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而然的神通
2012/05/16 00:01:36瀏覽1032|回應3|推薦106

 

蓮生活佛墨寶—有何煩惱

 

 佛陀的一生傳記,以及說法四十九年,蓮生活佛盧師尊認為有兩大力量令眾生非常敬仰,這兩大力量是:「智慧力與神通力」。當然,智慧力在普世之間,無人能出其左右,佛陀可以說是智慧無上,而神通力亦然如此,佛陀的神通,也是無上。例如:

悉達多太子降生的步步生蓮。降伏魔軍與魔女。佛陀知百十萬年的自己前世(本生經)。降伏毒龍。出廣長舌相達十方梵天。多寶佛塔的示現。救阿難尊者。放光動地。……,釋迦牟尼佛演化神通力,在其一生的傳記中非常多。提婆達多放出狂象踏佛陀,但狂象一見佛陀,馬上馴伏,佛陀為其授三皈依,大象雙目滔滔的流下淚。佛陀運用神足通,到天上為母親說法。佛陀運用神足通,到龍宮為龍族說法。……

佛陀當年度化眾生,用無上智慧來教化,但是也一樣用神通力來折服頑劣的眾生。事實上,神通力有攝召的大力量,神通力是一種印證及感應,更可以堅定弟子們的信心,是有益的。佛陀經常使用「宿命通」來教化弟子。

對於「神通」兩字,今之世人,誤解多矣!以為怪力亂神,不可宣揚。其實,「神通」有多種,低階神通固然迷惑眾生,高階層之意識及超自然的神秘經驗卻是每一個人都有的『潛在能力』。只是我們應有一個觀念,那就是我們學佛,並不是學神通;然而,印證佛理之中,自然而然會有神通。想了解更多嗎?請欣賞活佛的「自然而然的神通 」:

****************************************************************************

         (—)

         問的人說:「盧師尊的成就顯見在您為眾生的消災解厄、賜福解惑上。您所創辦的宗派,每天在上演著感人的真實事蹟,這是個人人都有故事的大家庭。那麼是不是明心見性者,自然而然地就會有神通濟世的能力?」

  

我的回答:

  

我舉一個實際的例子:  

我有一回,到日本去旅行,去了北海道。

我告訴日本導遊:「北海道有一個城市,它叫『名寄』,你知道這個地方嗎?」

日本導遊冷冷地說:「北海道沒有一個地方叫『名寄』。」

我說:「我知道確實有。」

日本導遊說:「沒有就是沒有。我在北海道導遊十多年,從來沒聽過『名寄』。」

日本導遊把地圖攤開來給我看,整個北海道圖中,城市、交通、景點、風土、山水,全部呈現了出來,我們一看,果然沒有『名寄』,我啞口無言。

         到了某一公路的休息站,我們休息一回。

一部遊覽車開到我們的眼前,停下。(*1)

車牌號碼:「名寄──627

同遊驚呼:「名寄」、「名寄」。我一看,也呆了,是「名寄」的遊覽車。

同遊又驚呼:「627」、「627」。我也嚇了一大跳,627日,是我的生日。

更令人大駭的是,開車的日本人,就叫著「勝彥」。 

(勝彥先生與盧勝彥師尊,合拍一張照片)

這部遊覽車,無巧不巧,就在我們的眼前停車,證明了三點:

一、有「名寄」的地方。

二、我的生日627日。

三、開車者是勝彥先生。

那位日本北海道的導遊,口中喃喃的說,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老牌導遊的臉上,幾乎掛不住了。

       「名寄」是北海道最北方的小城市,一年中,只有幾個月是晴天,大半年都是冰天雪地的小地方。

有人問:「是神通還是巧合?」

我答:「巧合的不可思議,就是神通!

「明心見性就會有自然而來的神通嗎?」人問。

我答:密教行者,修風入於中脈,在中脈入、住、融。用水下火上於「命脈」中,開啟了心輪,見證了佛性,自然產生了神通。(*2)

密教開啟「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均會產生神通力。這就是密教「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的真正神通力的產生。是自然而然的,不是強求的。

其實神通也是一時之幻,真正「明心見性」者,不會去執著神通。因為:

一切諸法,皆悉空寂,無生無滅。

修習空法,得脫三界。(法華經)

脫三界,是最大的神通

如果不是脫三界的大神通,而是消災解厄、賜福解惑、化無為有、不可能變可能、息災、增益、敬愛、降伏……。這些也是一時之「幻」而已矣!

我的一些神通事蹟,只是巧合,實在太巧合了,便叫神通。這些只是啟人信仰而已!

我說:「明心見性,神通自心流露了!無啥!」

 

此部往名寄的遊覽車 

 

蓮生活佛畫作—世事不用愁

()

問的人說:「換句話說,神通是不是潛力的開發?佛可以任運神通,濟度眾生。而眾生皆有佛性,我們只是尚未開發而已,是嗎?」

  

我的回答:

  

我先舉一例:

一位漂亮的女孩養了一隻鸚鵡。有一天這女孩在浴室洗澡,光著身子走到客廳。

鸚鵡就叫:「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女孩生氣的說:「再叫就拔光你的毛。」

第二天,一位光頭的客人來到家裡。

鸚鵡對光頭男說:「你是不是也看到女孩光著身子?」

哈哈哈!

我舉這個例子,是想說明,我們千萬不要誤會神通是開發的。我的意思是說,我們是學習佛法,不是修學神通。

(不是每個光頭男,都是看到光著身子的女孩)

學佛的禪。

學佛的定。

學佛的慧。

學佛的證。

至於看見什麼?聽見什麼?天眼、天耳、宿命、他心、神足、漏盡,全是自然而然,幻化出來的。對於「神通」,我們要有這樣的觀念。

不是去開發神通。

而是去開發佛慧,證驗果位。

有了證驗,未求神通,神通自來,這是本末的問題,不能本求末,在證驗中,自然而然有了神通,太強調神通,會走到歧路上的。

追求神通是追求「幻」。

開發神通是開發「幻」。

神通不成,反得「神經」。(精神病)

神通很容易讓人得精神病,凡精神病患,均是得了「幻覺」、「幻視」、「幻聽」。

如此一來,一生全報銷了!

所謂「明心見性」,我如此認為:

明心開悟是「理」上的,這個見道的佛理,只要見了道,都是明心。

而見性的功夫是「證」上的,這要靠功夫了,修行的功夫到了,才能見證佛性。

至於「神通」。

根本是「幻」。

很多人把證驗佛性,把它拿來混淆了「神通」,是根本大錯。很多人認為有神通就是證驗佛菩薩,大錯特錯。

神通中有:動物靈通。(低級)

精靈通。(低級)

鬼通。(低級)

神通。(中級)

菩薩通。(高級)

佛通。(最高級)

…………。 

據我所知,很多低級的靈,均會冒充高級的菩薩,凡夫往往被低靈所騙,連通靈人也被騙,所以在這方面,不執著最好,切記!切記! 

我們學習佛法:

一、學習文殊菩薩、龍樹菩薩為源頭的中觀般若佛法。

二、學習彌勒菩薩、無著菩薩為源頭的唯識般若佛法。

「教」、「證」我們都要學。

我們不是開發神通。

切記!切記!念頭一差,便成魔了!

---------------------------------------------------

(*1) 請參閱本格第四頁「北海道旅遊的奇談」一文。

(*2) 此為密教內證法門大概情形。

() 音樂為「大地之舞」。

 

蓮生活佛畫作—飄飄青柳帶露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458247

 回應文章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樂曲聽了讓人內心很平靜
2012/05/17 23:00

您好:

    可否告知大地之舞的專輯名稱及發行的唱片公司,感恩^^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18 01:25 回覆:

201212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很抱歉  筆者只是從Xuite.com 聽到

覺得不錯  就引用了  那兒沒有更多的說明

所以無法回答您的問題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證佛性
2012/05/17 00:28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真的好神奇,住了幾十年的導遊,竟然不知道日本有個地方叫名寄,蓮生活佛的神通力,讓這輛汽車突然出現,一切都太巧合,那位司機根本就是蓮生活佛的化現,因為車牌號碼及司機的名字,都和活佛一樣,這種巧合千萬分之一都無法遇到,真是不可思議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17 12:09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一切都是太巧合了   那有那麼巧的事呢?  其實在下知道在活佛周圍  每天都有巧合的事發生  所以真的是默運神通而已  為的當然是增加弟子的信心  修行成就只要一個念頭就成辦了  真的是心想事成  所以成就者如何可以亂想呢?  反過來說  如果不身口意清淨  又如何成就?  像這種千萬分之一的機率  是巧合嗎?大家心知肚明  實在機率太小了  只能說 真的不可思議的難思議  應該說是奇蹟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鐘於 ..自信之..白色
2012/05/16 11:08

 

事事不相干掰掰(881、咕掰)   花不錯開    自性菩提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17 12:12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一切無干涉   諸法如幻

幻中知幻名為真

覓真得菩提  蓮花朵朵開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