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鬼盜氣
2011/06/10 18:43:54瀏覽1689|回應12|推薦125

蓮生活佛畫作山下小村 

蓮生活佛畫作人間道

 

「風水之學」是中國道地的文化產物,相傳晉人郭璞先生的葬經,是風水論的根基,也是風水論的真理。古人遺著中的風水寶典,實不可勝數。「風水之學」又分為陽宅跟陰宅之別,陽宅一般重納「生地」,而陰宅重納「地氣」。陽宅地靈的學問,是人身上的陰陽電,去配合一棟房子的陰陽電,房子的陰陽電,再配合大地的陰陽電。而陰宅地靈的原理,是人死後的陰陽電,融入地氣產生了新的陰陽電,而這陰陽電竟然會影響後代子孫。

蓮生活佛盧師尊不只修行上得到正果,對於風水地理亦是精通,早期修行時,得「地靈秘笈」於清真道長(了鳴和尚) ,所閱風水寶典甚多,學過真正的堪輿真機實修上,亦閱歷過千萬塚,所教授的弟子遍佈全世界,活佛堪輿過寺廟也很多,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及台灣南投台灣雷藏寺均是祂親自堪輿的。

配合著自己獨特的靈覺,盧師尊可謂知天、知地、知人、知生、知死……。由於盧師尊特殊的稟賦與經歷,早期時也借風水引度不少弟子皈依學佛。在於閱歷上,也碰過各式各樣的陽宅與陰宅,比較讓人覺得不一樣的是特殊的風水格局,譬如,產生「屍」的風水格局。底下這篇文章,就是在探討「屍」跟「肉身菩薩」區別的,想一探究竟嗎請繼續欣賞活佛的靈鬼盜氣」︰

****************************************************************************

在中部有一座小寺院,寺院在小山丘上,旁有一池,池上建一茅亭,此寺院雖非壯觀,但頗典雅,令我想起一詞︰
  一座小寺兒,兩三畝地。
  花竹隨宜旋裝綴,槿籬茅舍,便有山家風味。
  等閒池上亭,林間醉。
  都為自家,胸中無事。
  風景爭來趁遊戲,稱心如意。
  勝活人間幾歲,洞天誰道在
  塵寰外。
  這個詞是何人所寫,我已忘記,但我喜歡這詞的最後一句︰「洞天誰道在,塵寰外。」
  寺院主人是「釋道真」,晚年出家,寺中出家人不多,另有二位是「釋全舟」、「釋海山」。
  由於道真師曾來我處問事,我與道真師相熟
  道真師邀我寺院作客小住,我收拾收拾,就去小住幾天。
  初見釋道真,覺得他臉上有黑氣,但沒有太留意。到了寺院,看到釋全舟、釋海山,這兩位出家人,臉上一樣的罩著一股黑氣,這才驚覺,覺得有些詫異,但我未說出,裝得若無其事。
  我這是︰
  天上神仙,窮混世間。
  不養丹砂,不參同契。
  三頓飯來睡一大覺,閉著門兒。
  懶管人家閒事。
  我這個人,說是不管閒事,這倒是不假,只要人家不請我,我就不管。
  請了我,我才管。
  原來道教的祖師爺「老子」曾經教導過,做人不要太強出頭,要少銳氣,不要與人爭強鬥氣,這才是生存之道,柔弱生之徒也,少惹些閒煩惱。
  當天晚上,我住客房,隔壁是三位出家人的房間,此寺院房間少,只能如此住。房間無床,是連榻。
  我甫一就枕,鼻息漸粗,睡得昏昏沉沉。
  突然一陣陰風吹拂,我在朦朧之醒過來,急開目,看見牆角著一人。
  這是一位老婆婆,五短身材,還駝著背,頭上白髮如銀,束成一髻,老婆婆目光青色,直直的看著我
  我也看著她。
  這老婆婆口中喃喃的唸了一句︰
  「有生人,生人也好!」
  老婆婆漸漸的走到我的榻前,在此時此刻,如果換了一個別人,我想只有二條路,第一,把棉被蓋上頭,裝死。第二,把棉被一掀,馬上竄起,大叫而逃。
  然而,我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我怎可能縮首棉被中,我又不是凡年俗子,也不是女生。我也不可能把棉被一掀,就大叫而逃之夭夭,這會給人家笑死的。
  我很鎮定,把眼閉上
  這老婆婆的臉逼近我的臉,在我的臉上吹了一口氣。
  這小小伎倆,怎奈何我也。
  我是︰
  玄關一竅想當然。
  善惡人天妙難量。
  性命雙修氣自發。
  始知佛道得真傳。
  我的「真氣」佈滿全身,吹來的一股陰氣,到我面前自然停止,不止如此,還反吹回去。
  這老婆婆「咦!」的一聲,怔在當地,她怎麼想也想不到,這個生人小子,陰氣吹他不得。
  老婆婆不理我了,轉身,不走門,直接從牆壁走入隔壁的睡房,靈鬼不用走門,直接穿屋穿戶,我想,他們三人,一定被這位老婆婆吹氣、吸氣,吸得臉色都黑了。
  隔壁廂房,有「察察」之聲。
  陰氣太盛。
  一會兒,無聲無息。
  
  第二天早晨,用早齋。
  我看看三位法師的臉,仔細端詳,不只一股黑氣罩著,連眼眶下,全烏青了一大片
  我試探著問︰
  「法師夜來睡眠好否!」
  三位法師怔了一怔,道真師說︰
  「不瞞你說,也不知何故,我們每夜入睡,就昏沈不醒,如同死去一般,直到醒來。」
  「那是很好睡了?」
  「那倒不是,因為一睡醒,反而頭重腳輕,四肢無力,疲倦困頓,哈欠連連,骨節酸痛,精神不振。」
  其他二位法師也說︰
  「是啊!是啊!正是如此!」
  道真師說︰
  「我曾經想,會不會是地氣不佳所致。」
  我忍不住了,我告訴他們
  「是鬼氣。」
  「鬼氣?」他們三人一臉不信。
  我一五一十的細述昨晚之所見
  道真師一聽完,急急忙忙的離桌,走進一小儲藏室內,一下子出來,手上拿了一張舊照片,是用大鏡框裝起來的,照片拿來給我認。
  我一看,正是那位老婆婆。
  一髮髻,駝背,五短身材,不是她是誰!
  三位法師全毛骨悚然
  道真師說︰
  「這位是黎婆婆,原是草庵的主人,承她贈與,我們才住在這裡的,黎婆婆十年前逝世,就葬在山後,我們與她,從無冤仇,她怎可能找我們?」
  「問題不在冤仇,而是她須要活人之氣,以養自己之氣。」
  「這怎麼說?」
  「大凡蔭屍靈鬼,須借活人之氣以苟存,因而須盜氣,被盜氣的人,自然活人之氣漸少,身上沾滿鬼氣,身心疲憊,尚是好的,更嚴重的是,陰靈纏身,精神錯亂,神情枯槁,身存形亡,行屍走肉矣!」
  「這太恐怖了」
  三位法師問我︰
  「如今,如何處置?
  「開棺,將其火化,進塔供奉,就可無事!這對黎婆婆無損,對你們有好處!」
  道真師說︰
  「黎婆婆已無後人,我們可以代行此事,只有擇良辰吉日,到時請你再來。」
  我說︰
  「好。」
  
  然而,問題來了。
  到了良辰吉日那一天,我清晨上山,看見他們三位法師若無其事,並沒有請工人動工開棺的意思。
  我問︰「準備好了嗎?」
  「嗯!」
  「工人呢?」
  「嗯!」
  「什麼時候動身?」
  「嗯!」
  有答等於沒答。他們不太搭理我,我一個人興致勃勃的上山,準備了符咒道具,結果敗興而回,灰頭土臉,滿臉全是豆花。
  事情原來是這樣的──
  有一位道玄法師是道真法師的師兄,到了寺院掛單小住,道真向道玄提及此事。
  道玄說︰
  「不可。」
  「為什麼?」道真問。
  道玄說︰
  「我聽人說,此人供奉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給他開天眼,可見鬼見神。我們學佛的人,對這種傳奇異聞,聽聽可以,深信則大可不必。況且此人不佛不道,又顯又密,談神說鬼,有妖言惑眾的嫌疑,你們怎可去招惹他?」
  道真答︰
  「他來寺院,是我請他來小住,不過他看見黎婆婆,倒是說得很真確,看來一點也不假,黎婆婆過世已十年,知道的人不多,由於我們三人,每夜昏睡,身體不好也是事實,因此也就相信他。」
  道玄說︰
  「神棍裝神弄鬼,總是有一套方法,先打探一些虛實,再注意當事人的弱點,詐財騙色如出一轍。學佛修行的法師,不應該迷信這些,我們依止佛陀,一切只信仰佛陀,身體不好,也是因緣假合,不當要緊,倒是佛理要明,信心要定,這些才是重要。」
  道真聽道玄的說詞,覺得有道理,道真最後說︰
  「師兄說的有理,但,我也應替盧勝彥講幾句話,此事他當然不會是騙色。又說騙財,看來也未必,第一,我認識他二年,只有他佈施寺院,他未曾向法師要錢。第二,他言明黎婆婆之事,全是義務幫忙,不取分文。」
  道玄說︰
  「神棍招式的厲害,當然先取信於人,不愛錢的人,世上幾稀!」
  道真替我爭辯。
  「盧勝彥確實是如此,未曾聽聞他開口向人要錢,此人似乎與其他神棍不同!」
  道玄說︰
  「不管如何,鬼神之事,不可信!」
  道真答︰
  「是的,學佛者當如是。」
  
  此事原本就應該如此結束了。
  但,雖是結局,卻是永遠未了的結局。
  「釋海山」死了!
  直挺挺的死於榻上。
  醫師是說「心肌梗塞」而死。
  「釋全舟」住院。
  他是高血壓、嚴重的腦中風,什麼病都有。
  「釋道真」呢?他有糖尿病。
  雲遊去了,不知所終。………
  至於「黎婆婆」的墳墓,後來有更驚人的發展。
  山後的那一片土地,被建築商看上,發展成為新社區,「黎婆婆」要遷墳。
  開棺之後,被發現肉身完好如初,屍骨皆未化掉,不只是如此,臉色紅潤如生,見者嘖嘖稱奇。十多年了,葬於土中,竟然如同著睡著一般。
  由於「黎婆婆」生前樂善好施,又建一小寺庵靜修,因此村子裏的人認為「黎婆婆」是得道了,成了「肉身菩薩」,「黎婆婆」是得道高人,肉身不腐不化而成聖證真。
  新聞媒體報導,又發現了一具「肉身菩薩」,加上原來的「慈航法師」、「無名比丘尼」。………,這位「黎婆婆」排名在第五位「肉身菩薩」。
  於是,請專人防腐,上漆,再貼金箔,裝金身,完完全全是一具「肉身」裝金的菩薩。
  良辰吉日,諸山大德群聚,眾大和尚集體誦經迎請「黎菩薩」晉山入寺供奉
  於是,「肉身菩薩」高坐大殿,與釋迦牟尼佛平起平坐,同是大雄寶殿的主尊。
  「黎婆婆」紅光游面,神彩飛揚,這真是──
  運來大日出海東,
  清幽宇宙徹長空;
  從今盤坐供桌上,
  展放光輝散彩虹。
  「黎婆婆」是萬歲,萬萬歲!
  
  我曾入寺院,站立未拜。
  「黎菩薩」問我︰
  「何未禮敬?」
  我答︰「我認識你,因而不拜!」
  「如何識?」
  「我是那位生人,你遍吸道真師、全舟師、海山師的氣,因而認識。」
  「黎菩薩」大驚失色︰
  「你就是盧勝彥。」
  「不錯,就差那麼一點點,你就化為灰燼了,如果化為灰燼,如今何有黎菩薩?」
  「黎菩薩」說︰
  「你不要自以為聰明,不錯,我是骨肉生成黎菩薩,但,你用慧眼看看,那釋迦尼牟佛是白楊木雕刻所成,白楊木吸的是地氣,樵夫砍伐,只這一塊成了佛陀,其他盡入灰燼,我與佛,有何不同?」
  這話倒說得我啞口無言。
  但,我仍然答︰
  「那時四人在,今我一人歸,此情何以禮敬?
  「黎菩薩」不再言語。
  …………
  
  「靈鬼盜氣」的這一篇文字,產生了一個問題,這問題值得佛教界人士研究,也就是「蔭屍」與「全身舍利」二者有異,但卻經常重疊,甚至相混的概念,如何加以釐清?
  一般的「蔭屍」,很容易體會,那是死屍及埋葬所造成︰
  一、生前吃防腐劑過多。
  二、死前用了防腐劑。
  三、埋葬時用封閉式,如坐缸。
  四、真空包裝。
  五、細菌不能入。
  六、地質不透氣。
  七、封閉太緊。用了化學藥物。
  這些影響因子,都會造成屍體埋入地中,經過了很多年,也不會腐化的原因。
  我個人是懂「風水堪輿」的人,也曾幫人看「風水地理」,見過的「蔭屍」很多。
  大部份的人看見「蔭屍」,有三種處理方法︰
  第一種──用刀刻,把骨上的肉刻掉,撿骨裝罐。
  第二種──用火焚,等於火葬,撿骨裝罐。
  第三種──重新埋葬,但,要在棺木屍身上洒酒精,及搬一些腐土入棺木,令其早日腐化。
  至於「全身舍利」,早期的石頭和尚,近期的貢噶老人,這是指修行人修至「金剛不壞」,身體成了舍利不化的現象,這個概念是宗教性的,是有價值性的,是凸出其不凡的局限,當然,這是隨著其弟子的價值觀念而有所不同。
  「全身舍利」的概念,一定要其弟子及人們的認可,一般的人,較弱的角色,功能太低,只是「蔭屍」。所以,「全身舍利」幾乎與「修行」體制為核心,有了「修行」才有「全身舍利」的權力,而這權力和「知名度」、「影響力」、「群眾力」再加上「傳媒」才能達成。
  「全身舍利」可能令佛教徒及他自己的弟子覺得欣忍不已或許能以留下師父的骨肉金身為榮耀,也能帶動人們修行精進的功能,這有「多元」的功能與價值,在一定程度上,對心靈及宗教人文有助益。
  然而,「靈鬼盜氣」之文,讓人足資警惕者,如果分辨不清,把「蔭屍」當成「全身舍利」,或把「全身舍利」當成「蔭屍」,就讓人覺得不安了!
  如何分辨「蔭屍」或「全身舍利」,這個大問題,值得教界人士研究
  「肉身菩薩」崇拜及「白楊木佛陀」崇拜,似乎也是問題,迷信與否,在於「表相」「內在」之分,可以說耐人尋味,這牽涉更是廣泛。

..........................................................

() 音樂為「一人靜」。

 

蓮生活佛畫作舟旁一樹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3103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所有法,皆是佛法
2011/06/16 22:30

  現在殯葬管理條例規定不得土葬,要火化入塔,一法解決問題。

  風水之說,「滅」。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7 06:36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嗎  有此規定啊  其實 

何必佔那麼大塊地  一個塔位足矣

而且  寺廟通常是按照風水建築  省掉了很多麻煩

祝您法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福德無故,故不說福德多
2011/06/14 23:36

  佛祖在金剛經中有云:「以福德無故,故不說福德多。」

  天佑善人,人在冥冥之中,行善自有正神庇佑,倘命非如此,上天豈容此惡報發生,倘命是該終,一切易經八卦,豈能竄改天意?行善之人,便可改變命運。

  天地間的法理過於精妙,我們所學也只是以一模式來加以解釋,使人有法可循與瞭解,當地球震動改變了軸心,是否失之毫里,差之千里。風水之說確有其事,七政四餘本有所著,但豈是人可以加以妄加揣測?

  風水好不如心地好,回到佛祖論述原點:「善護念」,便是答案。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6 22:28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說的很好  很正確 

您是從行為的角度來探討問題  其實  說真的 

福地福人居  有福德之人  才佩居住好風水之地 

這是所有懂風水的先生必須遵守的   但是  有人魚目混珠 

也有人認識未明  因而以迷引迷 才有如此多問題  天地孕育群生 

有其德行  人居其間  須懂得此道理  才能頂天立地  易經八卦是中國 

古聖先賢智慧的結晶  活佛在還未神算之前  也運用此智慧推算  當然 

會神算之後  也多方應證  問題的核心是 須心地好  才有資格居住好山好水之地 

這也是活佛著書立說的原因  舉個例子  當今世界首富 Bill Gates 的公司所在地在

Redmond, WA. 此地  活佛於二十幾年前曾經堪輿過  活佛看到大地昇起紫紅雲彩 

斷定是非常有福之地  可是  要活佛去堪輿的那位商人卻覺得此地離西雅圖遠 

做生意不方便  因而改買西雅圖市區內交通便捷之地  而此地之後被Bill Gates

買去當Microsoft總部  之後Microsoft就發了  這說明  福人居福地  Bill Gates

並未找活佛堪輿此地  還不是一樣發  端看Bill Gates建立基金會繼續行善積福事業

便知他很捨得  也懂得做  所以說 善護念  心地善良  樂善好施  絕對能讓自己

未來世比這世更為美好了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玄聖觀( 深觀己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1/06/14 22:22

俗客菩薩    阿彌陀佛  

關於蔭屍   在下正就讀易經大學    承蒙  智聖鬼古仙師及混元禪師教導   謹遵堪輿正法與易經之道理   在此與好友分享:

處置方式如下  1.可用米酒澆於屍身   蓋上棺木  待一年半載後  自然腐化   再擇日撿骨

2.撿骨後  墓碑要打掉  否則亡靈還會回到原處   

為何會有蔭屍 1.坐空亡方位(羅盤中卦與卦之隔線)   陰陽失調    2.坐絕地(羅盤中之坐山子位午位卯位酉位  又稱火坑線  祖墳坐於此  家道中落  惡疾纏身)  3.棺木未打洞 空氣無法進入棺中

以上供好友參考   其實認真說來   易經風水是一門精密的統計學   上承宇宙自然之磁場變化   下應大地萬物之消長      是有科學根據  決非迷信    如果是謬論   那從古至今   聖賢百出   早應推翻    是真的就假不了     

 例如佛寺中僧尼之禪房   因格局問題   常常發生床位貼近廁所或外牆之處(風頭壁)    導致穢氣  濕氣  竄出   而影響身體酸痛    就醫無效   因而勤奮祈求佛祖保佑    但再怎麼求也無感應     這決非佛祖不慈悲    只須將床位移開一尺    問題就解決......

當然還有很多  無法一一闡述    古人之智慧   皆順應天地消長之理    墳墓方位會因磁場變化而影響先祖骨骸    做子孫者因基因與同磁場相應     故間接受到影響....

故行修者   慈仁善德    了脫五行三界束縛     自身所散發之磁場  也會影響後代子孫    故古之聖賢常云    近報己身  遠報兒孫      便是此理

在此贅言     望海函        


玄聖觀 見世情返觀心

玄玄之理道德基 聖心無為萬年聚
觀心觀性為何意 原來清靜是真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6 10:54 回覆:

玄聖觀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老師說的很精彩

在下受益非淺  謝謝您了  關於蔭屍的處理方式  活佛在另外一篇文章中也建議擇地再葬  葬的時候  洒上一點酒及穢土  令其早一點化掉或者開了棺  把屍體火化

而為何會成為蔭屍  除了老師所談特殊方位之外  一部份也是地理不透氣所致  例如葬於高山多石區  如果裏層是黏土  外層容易被風乾,裏層黏土太厚  外氣無法透入  地氣亦無法運行  如果人葬其中  無法接觸內外氣  就如同真空包裝一般  屍體就不會腐化了 

關於地理堪輿學  活佛也覺得是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不外乎「龍、穴、砂、水、向」人生冥冥之中有定數  得好地理壞地理也有一定的天數   至於易經天數地數確實很精密  若以天地來分  天就是陽  而地就是陰   所以地就是母  天即是父  地母孕育一切  養育群生   從遺傳地靈地氣說來看  人和祖先的血脈相關  而地靈的好壞  自然關係下一輩的命運  這是地支的演數  誠不可忽視之  如果以磁場來看  如老師所言  自身所散發之磁場  也會影響後代子孫  所以 不管如何解釋  自己還得有操守  否則真是禍延子孫了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了很多~~
2011/06/14 14:40

~"~嗯!想了很多~~

大同跟狐狸說過的那個有關法師變狐狸的故事~~

腦子亂七八糟的。

~"~法師也是人,尚未成佛,是未來佛~~

一念之差,終造成大錯。

佛成佛未傷人,靈鬼成佛卻要傷人。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4 18:02 回覆:

Dear 俏狐狸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原來狐狸也寫那麼離奇的故事啊!

您說的是  法師也是人  當然如修行不力

也可能入三惡道的  身為人身  

宜努力修行  去除自己種種障礙  自覺覺他

自利利他  方為上士應為

祝您如意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6/14 00:23
這故事挺有意思的,在這深夜看得人心毛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4 18:04 回覆:

Dear Andy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希望別嚇到您

還有 也讓您了解到  不是所有廟供奉的

都是正神  自己注意為要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6/13 03:10

是鬼  是神  是佛  全在自心 風水信與迷 界線難分  就如蔭屍 與肉身菩薩一般

您這題文值得細思   風水  個人見解用於解惑寬心 但不該惑人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5 08:34 回覆:

旨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是 

一切唯心  蔭屍是蔭屍   肉身菩薩是肉身菩薩 

兩者有同有異  不能混為一談的  縱然蔭屍修行亦能成佛 

但是  傷人害命仍然有因果  理想上  風水與迷信  有些對於 

一般人是真末辨  不是沒有風水  而是 眾生自己的迷惑啊 

同樣  蔭屍與肉身菩薩也是  都是眾生自己的迷惑 如何是正途呢 

值得大家深思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氣...盜不得
2011/06/12 22:27

  俗客菩薩問安

菩薩每篇內容不同 都有其省思點悟之功

看完整篇  深感修行 均能在於自救救人之能力上發心精進解脫自在

菩薩畏因 眾生畏果  如高僧之修持或行者定功中感通靈魅干擾

可免除因上的障礙   不再受苦造業  諸魔亦不能擾其心  

亦如活佛 自利也能利人

凡人所見未及  唯不斷行持...佛知見  專心克勤  一路行去....

感謝俗客菩薩分享好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4 18:08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是  

菩薩畏因  眾生畏果  所以  活佛言談

自從出道度生以來  皆不敢  是說不是  不是說是

但是  眾生猜忌心重  很多傳言  致使是是非非

顛顛倒倒  說穿了 是諸魔干擾其心  自己又無福德

智力不足以分辨善惡是非所致   修行自利利他才能成就

如果只為自己  那就不是修行了  有金剛身的行者  氣是盜不走的

當然  盧師尊如不守戒律  如何得金剛護體呢  一般行者亦要眾善奉行

諸惡末做  每日均須懺悔己過  慢慢漸入佛知見  才能入聖賢之流

與您互勉之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夢真姑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週日快樂
2011/06/12 09:07

特來拜訪並欣賞佳作,描繪得深入貼切,讚!時逢炎夏百病易生,請多保重,尤其當前塑毒充斥,人民應知自求多福,是為正道。謹此祝福假期安康快樂,萬事順心如意!

夢真感恩並給予滿滿的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4 18:10 回覆:

夢真姑娘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也謝謝您祝福

祝您吉祥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與常識
2011/06/11 18:49

好可怕!如果是我遇到黎婆婆,我一定會蓋棉被在那裝死。
不許給偶哈哈大笑呦)))

可是這篇文也讓我疑惑,人的理性與常識;這好似人造路、
若有迷路者,豈是造路者之罪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5 00:33 回覆:

酸柳丁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我不敢笑~

我想看到那眼露靑光的阿飄  我連在那兒裝死都怕耶

您說的有道理  造路的跟迷路的確實不相干

所以  黎婆婆吸氣是應該的  您是說   但是  法師不願自救

那就平白犧牲性命了   要是我  我才不管什麼禪密淨道  

只要能救我性命  我都信   否則  都不信  有道是 

識實務者為俊傑  法師固然要有原則  但是 自己固執己見

有時也是錯的  您說是嗎?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1/06/11 14:54

來賞文也向親愛的大哥請安:吉祥。在此,感謝您, 實在太有福氣了,有了菩薩的善知識,讓我們學習, 很美的人間道,慢慢欣賞,很美的音樂,讓人舒適極了; 真是辛苦了,我願是個好菩薩,我愛佛法,自度修行, 用菩薩的善知識您善的一行翼 ,為我帶來靜修與轉念。 祝福 平安與法喜 可愛的依萍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6-14 18:13 回覆:

依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呵呵  您好會說話

事實上  彼此互利互助啦  每次到您那兒

總是學些新的  當然  這兒如果有好的

也願意跟大家分享  不管是做人處事  或是

對治修行  靜修轉念方面  有您鼓勵  在下也覺與有榮焉

也祝您平安喜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