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德正神的靈感
2012/02/23 00:09:48瀏覽4560|回應12|推薦77

 

 

 

臺中七期都市計劃區聯聚仁愛大廈

 

 

臺中七期都市計劃區 

 

「福德正神」也就是一般我們所熟悉的「土地公」,祂是跟人間最親近的神祇,也是神格最小的神祇。

可是,別小看福德正神喔!只要有一福德正神願意跟著您,那已經是生活無虞匱乏了;如果有兩福德正神跟的話,那您的生意一定是如車水馬龍般地興旺了;如果有很多福德正神跟著您,那……。 

雖然知道一切皆是幻化,但蓮生活佛盧師尊以幻化的一切去啟人信仰。活佛認為,若不如此,佛性空寂不可言說了。說法者,無法可說,但隨一切眾生種種差別,而說種種差別之法!話說回來,如果修行得到福德正神的護持,那真是不用如一般人庸庸碌碌的,自己的命運將是錦上添花,如魚得水,逍遙自在了。 

活佛教導弟子,為人當行善積德,行六度波羅密,學習八正道。尤其,入世方面,須佈施種福,可以財施、法施、無畏施均可,用口勸人為善,用身去力行之,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是。修行得福神幫忙,那真是無往不利了。底下兩篇文章,第一篇是活佛在臺灣臺中閉關期間,得福神勸請買房的實例;第二篇是活佛旅居美國,土地公指引投資土地賺錢的故事,精彩詳情,請繼續欣賞活佛的「福德正神的靈感」: 

**************************************************************************** 

()

在二OOO年左右,我隱居在臺灣臺中,那時候的臺中七期都市計劃區,一片荒蕪,雜草叢生,野狗成群,毫無人煙的郊野氣象。 

在該片土地上,是有幾棟建起的大樓,大樓名稱是: 

聯聚和平。 

天璽。 

國際音樂廳。 

人文領域。 

新雪梨。 

理性感性。 

除了這六棟大樓之外,一大片土地都是空著的,那時候一入夜,就成了治安的死角,以及野狗的天堂。 

有一次。 

我分配報紙(真佛報)、雜誌(燃燈雜誌)到附近的土地公廟去放。 

(這是我個人的習慣,把看過的真佛報及燃燈雜誌,收集一些,等到積存一陣子,便抱到四方的土地公廟去存放,等待有緣的眾生,來拿回去看,這也是度眾生的方法之一。) 

有一回。 

我又去土地公廟,分配報紙雜誌。 

到了「臺中七期」的土地公廟,這間土地公廟是下陷的,如貝殼一般。(我稱貝殼穴。) 

       福德正神,竟然現身對我說: 

「盧師尊,你要買房!卡緊!卡緊!」 

我答: 

「此地荒蕪,家居不便。」 

福德正神又說: 

你要買房!聽我的沒錯。」 

我答: 

「我沒有錢。」 

福德正神又說: 

「湊一湊。」 

        我心中沒有打算居臺灣,我是要回美國西雅圖的,在臺灣只是暫時隱居而已,因此不為所動。

福德正神說: 

「你看看!將來是這樣。」 

我這一看,「(口卡)」!嚇了我一大跳 

一幅景相呈現在我面前 

最輝煌最興旺的景象出現了,一棟又一棟的大樓出現在我面前。(數也數不清) 

燈火輝煌。 

建築雄偉壯觀。 

樓層高 

風格又奇又巧又美。 

棟棟全是豪宅。 

福德正神說: 

這臺中七期地段,就是臺北的信義區。」 

我嚥了一口口水,說: 

「好吧!我看看。」 

那時候,那六棟大樓我全看了,「聯聚合平」比較貴,一坪十九萬。「理性感性」也比較貴,差不多,一樣貴。天璽、音樂廳、人文領域、新雪梨,均差不多。 

當我站在某大廈之前,經紀人叫我們買。 

我拿出銅錢,占杯為準,我朝廟的方向請教土地公,可以不可以買? 

三個聖杯,可以買。 

我這三個聖杯,是給師母蓮香上師看的,確實福德正神叫我買房。 

我們終於買了! 

OOO年買的價錢。 

OO年的價錢,剛好漲了五倍。(十年之中,漲了五倍) 

我很感謝福德正神,確實是福德正神叫我買房的;福德正神雖然在神格中是最小的,但,小神也可以立大功。 

祂的話,有夠準!

  

 

臺中七期都市計劃區

()

旅居美國期間,我買了二塊小地皮。當然是經紀人帶我去看地,我買的。 

第一塊地,地點離住家很遠,是五號公路,向北走,到了二一二出口,轉向西走,我稱為「克美特」(Kemit)半島的地方,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此地臨太平洋,是我會見「八大龍王」的地方,當時該地區相當荒蕪,人煙稀少,所以價錢很便宜。我買來,準備建「真佛大學」之用。(當時是這麼想的。) 

地有「一三O」畝。 

我唸安土地真言: 

「南摩三滿多。默德蘭。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 

我左腳踩地三下。 

出來一位土地公。 

我問: 

「此地可買否?」 

祂答: 

「可。」 

我問: 

「會增益嗎?」 

祂答: 

「穩定成長。」 

於是我買下它,果然是「穩定成長」,是有漲價,但是比較慢。 

又:

另外一塊地,是在住家南方,從「四O五」公路,向南走,到了「肯特」地區,土地只有「三O」畝。 

當時該地附近,一樣荒蕪人煙,一大片樹林,野草叢生。 

附近只有一家超市,一間住家也沒有。 

那塊地皮,也很便宜。 

我唸安土地真言: 

南摩三滿多。默德蘭。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 

我左腳踩地三下。 

一樣出來一位土地公。 

我問: 

「土地可買否?」 

祂答: 

「可。」 

我問: 

「有增益否?」 

        祂沒有答話,用手在虛空中劃一個圈,我一看大駭,天啊!從圈圈中現出了無數又無數的商業大道,商場林立而商場附近又有住宅社區,住宅非常密集,車水馬龍,非常的繁華景象。 

(口卡)了一跳。 

問: 

「增益多少?」 

答: 

「二O倍。」 

我當然二話不說,買了。 

結果,是真的這樣,原本荒蕪人煙的地方,政府圈定成商業區,商業區後是住宅區,沒有幾年,成了一個新都市。由無變有,由荒蕪變繁華,我那塊小地皮,漲了O倍。老天爺!這可真是嚇死人也。 

又: 

當年我經過一塊地。 

我看見這塊地,居然閃閃放大光明,令我的雙眼打不開。 

我說:「這是天下第一富豪的地啊!(*1) 

(我當時無錢可買。) 

後來又應驗了,那塊地,是「比爾‧蓋茲」買走了,建了「微軟」公司。「比爾‧蓋茲」成了天下第一富豪,這又是「神算有夠準」。

 

--------------------------------------- 

(*1) 請看本格第一頁「天下第一富豪」一文。

() 音樂為「The Treasure」。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臺中七期都市計劃區

 

 

臺中七期都市計劃區東方花園廣場

 

 

臺中七期都市計劃區新光特許店

 

 

臺中七期都市計劃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13853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21:52 【udn】 這有其他商品!生意 靈感 卡卡 有好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德正神的靈感
2012/03/05 15:03

盧師尊有修為

台中豪宅和美國買地都能快速增值

佛助!恭喜!

我家附近有座土地公廟

只要我經過該廟一定雙手合十膜拜

因為家中不做生意

所以初一  十五並沒拜土地公

請問這樣好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05 23:28 回覆:

青青的家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青青也懂得跟土地公結緣啊

其實   無所謂做生意或沒做生意

初一   十五都可以拜家裡的土地公

主要是   土地公不只是財神   也是管家管區

恭敬土地公的好處是   家裡大大小小

出入平安   如果有事   也是大化小   小化無

當然啦   如果有什麼好吃的   好用的   好穿的

跟人間一樣   如果懂得先供養土地公

一份誠心啦   自然得到土地公的保佑

當然啦   誠心雙手合十膜拜  也是很好的

祝您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問題,想和土地公公做朋友
2012/02/26 20:42

兩年前一個做保險的朋友邀的

說她們同事都很信土地公,邀了一輛遊覽車的人,去屏東拜土地公求財

當時學星座課,有個同學靈異體質,她說她弟弟更厲害,知道土地公在不在,還可以和土地公對話

我想請教

是去屏東找有名氣的土地公拜拜好?

還是找在住家附近的土地公拜拜就好?

拜拜時要跟土地公公說願望?還是土地公公自然會知道?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27 18:41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很好呀  想和土地公做朋友

其實不難啊  只要土地公喜歡做的事  您也去做

遲早會感通土地公來幫您ㄜ  那時您有困難

祂也會幫您忙的  什麼是土地公喜歡做的事呢?

就是喜歡和氣對人  熱心公益  行善佈施  幫助別人

有人有困難  您跑第一去幫助   而且不求回報 

心地永遠善良  就是被人誤會  您也不改幫人的毅志

那麼如此有始有終去做就是了  也就是做個善人

身上會有紅光出現  土地公看見芸芸眾生之中有人

有善光保護  自然要幫助您了 

一般民俗  有些地方的神祇靈應  一定有其典故

當然可以去朝拜  但是  神不是看熱鬧的

如果心地不修  去朝拜也沒用  還不如就如我剛說的

樂善好施  眾善奉行  對自家或有緣的土地公恭敬禮拜

帶些土地公喜歡的食品去朝禮  甚至平常多念些安土地真言

人有誠心  神有感應  如此而已  您到廟裡  向祂們祈求

當然得說出願望  其實您沒說  祂們也知道  還是一句話

禮儀周到  樂善好施  祂見了自然喜歡您了

可以從禮拜家裡的土地公開始  可以對著家裡煮飯的爐灶

(俗稱灶神) 準備豐盛食物及點蠟燭 禮拜開始  農曆初一及十五

傍晚各禮拜一次  家裡附近的土地公也可以去拜

簡單跟您介紹至此  有問題再說好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你的祝福
2012/02/25 16:21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26 12:26 回覆:

 

春天燕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捎來祝福

 

燕飛歸巢吱喳鬧

子夜慶生吃蛋糕

感人肺腑熱情繞

謝函溫馨無眾惱

您好燕子禮儀到

祝賀獻詞嘴兒笑

福祿自在把信捎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德
2012/02/24 22:25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福德正神真的很慈善

我的文章也有寫過福德正神

祂是每個住家的守護神

種農的人也要拜土地公

稻作會豐收

好羨慕呀   只是我們沒有法力

不然也請福德正神幫忙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  為人處事

只要心存善念  多積福德  自然會獲得大福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26 12:2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福德正神都是生前喜歡做善事

死後受封為家裡及社區的守護神的

看過您寫的福德正神文章   寫得真好 

您也勸人念安土地真言及福德正神的經典

活佛當然能感應福德正神啦  其實

能夠跟土地公感應的人不在少數

只是人家都很低調而已

要跟土地公感應無它  就是您說的

為人處事  心存善念  積功累德

無私幫助人而已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至心靈.
2012/02/24 17:22

福何難?

萬般好事肯做,

德自在,

一點良心無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24 18:16 回覆:

多硯坊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說得很好

是的 為善容易  不難

只要心靈福光注照  福至心靈 

然而  心念的保持  並不容易

所以還是要三皈五戒了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報
2012/02/24 11:53
虔信,所以福報.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24 17:59 回覆:

灣叔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由於虔信  能夠將心田打開

接納福光  就有福報了

您說的非常正確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好是二八星宿始
2012/02/23 23:35

二月二剛好是蒼龍星宿由地平面升起,剛好是龍角,之後是龍頭。

所以稱為龍抬頭。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24 18:08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參訪   也謝謝您解說 

經您這麼說  我上網找些資料  終於了解意思

古老的中國描述星相不輸給西方人呢  但是

為何大家現在都看西方星宿呢?

讓我把兩份參考資料放於此  也許

或可激起些許自己的科學意識  大家參考參考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 

()

        民諺有“二月二,龍抬頭”之說。 

        據介紹,“二月二”在古代被稱為“春龍節”。  “龍抬頭”除了民俗意義之外,在天文學上也有解釋,但大家並不熟知。 在我國古代天文學的“二十八星宿”中,位於東方的“角、亢、氐、房、心、尾、箕”這七宿共同組成一個完整的龍形星區,其中角宿好似龍的雙角。每年冬春之交的夜晚,“龍角星”(即“角宿一”星和“角宿二”星)就從東方地平線上出現,而此時整個“蒼龍”的身子還隱沒在地平線以下,只是“龍角”初露,故稱“龍抬頭”。

        據介紹,於二月二日23時左右,面朝東南方的星空,就能看到“龍角”浮出地平線,其中“角宿一”較為明亮,而“角宿二”則相對黯淡。不過,今年“二月二”有個特殊情況,恰逢土星運行到離“角宿二”較近位置,遠遠望去,它將暫代“角宿二”充當“龍角”。 約1小時後,“龍的咽喉”,即“亢宿”四顆星也將躍出地平線。 後半夜至黎明前,“龍”的全身會逐漸顯現。 其中,4顆星排成一個簸箕狀的“氐宿”好似“龍爪”,而“房心尾箕”這四宿則組成了“龍”的心臟和尾巴。

 

( )

        自古以來我國民間就流傳著“二月二,龍抬頭”的說法。關於這一傳統民俗來源的說法眾多,而其中有一種說法是於我國古代天文學有關。

  西方人把全天星空劃分為88個星座,而我們的祖先則是把恆星天空劃分成三垣二十八宿。
三垣是指紫微垣、太微垣和天市垣。宿就是住地的意思,月亮在繞地球運動過程中,每日從西往東經過一宿。人們又把相連的七宿合稱一象,共四象。每象用有代表性的動物名稱命名,分別是東方蒼龍,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龜和蛇)。

  四象之一的蒼龍包含角、亢、氐、房、心、尾、箕七宿,其中角宿指的是龍的頭部,亢宿是指龍頸部,氐宿象征著龍爪,而房、心、尾、箕四宿則是龍的心臟和尾巴。

  由於地球繞太陽公轉,同一顆恆星連續兩次出現在天空中同一位置的時間間隔(恆星日),比我們通常所說的一天24小時(太陽日)短356秒。於是我們每天同一時刻看到的恆星位置都不同。每當春天來臨時,太陽落山后蒼龍的犄角——角宿就會從東方地平線升起。其中標志性的一顆亮星是角宿一,它所處的位置就是西方所說的室女座。隨后,亢宿、氐宿也會陸續升起。於是人們就以“龍抬頭”來寓意角宿亮星的升起,也標志著春天的到來。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月二,龍抬頭
2012/02/23 14:08
龍抬頭剛好是福德正神聖誕。
角、亢、氏、房、心、箕、尾。
代表是福氣的開始。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01 09:20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二月二,龍抬頭

又是福德正神聖誕

您這排列我不懂 只知道是二十八星宿的名字

您說是福氣的開始 那真是太好了

祝您法喜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斗南斗同一線。
2012/02/23 14:03
貪狼為北斗星首,天同為南斗星宿。但卻都在地球同一線。
證明了老子的「福禍相倚」。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23 22:22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忘了您是紫微斗數專家

北斗南斗成一線  貪狼對天同

福禍相倚  太好的解釋了

所以  得福莫喜  得禍莫憂  謝謝您的金玉良言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
2012/02/23 13:34
沒有畫,感覺好冷!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23 22:20 回覆:

JK阿公師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師兄喜歡盧師尊的畫作

這次  讓您失望了

不過 看到那土地或房子

漲了那麼多倍  師兄居然還感覺冷啊 

哎! 長嘆一聲  下次吧  下次再放畫作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