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毀謗誰?
2012/02/14 10:56:29瀏覽910|回應9|推薦88

蓮生活佛畫作
雷峰塔的傳奇

 

最近又有人在毀謗盧師尊及密教了!很多人批評密教的「祕密瑜伽」,是印度教其中的一派,根本是外道旁門,是左道之術,非正也。這一類的批評文字,非常的多。尤其對密教護摩(火供法)也諸多攻訐,認為類似波斯的拜火教。
  其實,很多顯教的居士、法師,是不懂得密教的,也不認為密教是佛教的一支。據蓮生活佛盧師尊指出,弘一大師有一次演講,對眾人說,他以前也一樣批評密教,認為密教是外道、是邪法。後來他讀了「大日經疏」,方才了解密教的奧義,知道密教原來有甚深密意,從此痛加懺悔。弘一大師認為,不要看密教的表面,要精研內在要義,確實了解之後,就不敢批評了。毀謗密教是謗法的大罪,千萬不要輕易人云亦云的毀謗。 密教由於甚深奧祕,其法不隨便示人,所以才稱之為「密」。

密教不但有即身成佛之法,也有「諸天法」,有「內證法」,有「祕密瑜伽」,還有「火供法」。這裡面是滅障增慧,轉凡成聖,威德神力,是不可思議的!如果你毀謗了,就是毀謗了法身如來「毘盧遮那佛」。因為,釋迦牟尼佛成道最初七日,以大日如來之身,在金剛法界宮,說內證之法門,便是「大日經」。底下兩篇盧師尊文章,由淺入深,精彩內容,請繼續欣賞活佛的「誰毀謗誰?」:
****************************************************************************  

         ()

我這一生,境遇大奇。
  二十六歲因遊歷太虛幻境,上至天庭,下至地府,看見自己的前世來歷。於是寫「靈機神算漫談」,聲名大噪,從此惹來無休無止的攻訐與毀謗。
  我曾經如此想,如果不遊歷太虛幻境,不出來弘法度眾生,我只是一名「測量工程師」。
  職業測量。
  信仰基督。
  喜好寫作。
  結婚生子。
  終老一生。
  我的一生,一定平平淡淡,與世上人一般何殊,無大風大浪,庸庸碌碌而了。不知由何生,不知因何死。
  但是,開了天眼,見了天堂地府,知了前世因緣,獲得靈異,「無形靈師」親授佛道:
  我得了無為大道。
  成佛金仙天外天。
  超生了死非等閒。

  得者豈能去輕賤。

  付法一定要誠虔。
  因此只半明半暗。
  就算萬金莫輕傳。
  泄與後人仔細參。
  由於得了個「真佛」,十方法界皆通,又出來弘揚佛法度眾生,自然紅塵滾滾,必惹來污衊與謗言。
  首先由「菩提樹」雜誌的「評盧勝彥」起,又有「野草山人」出版了兩本書漫罵:
  一本是「盧勝彥妖言惑眾」。
  一本是「盧勝彥妖魔鬼怪」。
  報章、雜誌、書籍、出版品,污衊的非常多,舉例也不勝舉例了。
  宗教界的大師批判:
  「大天魔。」
  「大外道。」
  「邪師。」
  「大騙子。」
  「大活寶。」
  「詐財騙色。」
  「精神病患。」
  「幻覺作夢。」
  「神棍。」
     「宗教界的魔鬼。」
  ……。
  這些名詞,全披掛在我的身上。
  這幾年又有兩書在市面上流通,一曰:「我怎樣脫離真佛宗」,二曰:「吾愛吾師」。
  還有……。等等。
  我自己覺得,我這一世活在世界上,這些堆起來的「污衊與毀謗」如山一般高,如海一般深,真的有夠光榮了。
  這些侮辱,以訛傳訛居多。

  非真實居多。
  當然也有故意設計
,再來陷害指控的。也有真佛宗弟子,因得不利益,米桶之內出老鼠,出來害自己的師父,如同提婆達多害釋迦如來,猶大害耶穌。……
  然而,這些污衊,對我來說,當然不影響
  只是含血不能言,那想世人認不全。

  法船已開人難度,看來有緣又無緣。
  真佛住世眼不識,難超三界了死生。
  我只嘆錯過難遇,何處才逢有緣人。
  我當然知道「污衊與毀謗」對我無害,因為我心中有佛,有如來。
  一者,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二者,有生必有死。
  三者,一切轉頭空。
  我是得道高人,自然悠哉遊哉,一點也不受影響,反而哈哈大笑,真是不識貨,真是不識貨。
  我是「摩訶般若波羅蜜」。
  我是「華光自在佛」。
  我是「如如不動」。
  對我來說,「污衊與毀謗」等於是替我「消業障」!
  ●
  「污衊與毀謗」有因果報應嗎?
  有一件事是這樣的:
  一名男子,名李進,是上班族,為人素來廉謹,並無大惡及不良嗜好。
  忽然得病,是「暈倒症」。也就是說暈倒就暈倒,隨時倒地,然而,暈倒之後,數分鐘後,自然醒來,一切如常,可以說是「剎那暈倒症」。
  李進去求醫,醫師檢查是正常。
  有人說,類似「癲癇」,給了藥,卻不能痊癒。土方是,「羊癲癇」發作時,只要取幾根草,在病患的鼻前讓他嗅嗅,就會自然醒轉。
  然而,李進發作時,不給草,也自然醒來。
  這種病患,醫師警告,勿到海邊去玩,掉到海中就完了,勿臨懸崖,一掉下就完了。
  李進去問神。
  神說:「沖犯。」
  吃了符水也沒有好。
  李進去皈依學佛,但,病同樣沒有好。總之,李進能找的,幾乎全找遍了。
  後來,有人告訴他,去找「蓮生活佛盧勝彥」,他認真的尋訪我,我終於見到李進。
  我閉目靜坐,開眼後說:

  「你有妄言!」

  「素來老實,並無妄說。」李進答。
  他的家人也證實李進是安份守己的老實人。
  我說:
  「你記得有一名王姿女子嗎?
  「王姿?」李進想了很久,想不起來。
  家人也幫李進想,想了很久,才勉強想起這個人,是有王姿這名女子。
  約十年前,李進的鄰居是有這麼一名女子
  「這女子怎麼了?」李進問。
  
「她找你。」我答。
  
「為何找我?」李進駭然。

  李進的家人很沉默,後來,他們才說,王姿是一名老處女,有一回,鄰居聚集大家談笑,偶然談到王姿,談到她至今還沒有嫁人,仍然是處女。
  眾人戲謔。
  有人說:「王姿不知人事。」
  有人說:「王姿太古板。」
  有人說:「王姿是替某人守節。誓死不嫁。」
  有人說:「王姿從不假人顏色。」
  而李進說:「依相書而言,王姿走路的姿態,就不是處女的姿態。」
  就這麼一句話,自是喧傳遠近,傳到王姿的耳中,更是難聽了。人們的以訛傳訛,最會畫蛇添足。
  王姿想出面說個明白,根本不便出口。
  但,想不說,真的憤恚難忍。
  王姿最後是鬱悒而死,可以說是憤恨而死了!
  王姿的死,並沒有引來太多人的關注,她不過是一名沒沒無聞的小女人。人死已了,一切傳聞自然煙消霧散。在李進自己,他也不認為,就這麼一句話,就殺死了「王姿」。李進的意思是說,這根本是無心之言。
  十年後,李進早已搬家多次。
  王姿的事,全淡忘了。
  然而今天,是我(蓮生活佛盧勝彥)看見李進的背後,站立一名女子,這名女子就是王姿。
  「王姿找我做什麼?我又沒有害死她?」李進辯道。
  「是沒有,但謔浪之談,是因也。」
  「這是相書說的。」
  「有關人名節的,自己不知,不可妄說。」我說。
  「所有的人,包括電視、報紙,都有妄測、妄語啊!」李進認為言論自由,不應該有錯。

  我也感嘆:
  「你說的對,今日的電視、報章雜誌,很難為善俗宜民之用,報導的全是姦殺盜淫。屢屢對八卦新聞趨之若騖,以珠彈雀,或如太阿之劍,往往事實未明,媒體已先判決。今之媒體,往往犯此,不知其罪,侮辱當事人,毀人名節,這也是犯下了妄說之罪。」
  「媒體如此,我當然也如此。」李進不服。
  「你如此說,想想,她豈能為人!」
  李進沉默不語。
  李進的親朋則問我:
  「如今該如何?」
  我則轉問無形的王姿:「該如何?
  王姿回答:
  「我死後,魂神無依,幸好灶神收留我,我就借住在廚房之火當中我也不想討命,因為討命之後,冤冤相報無了時,生生死死更多痛苦。灶神告訴我,可令李進每日清晨起床,面對廚房之火,頂禮九拜,口誦『南摩阿彌陀佛』十聲,迴向給王姿,令王姿早日超生。」
  「念拜到幾時?
  「十年期滿,王姿超生,李進就無事。」
  「要十年才無事?」我大驚駭。
  王姿回答:
  「不,只要李進,每日九拜,口誦阿彌陀佛十聲,暈倒症就不發生,我不會干擾他。」
  我將此事轉告李進。
  李進的親朋認為這是可行的,很簡單,也輕而易舉,並不須要消災解厄,花費無數金錢,也不要燒多少紙金,不要延僧道念經超度,做多少功德,又不用替王姿塑造金身,建堂蓋廟。
  李進則無可不可。
  ●
  說來也奇。
  李進的「剎那暈倒症」,每隔三兩天,必然要發作一次,有的時候,一天也兩三次。
  但自從實施每日清晨,向廚房之火,跪倒禮拜九次,口誦「南摩阿彌陀佛」十聲,自那日起,一星期,一點事也沒有發生,也就是「暈倒症」竟消失了。
  李進不信邪。

  故意有一日不拜不念。
  當日又暈倒二回。

  李進不得不信,又恢復天天禮拜,天天念佛十聲,果然「頭暈倒地」的毛病從此消杳無蹤。
  還有一件事,也很奇怪。
  李進有一個女兒,才四歲,竟然看見廚房的火之上,端坐一個女人,這女人雙手合掌,也在唸佛。
  叫李進的女兒,形容那女人。
  李進女兒說,那女人並不兇,常常微笑,向她招手,形容衣著,就是王姿。
  李進的家人及親朋,看見如此靈異的事,人人都相信天地之間確實有鬼神的存在,因果報應的事不得不信,冥冥之中真的有定數也。
  我在此奉勤世人:
  佛教五戒之中,不可妄語,是五戒之一此戒易犯,因為人對口業,往往輕忽,人云亦云。我們修行人,不知道的事,最好不輕易開口,凡有關人名節的,斷不可輕出於口。
  一般人喜歡在背後論人是是非非,這也是不對的,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吧!
  媒體,是殺人利器,輿論更易鼓動人心,眾口悠悠,人言可畏,如果不實報導,便犯下業障了!

  

蓮生活佛畫作
白雲人間幻  青鳥自在飛

 

()

○○八年五月十五日傍晚,我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後方運動。

有弟子問: 

「盧師尊已成佛,為什麼仍然受世人的毀謗呢?」

我答: 

釋迦牟尼佛成佛後,一樣有諸多數不清的毀謗。」 

佛陀被女人毀謗 

佛陀被六師毀謗 

佛陀被世人毀謗 

等等等等……。 

弟子問:

盧師尊被毀謗的態度如何?

我反問他:

誰毀謗誰?(*1)

我的這一句「誰毀謗誰」請大家參,如果參出其中要義,也就是「明心」了,得了盧師尊的玄旨。 

趕快參! 

此句大有禪機。 

有一位「善本禪師」,他在沐浴之後,就有僧人如此問善本禪師: 

「和尚是離垢人,為什麼還要沐浴?」 

善本禪師答: 

「定水湛然滿,浴此無垢人。」 

僧人問: 

祖師的意,佛教的意,是同是別? 

善本禪師答: 

鷲嶺峰上,青草參天。鹿野苑中,狐兔交橫。」 

大家看看盧師尊忍辱的定力如何?我是一個無事無心的道人,活在有是非的人間,誹謗如瀑流,從頭而下,那不正是浴我這無垢人嗎? 

我如如不動。

我無動於衷。 

我甚至連「誰毀謗誰」也未掛在心中。仍然是一首老詩: 

知世如夢無所求。

無所求心普空寂。 

還似夢中隨夢境。 

成就河沙夢功德。 

這是我「瀑流中的自在」

再說,善本禪師的:

「靈鷲山上,青草參天;鹿野苑中,狐兔交橫。」

(靈鷲山──佛陀的靈山海會演法處)

(鹿野苑──佛陀初轉法輪,度五比丘處)

是同是別!

善本禪師已說得夠明白了,我如果再提示,也就真是不識禪的趣味了,大家說是不是啊!

詩:「毀謗 

是夢何毀謗。 

醒後不留連。 

徒步虛空境。 

逍遙一金仙。

-------------------------------------------

(*1) 在了義論內,如《金剛經》所云:「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那麼,在此之下,誰是你?誰又是我?誰又是誰?誰毀謗誰?

() 音樂為「神秘砂之旅一喜多郎」。

 

 

蓮生活佛畫作自然之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114476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19 00:38

說錯話或毀謗人,雖不是動手打人, 可那後果也很嚴重,起心動念不可不甚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19 06:40 回覆:

春眠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起心動念真的很重要

曾聽一位有神通 可以進入地獄的上師說

地獄的苦報  包準大家看了  再也不敢隨便亂說話了

因為那是無時間性的  等於隨時隨地受報  各種刑具

依所觸犯的戒律而生  死死生生  直到刑滿才停止刑罰

所以說  菩薩畏因了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本是同根生....
2012/02/18 09:51

仙客菩薩問安

當觀動機 ?   否則 謗之心 離經叛道

其實密教次第很多而且細 法很強  能即生成就 但有幾個

禪淨密皆是修佛途逕

單一不成行 在這末法時期

禪淨 或 禪密 當合一輔助併用

參考參考

 不知菩薩看法如何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19 06:41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其實  人都有偏好  但是 對於自己不了解的

最好保緘默  以免觸犯戒律  當然  任何戒律

皆有開解之時  但開解與否  應是在接受審判之時才有裁定

對於行者而言  何必明知觸犯戒律而故犯呢

至於修行者 從古至今  禪密雙修者很多  或者  禪淨雙修者也很多

盧師尊其實也提倡淨土跟禪  還有道法的  只是都跟密法結合而已

在盧師尊的觀念裡  淨土一心不亂不容易  但是只要能夠一心不亂念佛

彌陀現身接引  不失方便法門  

密宗階梯分明  很適合現代人修  因為自己到那階梯  不會錯亂

程度到那兒  一開口便知  密宗修至大圓滿  便是禪 

禪宗是最難的  禪的正法眼藏  涅槃妙心  不立文字  以心傳心

如果程度未到 會流於空談  古時禪師開悟者很多  但現代有幾人呢

然而  您說對了  要有成就 最好禪淨雙修或禪密雙修

盧師尊是把三者綜合起來  也就是禪淨密皆融入於日常生活中

相較之下是更嚴謹的  也不漏失的  世人只知盧師尊提倡密宗

其實是錯誤的觀念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人無是非
2012/02/15 22:16
忙人無是非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16 18:31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呵呵  心中無是非時  

即便大家認為是大事時  亦無是非 

修行不是說教  是修自己

自己修得如何  自己最清楚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毀謗誰?
2012/02/15 20:49

有些事無須追究誰毀謗誰?

猜那是因果, 因緣, 都是無法避免的,

希望今生化解, 不然不知道幾世後會不會再糾纏一起呢? 哈哈~

最後祝您 一切順心圓滿!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15 21:49 回覆:

WW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按照因果論,毀謗者

來世都跟盧師尊結上不解之緣!

他們非來求盧師尊不可,這不正是

來世得度嗎?這正符合盧師尊

不捨一位眾生的偉大願力了,

先恭喜他們,只是有的苦受了,

但整體而言,仍然是圓滿的!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毀謗誰?
2012/02/15 15:14

阿哉啊?

為避免造口業

我還是保持緘默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15 21:31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Well~  是呀!不懂的

最好不要開金口,

以免造口業,這是對的。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2/02/15 08:44

宇宙何其之大 以人類有限的知識和能力 根本不可能全盤都了解

更何況又沒有親身體驗 去經驗 去深入認識和了解

就更沒有資格去妄加毀謗

在千變萬化 神奇的生命的奧妙之前

我們都應該謙卑以對

才有可能擴展自己的格局和視野

否則壯大的只是自我 我執

受困在有限的身體裡 難以超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16 11:51 回覆:

Eywa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說的是

浩瀚的宇宙  裡面有無數的智慧

人類往往被自我的執著觀念絆住而無法認清

知道敬重佛陀的應身  卻不懂得敬重佛陀的法身

只能說認識未明  不能以謙卑的心態去面對

自己局限於自己的小格局裡  佛教其實是包容性最強

最大的  但是有些佛教徒卻目光如豆  我執深重

難能了解身外的世界  其實跟自身息息相關

嚴格說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呢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如不動
2012/02/14 23:20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樓下兩位大德菩薩說得很正確

今生不了道   披毛帶角還

務要日日知非    日日改過

天地宇宙諸法都是如來言

人類智慧有限  識見不清

不知宇宙神廣  就拼命毀謗造業

所謂不懂者應謙虛   奈何無知令人狂

自找苦吃  自受果報   這種人真可憐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Rose images, rose scraps, rose day wishes for Orkut, Myspace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15 21:37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是

是呀!有人如此無明,

不知反省自我,偏偏跟自己過不去。

不知自己所見、所用皆是如來的化身,

自己有多少福德,就只能使用多少!

人間走一趟,智慧沒學到,反而毀謗造業隨身。

連別人勸言亦不聽,真的是自討苦吃,果報自受了,

真是可悲可憐的無明眾生。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如若毀謗人者,果報自受。
2012/02/14 22:39

晚安俗客俗薩吉祥:又是一篇佳作,佛陀曾教導眾生,忍辱是學佛必修的人生課程,然而,對毀謗和公然侮辱,也不能等閒視之。因為,如若毀謗人者,果報自受。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萬法唯心,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 了凡四訓云:「務要日日知非,日日改過。」若無斯心,便是退大步,落淵千古。了凡四訓云:「一日不知非,即一日安於自是。」故克己惡習,降伏惡念,絕不可寬待,一絲縱容,便因循於萬復。以上分享,感謝分享!! 祝 精進平安 共勉之 依萍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15 21:38 回覆:

依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今天依萍說忍字說得透徹極了!

了凡四訓中「務要日日知非,日日改過。…」

說的好耶!寒山、拾得的對話,以及佛陀的教導,

都是從有相的做人處事方面下手,如果做人知進退、

知禮義廉恥、知安心樂命,那麼,可由有相慢慢修至無相,

那就無所謂忍不忍了,所謂人成則佛成!

別人本想毀謗及鬥倒盧師尊的,可是偏偏給

盧師尊另一方面修行的動力與借鏡,實在說

是幫盧師尊的大忙了。對於一般人來說,能忍則忍,

反正是果報自受,自己願意多受點苦,應該不是

我們可以管得著的。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吃飯個人飽
2012/02/14 15:01

  「佛門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帶角還」。

  若有人因受非議毀譽,因而大言不遜,那真的是掉到他人圈套,甚而為他人消業。其實,不用想那麼多,關己何事?就如政黨般,都是一種意識型態,嚴格來說,意識型態就是一種相,諸相非相。

  所謂個人吃飯個人飽,個人業障個人了。他的作風不好,批評定有因,但又關自己何事呢?真如此十惡不赦,自有人收伏。人終究要入黃土,有何可以計較?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2-15 21:39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說得很好

是的  個人吃飯個人飽  他人的行為

嚴格來說  是個人業障個人擔

任何的意識形態也都是從有至無  從對抗至相容

至無分無別  其實  俗話說 事不關己  關己則亂 

盧師尊一路走來 也不是一開始就不反駁的  當時也是寢食難安

社會上有多少不幸事件也是看不開所致  但是有智慧者

能夠學到別人學不到的  佛理上  盧師尊早就參透明心了

但是事理上還得實際做到才行  這些逆加持  正好幫助

盧師尊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所以  毀謗短的來說是毀謗

對於明理的人來說  反而是修道的助力了

以因果來說  毀謗別人當然也得受報  修道之人

至最後是見諸相非相  看見了如來  印證了金剛經的

了義理  所以盧師尊說  那些毀謗者是在幫盧師尊消業障了

不過  對於凡人來說  多想想無常迅速  也可以早早放下

沒什麼好計較了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