邊要互通訊息,恐怕盧師尊是世上少數可以辦到的人了。

看了諸多盧師尊所寫的故事,不知各位看倌可曾有過感動而流淚的經驗?所謂觸景生情啊!人生自古誰無死,至親凋零遠離的傷悲是親情?是思念?還是自己孤寂,或者另有原因?

         底下這篇文章,母女陰陽兩隔,思念之心著實令人感動。為人子女親眷的如何超拔孤魂?如何幫助自己的至親?天地之大,生死情緣,陰間到底在那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為人知的私事真沒人知道?天地神佛到底可信?還是不可信?想感受一下它的真實嗎?請繼續欣賞活佛的「通報在先—印經功德」:

****************************************************************************

        我在家靜坐。
  家中門神領著一名女魂來見我,我不知是何緣故?
  女魂對我說:  
  「
師尊慈悲!」

  我問門神:
  「怎麼回事?」
  門神答:
  「這名女魂叫趙蕭惠,她有個女兒叫趙晴,趙晴學佛,日夜思念母親不知往生何處。趙晴學婆羅門女,供養諸佛,唸地藏經,稱地藏菩薩尊號,想見母親一面。」
  「這跟我有何關係?」
  「趙晴找了寺院住持法師,法師均笑她,冥陽相隔,如何得見,反而叫她勿費心思。趙晴找了江湖術士,術士用法,說可以去遊地府,她只是見到一些幻影,也沒有答案。如今,趙晴聽到你的大名,要來見你。」
  我聽了,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趙蕭惠說:
  「趙晴思念我太甚,而我又在地府,冥陽兩隔,根本不易相見,也根本見不得,求
師尊開導她!」

  「
何以在地府?」我問。

  「
殺生過多。

  「這好辦,可勸後人
印「真佛經」萬冊因印經功德,魂魄可升到三十三天的摩尼寶殿。

  「可是,我如何通報後人?」
  是啊!趙蕭惠已死,如何通報她的後人,我自己想了都好笑。
  趙蕭惠說:
  「請
師尊轉告。」

  「我是可以轉告,但,趙晴如何信得過我!」
  趙蕭惠一五一十的告訴我一些事情,我記得一一分明,最後,趙蕭惠才高高興興的隨著門神走了。趙蕭惠臨走,還皈依我,要我灌頂,她成為我的一名幽冥弟子。
  ●
  果然趙晴來找我:
  「聽說你通天達地,法力高強,是世上奇人,我有一個祈求,請你施法,容我見我母親一面!」
  「我見得,見不得。」
  「為什麼?」
  「肉眼凡胎,如何見得!」
  「那你何以見得?」
  「我是天眼。我見過令堂!」
  「什麼時候?」
  「昨夜。」
  趙晴搖頭,彷彿不太敢相信:
  「空口無憑,你有什麼證據?」
  我哈哈大笑,取來紙筆寫下幾個字給她,我在紙上只寫了:
  「
娃娃!在我的衣袋內,藏了那張紙條,我看見了,我一樣想念

  
趙晴一看我的紙條,馬上跪了下來,眼淚直流,大叫:

  「是真的,是真的,你是真的,
你是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太不可能了!

  事情原來是這樣的:
  趙蕭惠平日叫趙晴,就叫「娃娃」!
  
趙晴在母親的衣服袋子裡,偷偷藏了一張紙條,寫了「永遠想您」四個字。這是她自己知道,她沒有講出去,沒有人會知道的。

  我說:
  「你還偷偷幫你母親換襪子,原是白色的,改成紅色的,你母親生前喜歡穿的那一雙。」
  趙晴說:
  「果是如此。」
  我問:
  「你還有什麼疑問嗎?」
  趙晴哭得說不出話來。
  於是,我要趙晴準備印送「真佛經」一萬冊,以印經功德,趙晴之母,可昇上三十三天的摩尼寶殿。
  趙晴大喜,點頭答應。
  這是:
  一卷真
經藏佛心。

  印者念者功非輕。
  若能格外明宗旨。
  便識書中無價珍。

 

蓮生活佛畫作—赤色赤光美蓮花


  ●
  但,趙晴將此事告訴了寺院的女住持法師,法師一聽是
蓮生活佛盧勝彥,便搖搖頭。
  趙晴說:
  「這一切都是真的。」
  法師問:
  「他沒有事先偵察?」
  「不可能,因此事只有我一個知道而已!」
  法師雖搖頭,雖然疑惑,也無可奈何!
  趙晴要來皈依我學密教。
  法師阻止她:
  「容易招致外人批評!」
  趙晴說:
  「只要是真的,我要去皈依,一切無畏!」
  法師最後說:
  「這位
盧勝彥也有可能才幹過於外露,太早被人嫉妒、中傷。他可能沒能好好地保護自己,使自己的才華在適當時刻才發揮作用。這樣吧!盧勝彥的預知及天眼若真,我也願意皈依他,你去告訴盧勝彥,他能讓你真心信服,也讓我真心信服一次。」

  趙晴受皈依灌頂,我教他先修四加行法。
  趙晴問:
  「我媽媽還告訴你什麼?」
  「很多。」
  「一定還有更重要的。」
  我答:
  「
媽媽因你的印經功德,已上昇摩尼寶殿成為天人了。她好好修習密法,人生寶貴,時間寶貴,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發揮自己的最大潛力,重法實修,才是最重要的。

  「我自身還有祕密嗎?」
  「有。」
  「什麼秘密?」
  「在你的腳底,有一顆紅色的痣呢!」
  
「呵!真的。

  趙晴告訴我,住持法師也想皈依學習密法的事,我也一樣寫了一封密函給住持法師。
  住持法師打開一看,怔住了,但也立刻釋懷,很快的私下來皈依受灌頂。
  我在密函只寫了短短的一句話:
  「既然出了家,已四大皆空,就請把箱底的當年合照,一把火燒了吧!」
  住持法師一看,找出舊箱子,果然在底下夾層,還剩一張照片,那是她出家前,捨不得拋棄的唯一留念,她與男友的合影。
  住持法師遵照我的意思,燒了!
  然後,真的來皈依!
  ●
  趙晴雖然沒有親見自己的母親,但,仍然是有感應的,有一回,她的窗外來了一隻非常奇怪的鳥,長得像小隻的孔雀,非常的美。
  那小鳥吱吱的叫,聲音很悅耳,聽了如同唱歌一般!
  小鳥不走,同趙晴對看,還眨了眨眼!
  趙晴很訝異!
  小鳥飛了進來,別的地方不停,就停在一本真佛經上,向上展翅飛起,又下降,又向上展翅飛起,如此一連三次,好像在啟示她什麼,最後美麗的小鳥飛出窗外,飛走了,從此不見了。……
  趙晴認為:
  淨土有奇妙的雜色之鳥,能出和雅之音,是阿彌陀佛所化出。如今,這美麗的小孔雀,從未見過,穿屋入戶,恐怕是其母所化出的。
  尤其小鳥停於「真佛經」上,展翅飛起,一連三次,可能就是啟示趙晴。
  真佛經的印經功德,已令母親,生入三十三天的摩尼寶殿,三次即三十三天也。
  趙晴在修「真佛密法」之中,曾經有這樣子的體會,這是「莊嚴觸三昧」。
  趙晴觀想其母立於虛空。
  從虛空中移至其頂。
  由頂入於其心。
  合一。
  此時即是:
  寶性功德心。
  柔軟左右旋。
  觸者生勝樂。
  歡喜上容顏。
  趙晴認為,她的母親是天人也,下降來看趙晴,入於趙晴之心,得不可思議的觸之感覺,彷彿忍辱得端正,天人色相平等絕妙。
  有淨光產生,非天人之光,也非自己之光,非彼非己,自然而在,究竟如虛空,廣大無邊際之故。
  趙晴將來得成就:
  無垢莊嚴光。
  一念及一時。
  母女二會合。
  也能度眾生。

------------------------------------------

(*1) 請參閱本格第七頁「寄幽靈書」一文。

() 音樂為「天韻搖籃曲」。

 

 

蓮生活佛畫作—荷塘深處野鳥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465584

 回應文章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位老師說...........
2012/05/28 23:40

在南部有位老師說,現在印經的人多,看經的人少,念經的人多,悟經的人少。

所以上天改為,印經已無功德,不知道是對還是不對?但我還是會印,印在我的籤詩解後面。如普門品,金剛經等。甚至是買金剛經送給有緣人(會看的人)。

這位老師修到眼睛都是透明的了。世說紛芸,我想,世尊說的才是真的。

若以此四句偈,受持、讀誦,為他人解說,此功德乃百分萬分不及一,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9 22:43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我想這種說法非常令人懷疑  佛陀已說的很清楚  也就是您提到《金剛經》的   若以此四句偈,受持、讀誦,為他人解說,此功德乃百分萬分不及一,算數譬喻所不能及。《真佛經》說的更明白:誦者  印者  施者  能一切吉祥如意圓滿。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

也就是印經是有功德的  現在蓮生活佛文章更證實了這點   只是印經之後  真的須要宣導誦經  明經及實行經意的好處  修行的好處   有識之士 包括你我  都要多寫文章勸人實修  才能改善整體社會環境  讓社會平和 人心向善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神奇了
2012/05/25 17:01

連腳底、箱底都不能藏秘密

那秘密該藏在哪裡呢?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5 22:54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其實人類所謂的祕密  對祂們而言不是什麼祕密啦

盧師尊也無暇去知道個人祕密

只是偶爾方便度人才露一下神力

祂曾說度人容易  要人有恆心修行難

您的祕密  只能防人  對於高智能者是藏不住的  

哈哈  害怕了嗎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眼
2012/05/24 08:21
連腳底的紅痣都可看見,神力不凡。很佩服...........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4 21:57 回覆:

藍寶貝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一般人以為隱私沒人知道

那是大錯特錯  起心動念  祂們都知道的

所以  為人正直  守戒很重要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12/05/23 22:30

由此可見有信仰的孝女可以讓母親由地府改變成為天人

真是太神奇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4 21:58 回覆:

Andy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很奇怪的  孝女的故事不少

地藏經裡也有孝女的故事 

不過  印經功德也是真的

值得大家仿效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2/05/23 11:26

百傑臉書的分享

謝謝您的熱心支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3 18:54 回覆:

The dreamer girl 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覺得您很用心寫文章

資料也很完備  謝謝您來

祝您榮登百傑寶座  其實您應不只百傑啦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2 12:11
俗 客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2 20:42 回覆:

陳庭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歡迎抽空閱覽文章

也祝您順心  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起緣滅
2012/05/21 10:34

我相信人的福份與緣份

緣盡了也只能隨緣了

擁有時盡可能的珍惜才是最實際的人生方針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1 20:59 回覆:

The dreamer girl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人生在世  是有緣才會認識彼此

緣來緣去  本來應該隨喜

珍惜當下的緣份也就是隨緣的一種

您說的是  盡可能珍惜善待彼此才是因應之道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助印經書
2012/05/20 22:39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人生在世要多修福報,連往生的魂魄都要在世的親人幫其作功德,有人說往生者見不到豈知真假,其實有人就真夢到他的親人託夢要幫忙做功德,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在世的人.要多行善積福.將來才有福德享
祝您法喜

水羚祝福

 

Congratulations Greetings eCards Scraps Gifs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1 21:02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的  確實有人過世之後會要在世的親人幫其作功德  那是去世的人有概念  知道要往生到更好境界去  知道要行善積福  在生之人反而不懂得作  經過盧師尊證實 應該要多多助印經書善書給過世親眷  免得他們過得不好  自己也過得不好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5/20 22:27

以發菩提心下去做

功德無量

亦是無量功德

感恩老師分享善知識

感恩盧師尊對有形無形的渡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1 16:03 回覆:

育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其實 這篇文章很受用  家裡不順  有些是祖靈過得不好

助印經書 功德迴向給祖先  就能夠超拔祖先

真是好方法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pernature
2012/05/20 15:32
他的天賦靈感無人可比,敬佩。

嵐山(Blue Mt.) 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21 16:03 回覆:

嵐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盧師尊是接到前世的智慧

更何況以前  祂已經就有這方面能力

能夠一語中的  不是一般人  根本就不是凡夫俗子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