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福份
2011/04/21 23:29:29瀏覽1193|回應6|推薦131

舊金山海灣_1

舊金山海灣_2

龍,在有中國人的地方,祂是吉祥的象徵。不管是任何大節慶,祥獅獻瑞舞龍納祥是少不了的。不知你是否跟筆者一樣,每次看到舞龍舞獅時,都有過一個疑問,那就是天底下真的有「龍」嗎? 

這個問題,直到筆者有了信仰之後才稍為清楚一些。天龍八部(*1)中的「龍」,是屬於神眾,仍然在六道輪迴之內,在本格中也有幾篇文章,專門介紹龍王跟祂們的故事(*2)。會變成龍王,據說是修行人死亡之後,由於還未能成佛,但又有很大的福報,而且在生時又跟「龍王」結緣,所以就成為「龍」族了。那麼「龍」是否是我們在舞龍場合看到的樣子呢?答案是,不是的,祂們另有形象。當然,沒有天眼是看不到祂們的。 

蓮生活佛盧師尊很早以前就跟「龍王」結緣了,在1989 11月,活佛於美國西雅圖KoMetal Island的海濱龍王率龍母及龍的子女,來頂禮皈依。那時海中突起大浪,一波一波滾滾而至。不但如此,相傳龍宮典藏著大部份的佛典,也被活佛證實了。活佛說,在娑婆之世,有三人入過龍宮:一、釋迦牟尼佛。二、龍樹菩薩。而第三位是蓮生活佛盧師尊。盧師尊所看的佛經,除了三藏十二部之外,還有龍宮裡的佛經,也難怪活佛文思泉湧,已寫了超過220本文集,而且還不斷地有新文集跟畫作出來。

「龍王」的傳說在活佛的筆下很真實,也是活生生的。在六道輪迴之中,相信每個人都很好奇,自己是那一道投胎來的,也許,你對過去會有些回憶,或者,透過對輪迴的了解,你會願意下苦功夫修行,回歸你的的本地。底下這篇文章,真人真事,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夢中福份」: 

****************************************************************************

有程全者,約三十多歲,來求換職業兼問福份。
  「福份多否?」
  我答:「多。」
  「福份少否?」
  我答:「少。」
  程全聽我答話,頗感怪異,他問:
  「忽而是多,忽而是少,何以故?」
  我答:
  「又得又失,又失又得,當然是有時多,有時少。」
  程全笑了:
  「幾時多?」
  「一夜。」
  「幾時少?」
  「一夜。」
  「這一夜又是何故?」程全又莫名其妙。
  「夢幻而已!」我答。

  程全聽我之答話,深深覺得怪異,他以為我是一個怪癖的人,或者是隨口而答,但,想一想,也許這裏面有特殊的玄機在裏面,也許有些哲理或啟示。

  於是,程全再補問一句:
  「有玄機嗎?」
  我答:
  「很快就有答案。」

  程全不再問,欲離開時,我喚住他:「有答案的時候,務必再來找我!」

  他點點頭。
  程全回家之後,當夜得一夢,夢見--
  他自己會飛,如同身上長翅膀一樣,在海上飛行,而他自己看著雲霞障天,波濤間作,也不害怕。
  他在飛行之中,遇見水雲晃漾之中,出現了樓閣層層,是一個大都會。

  大都會人來人往,其中有一人瞥見程全,非常驚訝,隨即呼喚眾人,均歡聲雷動的喊:
  「國王來了。」
  程全叫:「我不是國王。」
  「是國王,國王的胸前掛一王字金牌。」
  程全一看,果然是有一王字金牌掛胸前,也不知是何時有此金牌的。

  程全被眾人擁立為國王,迎入國王宮殿,這宮殿富麗堂皇,有紅雕梁,有琉璃瓦,四壁晶明,鑑影炫目,居處之樓高接雲漢,國王宮殿中,堆滿了奇珍異寶,光明射眼,全是無價之物。
  沒有多久,有宮女侍者前來,扶王后出來,王后如同天女一般,艷光四射,珮環聲動。
  國王及王后,讌請諸臣,所食皆山珍海味,世上少有,酒炙數行。
  少時酒罷,由侍女引路,入寢宮,寢宮是珊瑚之床,嚴飾八寶八吉祥,帳外流蘇,全懸掛著夜明珠,閃閃如星光一般,衾褥皆香軟。

  這一夜,人間的富貴榮華全有了,暖玉溫香抱滿懷!


  程全猛然想起盧勝彥的話,福份多否?答多。程全笑了,果然多。
  程全一覺醒來,發覺自己睡在自己的木板床上,國王宮殿,奇珍異寶,侍女王后,轉瞬間已失所在,所擁有的一切全沒有了。
  他啞然。

  摸一摸自己的頭,這是不尋常的夢,一切都很清楚,那金枝玉葉寶石,如同在眼前值得稱羨,王后的美貌,印象甚深,魚水之歡,一點也不含糊,這是怎麼回事。

  他夢醒之後,一切全不見,程全又想起盧勝彥的話,福份少否?答少。
  又得又失!
  果然是「一夜」。

  程全這個人頗有慧根,他很仔細的思考這個夢,同時反覆思維我講的話。

  程全產生一種急於獻身真理之追尋,他對於世俗福份的追尋有了一絲絲憎厭之感。他深深的想到「得失」的問題,從古至今,誰是真正的得?誰又是真正的失?程全對自己目前生活的方式,早已生厭,無法容忍刻板的上班式生涯,這樣子至老又有什麼意思,但,也有如此,才能養活自己及家人。

  他想到盧勝彥,說不定盧勝彥能指引他過一種簡樸、單純,隔絕一切奢華,完全脫離社會的競爭與虛榮,而且可以自食其力的。

  程全想:
  節制慾望。
  心靈清明。
  追尋真理。
  得道開悟。
  程全又來找我。
  我先問他:「夢中福份如何?」
  「仙師全知?」
  「知道。」
  「知我來意否?」
  「不知。」
  「我想明白人類的謎題!」
  「這問題太大。」我哈哈大笑。
  程全不笑:「仙師可以告訴我!」他目光炯炯的逼視著我,身子一動也不動。
  我點點頭:「會告訴你,但,不是現在。」
  「何時?」
  「今晚。」我告訴他:「今晚再說!」

  當晚,程全夢見我至。

  那個我,可不是世俗的形象--

  那是虛空之中現出日月,光明注照一朵盛開的蓮花,蓮花放射出強烈的光明,在蓮花上端坐一位本尊佛菩薩。另外周圍亦有八朵蓮花,每一朵蓮花之上,出現一位菩薩,各各面面相對,每一位菩薩持一吉祥供品,來供奉本尊佛菩薩。

  那八供養菩薩唱著歌:
  無上至尊蓮生佛,
  猶若菩薩到娑婆;
  一世惟僅一開啟,
  甚為稀有現拙火。

  又唱:
  如此難覓難值遇,
  惟有緣者才能見;
  今佛賜汝大壇城,
  速發大悲之宏願。

  程全看呆了,他再仔細看看本尊佛菩薩的面貌,原來竟是盧勝彥的臉,一模一樣。
  他大驚駭!
  盧勝彥算命仙竟然是佛菩薩?
  他合掌皈依受灌頂。

  程全問:
  「人類的謎題?
  我答:
  「大輪迴。
  「我是?
  我拿出輪迴圖給程全看,程全一看,大吃一驚,程全的前世原是龍君
  其王后是龍女。
  另有其他點點滴滴的記載。……
  原來「夢中福份」一事,不完全是夢幻,而是前世的事實,程全哭泣
  我說:「雖是龍君,但人生聚散,亦百年耳,何用作兒女哀泣。」
  程全問:「何失龍君身?
  「緣盡而已矣!
  「如今如何恢復?」
  「依我修龍王法。」

  程全夢醒之後,細思前後之夢境,深深堅定自己的信念,無可否認的,對於這兩個夢,果然怪異不凡,但,他開始對超常現象有興趣,程全認為這不是心理現象,也非感官現象,這裏面有証驗。
  
  程全想揭開大輪迴神祕的面紗,他的渴求更是強烈,這裏面有很多奧祕的真相,他暗暗將兩個夢珍藏在心裏,祕密般的守護,他展開追尋。


  程全第三次來找我。

  他坐我面前,不發一語。
  我也不說什麼,只是拿了一本書送他,這本書的書名是:「龍王經」。
  他一看書名,馬上向我跪下頂禮。
  「怎麼了?」我問。
  「仙師是佛。」
  我問:
  「你想不想學?」
  「想。」
  「想不想回歸本位?」
  「想。」
  「好。很好。」

  於是,我對程全說「龍王法」是很偉大的密法,大乘經典中都很讚嘆天龍八部的護持法力,因為他們都曾在佛前發願要護持修行人及佛法。龍王擁有五通,是大福龍王,也可成就息、增、懷、誅等密法成就。

  在福份來說,在天上,天王最福,在地上,山王最福,在水中,龍王最福

  在修行上,三十五佛之中,有一尊是龍尊王佛,此尊是龍王修行成佛的,另外「龍王經」裏的龍女,也在佛前蒙佛授記,未來將成佛。龍王成佛,早有經典記載,所以龍王的功德是非常偉大的。

  根據佛經所說,這世上,有六萬龍王。

  釋迦牟尼佛曾經講四種不可思議--
  一、世界不可思議。
  二、眾生不可思議。
  三、龍不可思議。
  四、佛土不可思議。

  我教程全。
  「外法」、「內法」、「密法」、「密密法」,一一傳授給他。


  這裏面的外法指修龍王法的儀軌,內法指如何自身變化為龍君入我我入,密法是指龍君如何修成佛,也就是由龍轉成佛,最後密密法是法界無邊光充滿全法界去救度眾生成佛。

  我寫一偈,讚龍王:
  龍力最威猛,
  如來常讚嘆;
  咐囑濟眾生,
  靈通最無上。

  我到了美國之後,克美特島外海的龍王,曾於風平浪靜之時,突然波浪洶湧的現身,這位龍王,共率無數的龍子龍孫向我頂禮。

  我曾入龍宮。
  我親見天龍在龍池的形象,與人間的龍像略有差異。

  我教導弟子們獻龍王寶瓶,獻龍王寶瓶時,半山曾現出龍影。
  我求雨得雨。
  西雅圖的龍石,天下聞名。
  程全學得龍王法,由業化智,福份亦大,已修證和龍王融合成一。

----------------------------------------

(*1) 「天龍八部」是天眾、龍、夜叉、阿修羅、迦樓羅、乾闥婆、緊那羅、摩呼羅迦八類佛教的護法神。以「天眾」和「龍眾」為首,故稱「天龍八部」。 

(*2)  請看本格(目前) 第九頁「天之驕子龍」、「天之驕子(2)」及本格(目前) 第六頁「龍宮的傳奇」等文章 

() 音樂歌曲為「不到天荒情不老」照片為舊金山同門所拍照,特此致謝感恩,並誠摯祝福闔家萬福迪吉。

龍王()及龍尊王佛(), 前左為四大天王之廣目天王, 前右為四大天王之持國天

舊金山海灣_3 

舊金山海灣_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120744

 回應文章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安!
2011/04/24 16:13

親愛的俗客菩薩:日安! 也送來近日去淡水乘坐渡輪的照片, 風吹過,心寬天地寬。 願您永遠健康快樂,無言勝有言, 為此大風大雨的試煉,永遠上進; 有你真好,是何其幸運! 可愛的依萍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24 17:06 回覆:

依萍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問安   淡水耶

淡江風光麗無窮  春深雨過夕陽紅

清波雲影似花舞  一片閒心道來迎

好久沒去淡水了  風景還是那麼漂亮

謝謝您分享ㄡ 

祝您吉祥如意 及健康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 ....... 失
2011/04/23 17:21

龍是護法神嗎

夢境 觀前世 需再找回前世因緣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24 04:21 回覆:

育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佛典中經常有讚嘆天龍八部的護持法力的 

他們在過去世也都曾在佛前發願要護持修行人及佛法

龍王自然也是護法神之一  佛陀曾於靈山一會調和了龍王與大鵬金翅鳥之間

  天部與阿修羅之間的怨懟  佛陀的圓通智慧及神通法力 令天龍八部

深深折服  因而他們都發大深心 願意護持修行人及佛法了

另外找回前世因緣是個好問題 輪迴六道皆因不捨 皆因有所執  有所放不下所致

須不須再去攀緣但看個人能否放下  神道仍然比人間好太多 仍然令人嚮往

除非看清輪迴本質  厭惡來來去去   能捨福報繼續修持 

不知如此說有否回答您的問題?

祝您如意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王大威力
2011/04/22 20:59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海龍王的威力及財富不可思議,想想海的面積就勝過陸地,海中的有形與無形財寶更是不可計算,聽說要搭船的人或魚夫念海龍王就不會暈船,也不會發生船難,只要對龍王尊敬,龍王是很慈悲的大菩薩,都會保佑平安。記得佛寺每年於4月8日釋迦牟尼佛佛誕這天舉辦浴佛,都會下很大的雨,法師說是龍王高興前來為佛陀祝賀所致。世間許多不可思議事,人類都生活在一切有情眾的守護當中,應該要感恩。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喜如意

水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24 04:57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海的面積是十分之七 那麼廣大的海洋 有形無形的 海龍王實在富有 謝謝您提起念海龍王就不會暈船的傳說 說起海龍王的感應 在下曾經陪同有天眼的上師至舊金山灣區獻龍王寶瓶 當天風平浪靜 大太陽天 我們坐的是一般的私人遊艇 有上下兩層 獻龍王寶瓶時大家當然都在第二層上面 大家就看到遠遠地方只有一個浪 往船的方向過來 上師當場就講海龍王來禮拜上師了 我們當然看不見龍身 不過覺得很幸運也很興奮 當大浪通過遊艇時 幾乎所有人都跌倒在甲板上了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耶 

另外 龍天護法都是護持佛事的 您說的浴佛節天空下雨 是很有可能的事 關於龍天護法下雨之事 活佛確曾有過很多次經驗 大一點的是印尼大乾旱四、五個月 活佛帶著十五位皈依的龍王至印尼作法會 活佛將法會功德回向給印尼的龍天 祈求解除印尼的乾旱 速速下雨 結果法會結束才十分鐘  全印尼從新加坡一直下來到婆羅洲都雷電交加 下大雨了 雨大的不得了 這是一次在印尼非常轟動的求雨活動 後來 印尼一有什麼事情 最高元首都會派人來問了 所以修行人一定要跟龍天護法相應 才能成就菩提事業 龍天護法也只護持正修佛法的修行人

也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22 19:50

一切在心 心能顧好    心沒顧好   一切都無法定

心念 一轉    智慧成長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23 09:33 回覆:

玉狐狸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萬法唯心 只要轉變心念

遵守戒律 定力現前

轉識成智 佛慧就會成長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間夢事....緣生緣滅 自在隨緣
2011/04/22 12:00

俗客菩薩您好

此刻不也是夢嗎 外在物質 新會舊 有變無 無生新   每一人事物都在得失中....

內在..... 心在光明    一切境都很美好  心....飄落塵埃    所感無明 不得而安

可知 內外都是夢  種福有福的夢 如此文 夢中福 緣生緣滅 道因種  

 得遇活佛引導   由業化智   菩堤道成

   人生亦如夢中成就佛事   自然寬心不執    輕鬆自在 

  感謝菩薩好禪文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23 09:33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好~

呵呵 描述的好 此刻是夢 外在無常

物質新變舊 有變無 得了又失 失了又得

變幻不定 內在 心一樣無定所 飄來飄去

所以 內外均無常 內外均是夢 如果能夠於緣生緣滅之中

種善因 得善果 種道因 得道果 雖然是夢幻之生滅

若能於夢幻中隨夢幻境 成就河沙夢功德 也算是不虛此行

像程全一樣 得活佛引導 最後與本位又合一

實在非常幸運 好一句 夢中成就佛事 我們就各自努力了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中福份---是前世的事實。
2011/04/22 10:32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世事總不會盡如人意。一切唯「心」所造! 待人處事,不可太盡 ,正所謂:人前留一步,日後好相見! 六道輪迴,萬法唯心造;因緣果報,善念要不離棄呀! 因此;抓住美好因緣;由業化智,就有了福分喔。 根據佛經所說,這世上,有六萬龍王。 釋迦牟尼佛曾經講四種不可思議--   一、世界不可思議。   二、眾生不可思議。   三、龍不可思議。   四、佛土不可思議。 原來「夢中福份」一事,不完全是夢幻,而是前世的事實。 舊金山海灣好美,讚龍王:   龍力最威猛,   如來常讚嘆;   咐囑濟眾生,   靈通最無上。 祝 法喜 依萍與您共勉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23 09:35 回覆:

依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三界唯心 萬法唯識 一切唯心造

一切皆有因緣果報 所以 要善念不斷啊 

這樣至少感召人天果報  總比三惡道好多了

如果能修法持咒 轉業識成智慧 那麼天福就至

就有福份了 就像程全一樣 修至相應合一

那麼就榮華富貴 金銀寶飾 享用無盡了

不過 不可自滿 因為這其實也是夢幻而已

呵呵 舊金山灣是有名的浪漫港灣 別小看您看到

的豪宅及船舶 都是挺高貴的~ 

謝謝您喜歡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